076 预谋(1/2)
作者:清行slyvia
    在阮家,她们是家主的亲生女儿,能享受的都是最好的待遇,与旁支庶族的那些同龄伙伴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再加上根骨资质不凡,所以她们两人自然也是备受宠爱的。

    特别是阮蓉,从修道开始,阮蒙正和阮安氏就一直教育她,未来是要进入留仙宗,成为留仙宗内门弟子的。所以阮蓉也一直是把“成为留仙宗内门弟子”当成囊中之物了。

    但如今,她们却是连留仙宗的大门都没有看到,就要被取消资格了?!

    要知道若是一次没有通过修仙选拔的话,那么下一次便不可以参加了。毕竟选拔测试的是根骨资质,又不是修为,不可能随着岁月的增长改变而改变。

    所以,如果阮蓉和阮琴失去这次机会,那么她们这一辈子除非有如阮安氏那般的奇遇,否则不可能再有进入留仙宗的机会了。

    想到这里,即便是一直表现的冷若冰霜的阮琴都忍不住双目微红,而一旁更加“娇柔”的阮蓉却是已经哭了起来。

    十五六岁的少女,正是花儿一般的年纪,那哭起来却是犹如花瓣带露,让人惊艳的同时,忍不住惊艳。

    可惜的是,在场众人中,多是其他世家的家主,这些老头子多是修道几十年几百年的存在,人老成精,见惯了浮世烟云,对此景象的冲击力接收的可好了。

    所以虽然还是有几个人的声音小了,但总的目的却是没变的。

    “立刻结束修仙选拔,让留仙宗的道友回宗修养!”大家伙表示众志成城,就是这么为留仙宗的道友着想。

    乔羽书和尹玉枫也不是白痴,不过心中一转,便知晓了这些世家家主的目的。

    “师叔,你身体可还撑得住?”尹玉枫却是没有管这些人,而是先询问乔羽书。

    乔羽书面色还是有些苍白,他运转灵力,感受了一下,却是摇了摇头,道:“师叔祖的修为实在是太强了,不过是一段神识碎片,引来的灵力已经让我的身体承受不住了,若是时间再长一点,说不定我的丹田已经被撑破了,如今还是尽快会留仙宗才是。”

    尹玉枫连连点头,道:“那还是你的身体重要,师叔祖也真是的,不是说就来看一眼,半柱香的时间都不用吗,留了那么长时间不说,还剩下这么大个篓子没补上。”

    “慎言!”乔羽书却打断他的话,使了使眼色,示意头顶上那个水晶球还没有下来,他们现在的所言所为说不得师父和师叔祖都能看到。

    尹玉枫刚刚也是说顺嘴了,此时受到乔羽书的点播,自然也是不敢再多说,便转移了话题,指着下面一群世家家主道:“那修仙选拔怎么办?就如他们所说的,就此停止了?我看那阮家家主恐怕不会善罢甘休的。”

    阮蒙正此时脸色青黑,虽然没有什么过激语言,但是那阴恻恻的眼神,时不时就扫过那些世家家主,被他看见的人,即便表面不显,私下也会忍不住搓搓突然冒出的鸡皮疙瘩。

    “确实,此人曾如果留仙宗,而且这么多年来,禹城的修仙选拔也一直是在阮家举办的,若是我们与阮蒙正撕破脸皮,要想在禹城再寻找到一处如阮家‘正堂’这般隐蔽的场所却是再难寻到了,所以我们不宜于此人硬碰硬。”乔羽书面色虚弱,但是神思却是异常敏捷。

    尹玉枫低头沉吟了片刻,抬头问道:“那依照师叔的意思是……”

    “以师叔祖的意思,是要那把阮家大小姐阮凝安好带回去,以询问那神秘修士是如何修复了她的丹田的。”乔羽书却没有正面回答的他的问题,反而看起来是陷入了沉思。

    之前留仙宗的某个长老以神识占据他的身体时,乔羽书的意识其实也是同步存在的。那长老能看到,能听到的事物,他同样也能看到,听到。

    这到不是那长老的修为不够压制他,而是那长老留了几分力。毕竟同为留仙宗的门人,那长老做事不可能太绝,若是完全以化神期的神识压下,固然是可以将乔羽书的神识完全压制,但是【神识附体】之术结束后,乔羽书的神识必然也会如他的身体一般,产生破损。

    神识这玩意儿和身体可不一样。

    身体可以用丹药或者其他灵宝修复,神识就不一样了,虽然同样也有专门修复神识的丹药,但往往那都是品阶特别高的,不要说乔羽书了,说不定连那长老都没有几颗。

    反正以阮姻前世的见识,以她宗师级的炼药师等级来说,修复神识的丹药不是没有,但那不是六品的,便是七品的。

    这个等级的丹药,不要说化神期,连大乘期的都很少拥有。

    所以面对乔羽书的神识,那化神期的长老是能不伤害就不伤害,毕竟伤害了,想要修复也赔不起不是?这也就造成了乔书羽能够知晓已经发生的一切的局面。
076 预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