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私谈(1/2)
作者:清行slyvia
    心中思虑甚多的阮蒙正没有看到这场面,就算看到了也不会在意什么,只会以为阮蓉是因为要进入留仙宗而兴奋的。(品@书¥网)!而站在阮蓉身边当木头人的阮琴也没有在意,她却是因为不懂这些情情爱爱的事情,在她的世界中,只有和修道有关的事情才能引起她的兴趣。

    现在也只有阮姻才那么闲,有时间关注所有人了,再加上那位留仙宗的化神期长老已经走了,她就更加放肆的直接用神识观察了。

    这下好了,连头和眼睛都不用转了,在阵灵阵法的加持下,直接把正堂所有人的反应都一一看在眼中,世人百态,简直不要太过有趣。

    阮蒙正此时是没有时间关心自己的女儿们了,他在心中细细思量了半晌有关于尹玉枫那些话会不会带来什么陷阱,但是终究是没有找到。

    便只能开口问上一问。

    于是阮蒙正上前一步,试探问道:“尹道友如此能为我禹城的众修士众世家着想自然是十分感激的,但若是真的如此为止,恐怕对其他已经经历过选拔测试的世家有所不公啊。”

    假惺惺!

    在这一刻,在场所有人,包括阮姻都忍不住在心中骂了这么一句。阮蒙正此时的行为是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这让一点便宜都没得到的世家们心中更加不满了。

    就等你这句话呢!尹玉枫心中一乐,表面上却还是一本正经的接了阮蒙正这句话,点头道:“阮家主此话有理,既如此,那破例招收的两人便于此立下一个约定吧,若是进入宗门两年后还未进入辟谷期,便远道回来,这样如何?”

    虽说能参加修仙选拔的什么修为都不限制,但是众所周知,修道的年纪越小那是越好的,先前阮家大小姐阮凝,便是以十五岁的年纪进入炼气大圆满境界,可谓是惊掉了禹城一堆人的眼睛。

    所以这修仙选拔测试,留仙宗虽然没有严格的限制修为年纪,但来参加的一般都是一些不过十五十六岁的小娃娃。一是这样的岁数,基础的修为已经有了,年纪又不会太小而哭闹给家族惹出什么麻烦,是最为省心的年纪。

    二则是因为越早修道,抛出根骨资质不说,那么以后的修道时间自然是越久的。

    像阮蒙正,虽然卡在筑基期初期都几十年了,但是因为修道年纪早,所以即便是现在也不过只有五十多岁的年纪,外表看去更是不过三十多岁的模样。

    不过来参加选拔的人,年纪虽然小了,修为自然是也会降低,除非是那种惊才绝艳,刚出生便已经进入筑基期的妖孽,一般修士,即便是天资根骨中等水准的,在到了十五六岁的年纪,怎么也能到达炼气三层了,资质更好的便会有炼气五层,六层的修为。

    从这里也能看出,那白家三少白黎,以是十三岁的年纪竟然能修炼到炼气五层,说明根骨已经在一般修士以上了,难怪能被留仙宗两次都选中。

    而在阮家,阮琴还好,今年同样十三岁的她,因为刻苦修仙,此时已经有炼气六层的修为了。相比之下,阮蓉却是差的多,十六岁的年纪,也不过炼气五层。

    算得上中规中矩的修炼速度了,但是在留仙宗这样人才辈出的地方根本就不够看。

    所以尹玉枫才说,若是他们在两年之内能够进入辟谷期,那么可以继续留在留仙宗,若是不行,便直接回了禹城。

    两年时间,从炼气五层开始修炼的话,若是资质妖孽的人自然不在话下,但是资质根骨平庸的人,那是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才有可能成功的。

    阮蒙正当初便是这种资质平庸的人,所以他对此感悟最深。阮琴他很放心,这个女儿一心修道,除了资质根骨不错以外,更是有一股拼劲,在两年内达到辟谷期应该是不难。

    但阮蓉却是不一样了,因为其母阮安氏的关系,在阮家,阖府上下都对她宠爱有加,平日里娇生惯养的,不要说受到阮凝那样的虐待了,连女儿家必练的女红刺绣都没有动过手。

    如此,又如何让她能受得了修炼的苦。

    阮蒙正因此很犹豫。

    阮蓉不知道她父亲心中的忧虑,她只看到阮蒙正一言不发的模样,便生怕因为阮蒙正的不言不语而让此大好良机从手中溜走了,连忙拉扯着阮蒙正的衣袖。

    “罢罢罢,即便是未来之事不可为,还是现在先进入留仙宗更为合算,即便是蓉儿将来被送回来,对外也能够说蓉儿曾是留仙宗的弟子,提高身价,还能借用留仙宗两年的修行资源,百利而无一害。”阮蒙正心中细细思量了其中的厉害关系,终于下定了决心。

078 私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