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分道(1/2)
作者:清行slyvia
    此时阮蒙正也已经离开了,阮家“正堂”中确实是只有他们三人。阮蒙正倒也不怕尹玉枫和乔书羽在这里做些什么东西,先祖留下的东西,不是他们这些辟谷期的修士可以破解的,即便是留仙宗那两个化神期的修士也不可以。

    听到问话,阮姻也不抬头,保持低头看地的姿势,嘴角勾起一抹笑容,笑道:“自然是知道的,仙长是想要那能修复丹田的妙方吧?”

    乔羽书深深的看了她一眼,神色复杂的应道:“正是。”

    阮姻这下总算是抬起头了,她脸上挂着笑容,只是疤痕纵横,看起来很是不美观,让人忍不住心生厌恶,于是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便重新低下头,道:“仙长看着与那些人都不一样,既然如此,我便于仙长实话实说了吧。 ”

    尹玉枫忍不住挑了挑眉,惊讶的与乔羽书对视了一眼。没想到这“阮凝”先前竟然没有说实话,难道那什么能修复丹田的方法,竟然都是骗他们的?!

    “两位仙长不必惊慌。”阮姻笑了笑,明明低着头,却好像把他们脸上和心中的想法都看的一清二楚,不紧不慢的说道:“我的实话实说,却是在之前所说的内容之上,再加上一点东西。”

    “就比如,那能修复丹田的方法是丹药,又比如,那丹药,我也会炼制。”

    “什么?!”

    “你会?!”

    两个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尹玉枫和乔书羽都是一脸震惊的模样,完全没有刚刚的高高在上的淡定模样。

    阮姻却是不在意他们的失态,神色不变,笑道:“是的,我之所以能够修复丹田和经脉,便是那位前辈给我服用了一枚丹药。不仅如此,在前辈离开前曾教了我许多炼丹的手法,还将炼制那丹药的方法教授与我。”

    乔羽书与尹玉枫对视一眼,便有尹玉枫站出来开口询问道:“如此说来,若是现在给你足够的草药,你便能将那丹药炼制出来?”

    “这可不行。”阮姻很干脆的摇了摇头,见他们面露疑色,便解释道:“炼丹一途,想要获得完美的丹药,除了药材充足,还需要一个上好的丹炉,更需要一个高修为的炼丹之人。”

    这个尹玉枫和乔羽书倒是也有听过。

    他们虽然是纯粹的修道士,但留仙宗“地大物博”,总也有那么一两个炼丹师,所以他们对于炼丹一途也算略有耳闻,知晓炼丹之时是需要炼丹者以自身灵气为薪柴,点燃以炼制丹药,要是修为不够高的修道者,必然是无法炼制出高等级的丹药的。

    而能帮助一个废人修复丹田和经脉的丹药,那品阶必然是很高的,就算是六品,甚至是七品他们也是相信的。

    若真是如此品级的丹药,那以“阮凝”如今不过区区炼气二层的修为,确实是不够看的。

    “你会炼制那丹药的话,可知晓丹药的品阶?”乔羽书还是比较谨慎的,细心的多问了一句。

    阮姻不用猜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便也没有遮掩,直接将【碎骨丹】的品阶说了出来。

    “此乃六品丹药。”

    “果然如此!”乔书羽叹了一口气。

    尹玉枫却是笑着道:“那看来即便是她会炼制也没什么用了,想要炼制这么高等级的丹药,怎么也要化神期的修为,以她如今炼气二层的修为要修炼至化神期,我怕我寿元尽了都看不到那一天。”

    “此事事关重大,六品的丹药不是我们能决定的,看来也只能将她先带回宗派,以宗派长老和掌门决定此事了。”最后还是乔羽书这个师叔拍板定论。

    阮姻什么反应也没有,任由他们卷袖将她带离了阮家“正堂”。

    这也合了她的意,“正堂”门口还守着一个大乘期的天生火灵呢,此灵与她还有些龃龉,若是就那么一个人大大咧咧的走出去,说不得还会出现什么幺蛾子。

    乔羽书和尹玉枫如今一个是辟谷初期的修为,一个是辟谷中期,虽然乔羽书身体不适,但仅由尹玉枫带着两人,速度却也是极快的,不过片刻便通过了“正堂”门口的传送阵法。

079 分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