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内讧(1/2)
作者:清行slyvia
    阮姻好奇的摸了摸那透明的外壳,恍然道:“难道这次的阵法竟然能随着行动自动生成不成?”

    众所周知,所谓阵法,便是要设置在某些固定的位置上,若是想要将阵法进行移动,则必需要一些媒介物品。

    这些物品或者是玉石或者是纸张。

    而可以移动的阵法又被称为——符纂。

    反正不管是怎么样,阵法都是要依附于媒介之上才能存在的,阮姻活了这么久,也是从未见过没有依靠任何东西,便能形成的完善阵法的存在。

    好在阮姻也不亏是当过“玄阴老祖”的修士,见多识广不说,天资悟性也是一等一的,研究了片刻身上的“壳子”后,便略略有些明白了其中的原理。

    “这阵法,竟然是我整个人为媒介,以形成阵法的吗?!”

    “正,正是,我以主人的皮肤为媒介,设立了这个阵法,阵法便能随着主人的移动而移动。”阵灵惨白着一张脸,连灵体都有些透明,显然设立这样新奇的阵法对于它来说消耗也是极大的。

    阮姻这下是真的有些震惊了,不愧是千年才能生成的阵灵,对于阵法一道竟然有这么高深的造诣。

    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修真界中曾经传闻,这四十九道中,以灵,阵,丹,三道最为容易能修至顶点,便能跳过种种修为界限,直接踏破虚空,前往另一个更加高等级的世界。

    其中“灵”之一道便是普通修道者以自身灵力突破渡劫期,然后飞升,而“丹”之一道则是以炼丹之道突破,最后的“阵”便是阵法了。

    如果把“阵法”一道修炼到最高深的地步,便可以直接跳过渡劫期的禁锢,甚至都不用经历那恐怖的天劫,便可以直接踏破虚空,飞升外界。

    那些沉迷与炼丹与阵法一途的,有不少修道者便是打的走这一条路的打算,故而这些年虽然炼丹,制符之道的能人少了很多,但至少还是没有完全断绝的。

    但是……

    阮姻深深的看了一眼阵灵,挥了挥手示意它去休息。看见它躬身行礼之后身形彻底消失了,然后才缓步往前走,把心中那些震撼慢慢沉淀下来。

    以“三道”修炼,是修真界无数陨落或成功的前辈得出的结论,自然是可以信服的,只是以阵灵这不过千年的修为,想要真正的达到极限显然还很远,说不得阮姻飞升了,阵灵也还只是“初窥门径”。

    所以现在想这些,以这样虚无缥缈的事情而震撼,显然是没有用处的,当下之际,还是先把眼前的事情搞定才是最重要的。

    阮姻慢慢的行走在阮家这不为外人所知的密道中,脚步轻缓,在空旷的空间中竟然没有发出一丝动静来,不仅如此,她甚至连火把烛火都没有点起,任凭黑暗侵袭着一切。

    不,倒也不是全黑。

    至少她的周身还散着一些细微的银白色光线,那是刚刚阵灵设定的阵法所逸散出来的光芒。这种光亮只是因为灵力波动而形成的,又因为隐身阵法的关系并不会被他人发现,除了阮姻以外,最多是魔化虎才能看见。

    “倒是连火把都省了。”光线虽然并不明亮,但是好歹能照亮脚下的一小块地区,至少能让阮姻提前避开一些不平整的地面,只是……

    “这么强的灵力波动,要是对方有测验灵力波动的灵宝,恐怕我就抓瞎了。”

    阮姻抓了抓魔化虎的耳朵,心中不免有些忧虑。本来以她炼气二层的那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的灵力,是不会被那些测试灵力的灵宝发现的。

    但是在阵灵给她加了这层“防护”之后就不一定了。

    看阵灵刚才的那苍白的脸色和透明不少了的灵体,想来消耗也是极大的,如此它所设立的阵法上面的灵力必然是极强的。

    据阮姻所知,测试灵力波动的灵宝,只要是超过了炼气三层,基本上都能测试到,那么只要这地道里面有测试灵力的灵宝,那么阮姻必然是会被发现的。

    想要这里,阮姻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叫醒了已经陷入半休眠状态的阵灵,询问道:“能否隐藏住这阵法的灵力波动?”

    倒不是她不近人情,而是若她真的暴露了被抓到的话,阮蒙正必然是不会放过她的,到时候阵灵也是难逃一死。

    阵灵脸色看起来依旧没有恢复,它倒没有什么埋怨,只是指着阮姻戴于脖颈之上的扳指,道:“主,主人不必担忧,虽然阵法的灵力强盛,但是它是依附于主人的皮肤之上。这翠玉扳指既然能隐藏主人的灵力波动,那么自然也能将依附于您身上的阵法的波动同样隐藏。”

    “竟是如此。”阮姻点了点头,将它收回扳指之中,放心的往前走去。

    说来也是奇怪,她这一路走来,竟然什么都没有碰到。
082 内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