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压抑(1/2)
作者:清行slyvia
    不过它到底没有如以往那般从扳指中显出身形来,而只是开口说话而已,空荡荡的声音在漆黑无光的暗道中,显得有些空灵诡异。

    只听它道:“若,若是琥珀真的想出去,那便让它出去吧,这样的环境中,它的嗅觉和视觉要比属下的感知更加强大。”

    阮姻转念一想,便理解了阵灵话中未尽的意思。

    可不是吗,之前便说了,阮家这地道是由凡人建造的,本来便没有蕴含丝毫灵力,若是阵灵贸然使用灵力探测,说不得就会被地道中的探测灵力的灵器给探测到。

    而魔化虎就不一样了,它的原身是一只老虎,属于猫科。猫的鼻子即便没有狗那般灵敏,却也不是普通人类能够比拟的,若是让它来寻找目标,说不得真的会事半功倍。

    “也罢,既然小阵都这么说了,便让你去吧。”阮姻假装无奈的叹息了一声,又对阵灵说道:“如此,你可有办法将它放出去?”

    “有,有的。”阵灵悄悄的从扳指中冒出一个头和两只手来,双手一边动作一边说道:“琥,琥珀身形较小,即便将它放出,也不会对阵法有什么改变。”

    这样自然是最好了,阮姻担心的便是阵法动荡,然后被人发现她现在的所在地。

    阵灵的动作十分熟练且迅速,不过呼吸之间,便在阮姻衣襟处开了一个拳头大小的洞口。那洞口虽说是孔洞,上面却依旧蒙着一层银白色的光膜,经过阵灵解释,阮姻方才知道,这层银膜便是防止洞口出现之后,灵力外泄的。

    魔化虎如今是小猫的形态,蜷缩起来也不过阮姻一个拳头大,十分轻松的便从那孔洞中钻了出去。

    它甫一钻出,便兴奋的“喵”叫了一声,在被阮姻喝止之后,又兴奋的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只把那身雪白的皮毛染得灰不溜秋的。

    阮姻看的嘴角直抽,轻声警告道:“要是你等会不把你身上的毛发弄干净,休想我再抱你!”虽说她身上现在也没有穿着多好的衣服,但至少也保持着基本的整洁,如何能受得了魔化虎在这不知道积了多少年灰尘地上打滚后的皮毛。

    魔化虎低头看了眼自己不甚整洁的皮毛,下意识的伸舌头舔了舔,顿时又惹来阮姻一个嫌弃的白眼。

    “喵!”愚蠢的人类,皮毛脏了自然是要舔的!

    “得了,你别和我吵了,时间并不宽裕,赶紧把正事给办了。”阮姻也懒得和它计较,从怀中把一根发带掏了出来,递到它鼻前,低声问道:“你闻闻这味道,看看这味道的主人是否在这地道之中?”

    依照阵灵先前扫描出的结果来看,她想要找的人应该是在这里,但是也不能避免对方有故意遮掩,“鱼目混珠”的可能,所以若是让魔化虎的鼻子确认一番,那才是最保险的。

    魔化虎在这方面倒是没有和她犟,老老实实的低头在那发带上嗅了嗅。

    “怎么样?!”阮姻急急的问道。

    然后……

    “阿嚏!”

    一声响亮的喷嚏声,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这浑身的灰尘所感染了,即便自任何等强壮的魔化虎竟然也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

    阮姻满脸黑线的从怀中拿出一块白布给它擦了擦鼻子,十分怀疑魔化虎接下来到底能不能带领她找到那个人。猫科动物都打喷嚏了,那鼻子还能好使吗?

    魔化虎却是先嫌弃的一爪子掀开了那白布。

    这玩意儿是从阮家“祠堂”中带出了,也不知道在那里放了多久了,上面的灰尘按理说应该和地道中差不多,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它舔了舔鼻子,勉强止住了打喷嚏的冲动,然后又迎来了阮姻怀疑的眼神,顿时全身的毛发都炸了起来。

    “喵!”愚蠢的人类,你竟然敢不相信本虎。不就是要找那个人类吗?!即便是没有那个发带,本虎也能找到他!

    阮姻挑了挑眉,倒也没有多和它辩解,只笑道:“如此,那便请你带路了。”

    也是她一时忘了,之前在魔化林中,魔化虎接触过最多的人类,除了血池便是她了,而要是实在想要再加一个,那也只有那齐家大少爷——齐城了。

    因为据魔化虎所说,以前它抓捕的人类,从来都没有放过夜的,都是现抓现吃,免得肉质不新鲜了。

    这样的说法免不得又赢了阮姻一个白眼,并得到她的循循诱导:人肉不好吃,山珍海味比人肉好多了,而且你以后是要修仙的,可不能再如修魔时一般乱吃人肉,否则连最小的四九小天劫都渡不过。

083 压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