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沐浴(1/2)
作者:清行slyvia
    那小厮身上穿着统一的制服,一路行来,是阮姻看到的最多样式,想来此制服便是阮家小厮统一的衣物。

    能在阮家当小厮的,自然是有些眼力的。最基本的素质便是能够辨认出眼前的人到底是乞丐,还是世外高人。

    毕竟有很多世外高人都是生性放荡不羁,随随便便找个洞府便是闭关百年,出来衣服也有可能磨得破烂,脸上身上虽然因为“辟尘诀”的关系不会很脏,但整体看起来和乞丐也没有什么差别,于是这就需要小厮们眼神尖利,完美的区分乞丐和世外高人的区别。

    要是认对了还好说,要是一不小心认错了,那么受到侮辱的世外高人肯定需要教教蝼蚁们什么是实力。

    而为了让小厮们更好辨认,阮家也是比较厚道,教育了他们如何修炼。只是小厮们的根骨肯定不可能和家族中的公子小姐一般强大,即便入了们,体内能有一丝灵气却已经是顶天了,最多是能辨认出眼前之人体内是否有灵气,是否是修道之人,其他再多却是不可能了。

    阮姻的原身阮凝当初丹田被废之后,之所以过的那般惨,也有这么一个原因存在。

    试想,连家族中的小厮仆人体内的灵力都比你高,那么你又还有何地位可言?

    阮姻也是从原身的记忆中感知到了阮家这一特点,所以才那么放心的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忽悠人家无辜的仆人。

    眼前这“幸运”被阮姻拉住的小厮倒是没有太多的惊讶,显然是时常碰见如阮姻所说的那般经历过“切磋”而满身破烂的修士,在引动体内灵力查看的时候,也确实感知到阮姻体内也有灵力,便恭敬的笑道:“客人面生,可是其他城来的?不嫌弃的话,小的这就给您安排洗漱和衣物。”

    “哪里能嫌弃,虽说远来便是客,但我灵力低微,如何能当的起小兄弟的伺候,你随便寻一身衣物与我便是了。”阮姻也是满脸笑容,虽然半张脸都被脸上的薄纱给遮住了,但是那双如秋水盈盈般的双眸此时弯如银月,很清晰的透露出其主人的温和。

    小厮顿时忍不住在心中好奇她的身份了,也更加好奇面纱下,到底是什么倾国倾城的容貌,能有这么一双眸子的姑娘,面容定然也是极好看的。

    到底是年轻人啊,那小厮看外貌不过舞象之年,年纪轻轻心机也是高不到哪里去,此时心中怎么想的,面上也是一览无余,那双眼更是不时在阮姻的下半张脸上流连。

    可惜,一张轻薄的白纱却将那面孔遮得丝毫不漏。

    以阮姻的心智,自然是可以看出小厮的心中所想,她倒也没有尴尬之类的情感,唯有一丝好笑,只觉得眼前这小厮倒是十分有趣。

    “请问,现在能带我前去了吗?稍后我便要离开了。”见小厮一直盯着她的面纱看,阮姻最后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这一句话说出口,总算是让神思天外的小厮勉强回过了神。

    他连忙点头,脸上也浮现了一丝羞赧,恭声道:“您且随我来,洗漱的地方离此处不远,小的这就带您前去。”

    阮姻假装没有看见他脸上的羞意,面色如常的点了点头,笑着跟着他前行。

    小厮没有说谎,那洗浴的地方确实距离此地不远,阮姻在原身的记忆之中也可以看到,甚至她自己就可以独身前往。

    之所以这么多此一举,让阮家的仆人带她去。

    一是为了避免被其他小厮关注,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二却是她没有其他换洗的衣物。

    身上唯一一个可以算的上是空间法器的便是脖颈上的翠玉扳指了,可惜的是,里面除了一只阵灵以外,就只有一枚从齐苍储物袋中遗留下来的身份令牌。

    那令牌确实通身玉质,要是卖的话,肯定能卖出一个好价钱。

    只是若阮姻真的敢把这令牌往外泄漏的话,不要说买衣服了,说不得第一时间便会被齐家抓走,关在齐家被好生拷问一番。

    所以这玉牌现在是万万不能动用的。

    而早先入城之时认识的绣娘子之处倒还是存有几件衣服,只是依绣娘子所言,那几件衣物需要现做,怎么也要三两天时间,她今晚便要随尹玉枫和乔羽书前往留仙宗,恐怕以后也是没有机会穿上那几件衣服了。

    “沐浴之地到了,此地僻静,您便随意,衣物等下便有其他侍女送来。”小厮指着前面一处屋子恭声道:“小的还有其他事,就不陪着您了,您请自便。”

    “多谢。”阮姻笑着点了点头,即便是身上衣物破烂,也遮掩不了身上的贵气。

    这下小厮是把心中最后一丝怀疑都给打消掉了。哪里有乞丐能有这样的气势的,这样的气势只有常年身居高位的人才有的嘛。

087 沐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