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阮琴(1/2)
作者:清行slyvia
    乔羽书的神色却是在这个时候有了一些缓和,不似刚才冷厉。 .只见他轻轻笑了一声,温和开口道:“阮小姐说刚刚遇见阮二小姐了,只是不知道那个时候阮小姐是否注意到还有其他怪异的事情发生呢?”

    这是想要试探阮姻身上的【感应符】为什么突然失效了,让他们无法察觉到阮姻的所在。

    也不知道乔羽书是看轻了阮姻,还是他只是小小的试探,反正这句话并没有太深的意味,阮姻轻松便听懂了其中内涵。

    阮姻装作思考的样子等待了一会儿,才回答道:“好似并无发生什么事情,只是中途的时候,阮二小姐看着我身上的衣物实在是不入眼,便吩咐了小厮带我去了一个浴池洗漱。”

    洗澡这种事情自然是极为隐蔽的,只要是稍微高阶的浴房中都是刻有防窥伺的阵法。以阮家的资产,他们的浴房中若是没有这样的阵法实在是说不过去。

    她现在这么说,即便乔羽书心思再灵敏,也是想不到错漏的。阮姻心中暗道。

    果然,乔羽书在听到她这么说了之后,神色顿时更加缓和了,他看了一眼阮姻,发现她身上的衣物确实不是之前的那套,而且头发也是黑亮光泽的盘好了,想来是有人伺候着的。

    如此,阮姻的说法也确实是没有错漏。

    虽说时间是长了一点,但女子洗浴的时间本就长,再加上她与阮家二小姐阮蓉的谈话时间,到也确实是差不了多少。

    也罢,现在也不是在意这些小事的时候,即便这阮姻想要做些什么,只要回了宗门,一切阴谋诡计便也无处可使了。

    所以现在当务之急便是赶紧回去宗门!乔羽书在心中暗自下了决定。

    阮姻和乔羽书两人心中心思百转,面上却没有丝毫显露。只是他们脸上虽然都保持着笑容,行动上却没有什么动作,在旁人看来,便是两人面对面站着傻笑。

    这样的场景看的一旁的尹玉枫直瞪眼。

    要不是他知道乔羽书师叔的为人,知道他平日里为人正派,不近女色,否则现在真的会以为师叔是看上眼前这个面容丑陋的小丫头了。

    不,不行,就算他们两人真的没什么,但是继续这么看下去,总感觉会有不对的事情发生。看看周围那些人的眼神,感觉都变得好奇怪啊!

    尹玉枫心中一凛,连忙上前一步,站在了阮姻和乔羽书的中间,瞬间隔断了两人之间的“对视”。

    “师叔,阮小姐?”尹玉枫试探了喊了一句。

    轻轻的一声倒是瞬间把两个“魂游天外”的人都给喊回了神。只是两人的表现却是各不相同,阮姻是楞了一下就笑而不语,乔羽书却是笑了一声,道:“师侄何事?”

    “额……”尹玉枫能有什么,他总不能把自己刚才心中所想说出来吧,那恐怕乔羽书会在回到宗门后,直接把他扔到禁闭室里,好好洗涤一下他“污浊”的内心。

    修道之人一心向道,如何能考虑这些情情爱爱的东西。

    “咳咳,我的意思是,师叔,时间也不早了,这宴会也无甚意思,要不我们就提前离开如何,你身上的伤也不可久候嘛。”

    这话说的倒是没错,别看乔羽书现在表面上看起来生龙活虎什么事都没有,但是他的神识绝对是受了损伤,若是不想要留下什么后遗症,还是尽快回到留仙宗请那些前辈高人治疗才是。

    乔羽书对于自己的身体情况知晓的比他还清楚。先前本就因为被大能附身的关系,导致大损,后来又着急寻找被屏蔽的阮姻的所处位置,又动用了一次灵力,此时体内的伤可以说是又严重了一点,之所以现在表面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也都是因为他在强撑。

    毕竟这里不是留仙宗,而是刚刚和他们有了大龃龉的阮家。

    于是乔羽书点了点头,道:“师侄说的有道理,如此,我们便先去和阮家家主道别,再带上此次选拔入选之人回宗派吧。”

    “师叔放心,此事便由师侄去办便可,师叔且在此静待片刻,师侄去去就来。”

    乔羽书笑着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尹玉枫这个安排。

    阮姻也在心底暗暗点头,一是高兴自己的说的慌彻底圆了过去,二却是因为想到先前魔化虎与她说的,关于阮蒙正与炎道尊两人单独去往一间小屋密谈之事。

    若此事是真,魔化虎真的没有看错,那么此时尹玉枫前去寻找,要么就是找不到阮蒙正,要么就会直接撞破这两人的会面。

    后者的几率不大,但即便只有那么丝毫几率,也足够让阮姻心中兴奋不已了。

092 阮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