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所言(1/2)
作者:清行slyvia
    “师叔,师侄我已经和阮家主说完了,我们即刻便可启程了。(品&书¥网)!”

    来人正是去寻找阮蒙正的尹玉枫。

    且不说乔羽书和阮琴的反应,阮姻听到尹玉枫的声音,和他话中的内容,却是一愣,颇有些无法反应过来。

    “这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啊!”阮姻忍不住心中咆哮。

    尹玉枫却不知道她心中的想法,利用术法快速移动而来,刚刚还在百步之远,不过眨眼间便到了三人眼前。

    乔羽书看到他倒是一点都没有惊讶的感觉,反而是当时就松了一口气,脸上不由露出一个笑容,笑道:“师侄回来的真快,如此,我们便可以启程了。”

    说罢,又转头对阮琴说道:“阮小姐若是对自己的修行有什么困惑,不妨到了留仙宗之后,再行询问。宗门人才济济,羽书修为浅薄,恐不能为小姐解惑答疑了。”

    真不愧翩翩君子的外貌,乔羽书一番话说的真是得体极了。虽然话中的意思是明确的拒绝了阮琴,但还是听的阮琴心花怒放的,甚至都有了“自己说不定能败得修为高深的长老做师父”这样的错觉。

    阮姻在旁边看的真是乐不知声,却也一点没有同情心泛滥的给阮琴提点一下。

    依照原身的记忆,这阮琴对待“阮凝”虽然没有阮蓉母女两人那般恶毒,却也实在是说不上好。打骂是没有的,但冷眼相看,冷嘲热讽的时候也实在不是少数了。

    所以在原身残留的情绪影响下,阮姻对她实在是没有太多好感,不主动坑她就已经算是良心了,哪里还能上赶着帮这个阮琴。

    尹玉枫刚刚归来,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听得了乔羽书的一席话,又看到阮姻三人站在这里,其中一人正好还是此次修仙选拔入选之人。心中只是大概的思虑了一下,然后便皱了皱眉,说道:“修道一途艰且阻,如何能用一眼两语说破,若你们实在是心中有疑惑,到了留仙宗后,自然一切都可明了。”

    一番话,却是将一直处于看戏状态的阮姻也加了进去。

    没办法,谁叫阮姻也是姓阮,此时对外的称呼也是“阮小姐”呢。

    阮姻也懒得辩解,斜睨了一眼面无表情的阮琴,便恭声道:“谢前辈教诲,晚辈定然铭记在心。”

    阮琴见她如此,又看见尹玉枫的脸色不很好看,便是再木讷也是知晓自己刚才行为的不妥,故而也只能不甘不愿的学着阮姻恭声应答。

    尹玉枫修道也不过几十年的时间,此时年岁实际上也不过是阮琴叔叔辈的,心性也未太过成熟,故而也未见眼前两人心中的不甘愿,只以为她们是真心受教的,故而还满意的点了点头。

    乔羽书比他修道日久,倒也是比他看的清楚的多。只是他顾念自己的身份,也是根本不在乎两个炼气期的小辈的情绪。

    只转头问尹玉枫道:“师侄相比是与阮家主说清楚了情况,只是另外两个选拔成功的小辈何时前来。”

    先前在阮家“正堂”中所说,是让选中之人以这些时间回家去收拾好了随身的衣物等,再前来跟随他们二人离开,设定的时间却是晚间了。

    现如今却这是夕阳半下,天色都还未黑透,是他们提早了不少,严格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失信于人,虽然以它们两人的身份不必顾念这些,但乔羽书自诩为君子,对此还是颇有几分不好意思的。

    尹玉枫没有他想的那么多,而且他心中对于自己修仙的身份还是颇有几分自傲的,觉得那白家三少和阮家能被选中进入留仙宗已经是天大的机缘了,此时要提早走,这些人又哪里会有半句不甘。

    便直言道:“师侄已经与阮前辈商议好了,剩余二人即刻便会前来,师叔勿忧。”

    乔书羽温温和和的点头笑道:“如此甚好。”

    他们两人聊得开心,一旁的阮琴看他们聊得开心,姿态豁达,一副高人翩跹模样,脸上也是忍不住流露出一丝艳羡,想来是也忍不住想象起来自己以后修道有成,归乡之时是否也会如他们二人这般姿态。

    阮姻却是一直将自己的存在感压到最低,默默的将他们三人的面上表情给“尽收眼底”。

    倒不是在意这三人的情绪,而是她心中此时是有一个难以解惑的问题,一直盘桓不可解。

    按照魔化虎所说,它是亲眼见到了阮蒙正和炎道尊进到了一个屋内,而且看两人相处的情形颇为熟稔,应该是相识已久,而且此番应该是有要事要商议,所以屏退了左右,只留两个人私下商谈。

    但是现在尹玉枫却又说已经亲身见到了阮蒙正,还与他好生交谈了一番。

    如此,尹玉枫和魔化虎一人一虎,到底谁说的才是真的?
093 所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