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山门(1/2)
作者:清行slyvia
    “乔师兄还是放心吧,此次之所以我独身前来,却是因为宗门内有贵客前来,人手一时不足而已。(品#书……网)!至于尹师侄那边,却是他的师父唤他去了,看样子应该是为了引他见一些前辈。至于你……”

    易弘说着说着,却是慢慢靠近了乔羽书,此时他与乔羽书之间的距离却已经不过半尺之远。

    他一点都不在意乔羽书脸上的冷意,缓缓靠近他的耳旁,将下半句话说完。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乔羽书和易弘此时的动作都十分正常,就算距离近了一点,那对于两个男人来说也算不得什么。但就是这样的景象,却看的在场剩下几人浑身不自在。

    就算阮姻这样对感情之事缺根筋的人,此时也隐隐觉得这两人之间的气场有些不对。至于哪里不对,她倒还是说不出来。

    估计乔羽书也感觉情况不太对,亦或者顾及到了阮姻等人的感受。他狠狠的瞪了一眼易弘之后,快速的退后了一大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然后才拱手道:“若师兄说的是真的,那么接下来的步骤便全听师兄做主。师门人手缺失,我也该前去搭把手才是,就先告辞了。”

    这话说的,不仅是阮姻,就连阮蓉等人也察觉到了几分不对。

    留仙宗堂堂一门三宗之一的超级宗门,就算人手暂时有所缺少,也不至于要用上内门弟子去当那端茶倒水的小厮,更何况乔羽书还是七代弟子。这话听着根本就是随意扯了一个谎言,只为推脱什么。

    好像这乔羽书十分不愿意与这个易弘有什么接触啊,再加上刚才两人之间那让人浑身不自在的气氛……

    观察仔细如阮姻,此时已经开始在心底暗暗猜测八卦眼前这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了。

    就在此时,易弘却突然收了脸上的笑容,突然按住乔羽书的手,道:“好了,别胡闹了。门内确实有贵客,只是并没有到忙不过来的时候。是我听尹师侄所说,你此次出去身体受了损伤,所以放心不下和他换了亲自来看看你。”

    这话说的……也太过暧昧了!

    思想不太纯洁的阮姻已经在心底默默将两人的关系下了定论。

    乔羽书似乎也发现易弘的一番话说的有些太过露骨了,一时有些羞赧起来,本来因为伤病而有些苍白的脸上此时都染上了一抹红晕。

    咳咳咳,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

    阮姻总觉得自己再继续听下去的话会听到什么不得了的话,说不定以后还会因为知道的太多而被人悄无声息的灭了口。

    所以干脆眼不见为净,装作在四处看风景。

    至于阮蓉三人却没有她这份敏感的心底,都不过是半大的少年少女,年少则知慕艾,此时都有些懵懂和向往的看着乔羽书和易弘之间的互动,丝毫没有避嫌。

    简直是作死啊!阮姻心中颇有些心灾乐祸。

    好在乔羽书还是十分有分寸的,不过脸红了片刻后就反应过来了。拉扯着易弘到了一旁说起了悄悄话,脸上也再没有之前的冰冷神色。

    结果这一谈话就谈了足有半柱香的时间。

    谈话的内容阮姻等人是一句半语都听不到。因为易弘十分小心谨慎的设置了一个小型结界,以阮姻等人现在的修为实力,根本无法以神识探知结界内的事物和声响。

    一炷香之后……

    易弘先乔羽书一步从结界中出来,他上下打量了一下阮姻等人,视线还特意在阮姻身上多停留了片刻,然后才开口问道:“你们便是此次通过选拔的小辈?怎么这次人数这么多?”

    后半句却是对着他身后的乔羽书说的。

    乔羽书理了理有些散乱的衣襟,他脸上的神色此时已经恢复了正常,一如在阮家之时的和气,温和的开口解释道:“事出紧急,我也没有法子。”

    易弘倒是没有在这“紧急之事”上面多追究什么,随意的点了点头,又将视线放在了阮姻身上,片刻后却嗤笑道:“这就是你所说的那个重要的小娃娃?”

    “不错,是门中某位师叔亲自下的命令。”

    虽然被用了【神识附体】之术,让乔羽书对于阮家“正堂”中发生的一切都有所知,但他唯一不知道的却是那时附生在他身上的前辈到底是宗门的哪位长老。

    而那位前辈也没有透露自己身份的意思,所以乔羽书就很“上道”的只是以“师叔”称呼,免得一不小心在易弘面前暴露了什么。

    只是这谎言到底是乔羽书临时扯出来的,其中漏洞多多,只要仔细一想便能感觉到怪异。

    易弘自然不是那般蠢人,他的思维一动便觉得乔羽书这话说的有许多漏洞,便忍不住皱眉问道:“某位师叔?”
098 山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