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 分离(1/2)
作者:清行slyvia
    瞧瞧着山门口,那小道两旁的树木看起来寻常,但在眼力强劲的阮姻看来,那树木分明就是蕴含着极强的灵力,不仅如此,甚至连树上间或出现的一些小鸟都是不知名的灵鸟。

    当真是“仙气逼人”!

    阮姻在心底羡慕嫉妒恨了一把留仙宗的财大气粗,然后才将视野看向远处。

    留仙宗的宗门是独占了一个山头的,所以从他们面前的这条小道开始,就已经全是留仙宗的宗门所在。

    一眼望去除了仙气逼人的花鸟树虫,便是远处那高耸入云的巍峨大殿了。

    以阮姻现在的修为还不能完全将那大殿的模样收入眼中,但只是寥寥一望,却也已经将其中的仙意和压迫尽数感受到了。

    远处那云雾缭绕的大殿之上不时有七彩的霞光冒出,搭配上缭绕的云雾,竟是让阮姻这等有着大乘期灵魂的人都忍不住在心底产生了一种膜拜之感。

    那是尽全峰灵力形成的,非人力可以抵抗,若是阮姻的大乘期实力还在,此时自然是无虞的,可惜她现在仅仅只是一个炼气二层的小小修士而已。

    就在阮姻强忍住心中的膜拜之意时,耳边却传来了乔羽书的一句话。

    “你们跪下。”

    阮姻叹息一声,最终还是顺着那看不见的压迫之感跪了下来。

    “入了此道,从此便是我留仙宗的门人了。你们且在此立誓,即便日后离了宗门,也不得对宗门造成任何的伤害,若违背此誓,当难渡天劫神魂俱灭。”

    现在已经相当于半只脚迈进留仙宗的门了,如何能退缩?便是阮姻也不会抵抗这个誓言,高声随着乔羽书的话念了。

    只是她上辈子就是死在天劫之下,在念到“难渡天劫神魂俱灭”之时,难免忍不住的颤抖了一下。

    这样的表现在乔羽书看来,又是心智不坚,胆小如鼷的表现,心中对于阮姻的印象分又降低了不少。

    “好了,既然你们已经发了誓言,那便已经算半个我派之人。现在且随着我入得门内,选择你们各自的师父罢。至于阮姻,你且不必……”

    “等等。”易弘却突然打断了他的话,见乔羽书皱眉,便笑着在对他说道:“我先前来说,秦长老曾有言与我,没想到却是应在此时。你且附耳过来。”

    接下来便是贴在乔羽书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许是他又下了什么结界,对于他们的谈话内容,阮姻是一个字都没有听清。

    片刻后,易弘与乔羽书交谈完毕了。易弘的面色倒是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乔羽书的表情却变得十分奇怪,皱着眉头,视线虽然是放在阮姻身上的,但双目没有焦距,也不知道是在思考着什么。

    阮姻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秒,只听乔羽书说道:“阮姻,既然你也立了誓言,便也算的我留仙宗的门人,也不好特殊待遇,便和阮蓉他们一起接受资质测试,选择你们各自的师父去吧。”

    阮姻瞬间感觉自己被一道天雷劈中了。她费尽心机以这个办法进入留仙宗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能躲开那些需要测试资质的流程。但万万没想到,如今那易弘轻描淡写的几句话,竟然直接将她这个打算给击碎了!

    她现在什么资质阮姻知道的很清楚,要是在留仙宗这样天才辈出的地方测试资质,说不得会被人嘲笑致死,然后直接被扔出山门去。

    阮姻心中焦急,不断的思考着对策。阮蓉等人却是一阵兴奋,他们是经历过修仙选拔的,资质怎么说也是过的去,所以接下来的唯一问题便是要寻找到一位好师父!

    乔羽书和易弘也没有在意几人的神色变化,他们修道多年,亲身参与过的修仙选拔不知凡几,早就见过无数次如阮姻他们这样的表现,算是见怪不怪了,当然不会有太多反应。

    于是他们甩袖一卷,便又将四人分成两组,分别卷上山去。

    罡风飞转,吹起了几人的衣袍,挂的人脸颊生疼。

    还在这“折磨”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不过呼吸之间,便到了此次最终的目的地。

    照例被易弘扔在地上,摔得生疼,然后便听乔羽书对此地的介绍。

    “此地乃是外门弟子平日的修炼之地,也是外门的前辈长老们选择徒弟的地方,你们好好表现,若是能被某个外门长老选中,未来说不得也能进入内门。”

    “外门与内门一样,皆分为一至十代弟子,更有外事长老三人……”

    接下来便是絮絮叨叨的门派介绍,这些阮姻在原身的记忆中都能看到,但是她不经意的看到阮蓉阮琴脸上认真听讲的表情之时,却感觉到了有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099 分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