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明月(1/2)
作者:清行slyvia
    等到再也看不见乔羽书的背影,大殿中的声音也再次响起时,阮蓉等人才反应过来。  .  .

    “咦,阮凝呢?”白黎一回神,却是发现他们的队伍中好像少了一个人,仔细一看,少的正是那个戴着面纱,在阮家的“正堂”出尽风头的阮姻。

    对于阮姻,白黎还是存着几分好感的,而且几人是一起从禹城前来留仙宗的,怎么也算是队友,所以多少有了一点感情,此时见到阮姻不见了,便有些焦急。

    但是他的这句话却没有引来旁边两个少女的丝毫反应。

    白黎惊讶的转头看去,见到的却是阮蓉的一脸不屑,和阮琴的一脸冷漠。

    “你,你们……”

    “白三少爷这是怎么了,在白家被欺负魔怔了不成?我们之中何时有了一个叫阮凝的人吗?”阮蓉神色淡淡的开口,神色却是隐藏着几分怨毒,似乎白黎接下来的答话不合她意,就会骤然出手一般。

    白黎楞了一下,见她神色冰冷,又看见阮琴正面无表情的站在阮蓉身边盯着他看,显然是两人已经组成了一伙。

    再思及禹城中流传的关于阮家的种种小道消息,和自己在白家的遭遇,白黎已经在一瞬间想通了“阮凝”在白家的处境。

    他低头沉默了一瞬,再抬头已经是没有表情的一张脸,淡淡的开口道:“刚才是在下晃神了,言语之处有失身份,得罪之处,还望两位小姐海涵。”

    阮蓉看了他恭敬的行礼,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竟是连答话都不屑,转身便走。而她身旁的阮琴却是连笑容都没有,走的比阮蓉还利落。

    在她们身后,白黎保持着道歉的礼节,静静的看着她们走远,听着耳边传来的关于他的窃窃私语,脸上没有丝毫表情,但是那双修长秀气的手却已经紧紧握起,青色的经脉清晰可见。

    花开两盏,各表一枝。

    且说突然消失了的阮姻是去了哪里。

    她倒不是故意乘着阮蓉他们不注意的时候离开,而是有个奇怪的人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没错,那个人就是乔羽书刚刚所说的文老头。

    如乔羽书所说的,跟着文老头的人,没有修炼个几百年的时间是到不了无法触摸到筑基的边缘的。那么按照常理来说,只要是一心向道,想要修炼有成的修士应该都不会选择文老头。

    就比如阮蓉阮琴和白黎三个人,他们刚才在听完乔羽书所说之后,就没有再将多余的视线放在文老头身上,直接去观察其他长老了。

    阮姻却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很显然的,因为文老头面前的队伍竟然所有外事长老中最长的!

    若这些人都知道文老头的“奇葩”之处,那么还纷纷的要求入他的门下,那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

    阮姻在心中思虑良多,时间悄悄过去,等她想清楚了,一转头后,发现身后的阮蓉三人早已经不知所踪,大殿里人山人海的,目击之处连个背影都看不到。

    “也罢。”阮姻心中倒是松了一口气。

    要是有他们几个跟着,自己要是做些什么事情来,那面会束手束脚。如今几人分道扬镳,到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现今之计,还是先找一个外事的长老,拜入门下,这样也好对留仙宗有更多的了解。在原身的记忆中虽然有留仙宗的介绍,但那也只是皮毛的东西,属于在外界问一句,十个人里有八个人都能回答的上来。

    阮姻转了转眼睛,将一直藏在衣襟中的魔化虎抱出来,然后小声的对它说:“接下来你可要好好表现,能卖萌就卖萌,我的计划能不能成功,可就看你的了!”

    魔化虎有些茫然,它对于阮姻的什么计划是全然不知的,但这并不妨碍它听懂阮姻的话。

    “卖萌”是什么它不清楚,但是“听话”两个字它却是懂得。

    先时在阮家地道中差点惹出麻烦的事情魔化虎还记忆犹新,此时阮姻叫它“听话”它倒也不会有什么抵触心理,只是轻轻的“喵”叫了一声,便老实的缩在了阮姻的怀中。

    阮姻见它如此老实,满意的摸了摸它的小脑袋。然后抬头找准一个目标,便迎了上去。

    “道友你好~”

    此时在阮姻面前的是一个小姑娘,看着年纪并不大,不过十三四岁的模样,双鬓垂髫,面容姣好,一双大眼睛如一汪清泉清澈见底。

100 明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