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蛊虫(1/2)
作者:清行slyvia
    大不了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补偿这个小娃娃便是了。 .

    收拾好心底突然泛滥而起的情绪,阮姻脸上表情不变,只是微微露出了一个为难的表情,在看到明月牙都快急的哭出来之后,才装作沉吟的模样,慢悠悠的反问道:“明道友可否告知在下是因为什么来参加文长老的弟子选拔,而不选择其他长老呢?”

    若是以根骨区分,女性为阴,一般的女子根骨多为水灵根。倒也不是没有木灵根的,但这样的木灵根一般都是比较斑驳的灵根,如四灵根,五灵根,极少概率能成为单灵根,双灵根的出现。

    阮姻虽然无法看出明月牙是什么灵根,但从她小小年纪便能修炼到炼气五层,那么即便不是单灵根也应该是双灵根,如此眼前这小姑娘绝对不会是因为自己是木灵根而来参加文长老的弟子选拔。

    明月牙看着阮姻炯炯的目光,咬了咬樱唇,犹豫半晌才喏喏的轻声说:“是族中长辈说,若是有文长老的弟子选拔,务必要来参加。”

    “可是文长老是灵植园的执事之一,自身所修的功法也是与木灵根息息相关的,依我所见,好像与道友所修之法不太匹配啊。”

    阮姻没有直接点明明月牙的根骨不是木灵根,而是旁敲侧击,这样即便她说错了,也不会惹出什么大乌龙来,至多不过笑笑罢了,而说对了也不会暴露自己的见识,更不会让明月牙因此警惕自己。

    然而这只是阮姻自己的想法,殊不知,就连她这样的“旁敲侧击”在旁人听来就已经极为不凡了,至少她表现出来的这份眼界就不是一般修士可以拥有的。

    明月牙虽说因为长年闭关修炼,不经世事有些单纯,但怎么也不算是愚蠢的人,自然也是从阮姻的这一句话中看出了不凡之处。

    此时她望着阮姻的双眼已经闪闪发光了。

    阮姻看着这一双眼睛,心中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而事实也果然不出她所料,这明月牙在紧紧的盯着阮姻看了片刻之后,果断开口道:“道友见识高深,不知师从何派?”

    虽然修真界内扬名的只有一门三宗,各个未成年的修士也以入这四个门派为荣,但是因为这些宗派想要进入太过困难,所以有的修真家族为了增加可以通过宗门选拔的成功几率,便会让族中有潜力的小辈提前拜的一些散修为师。

    这样不仅可以提前使得这些小辈能够触摸到修道一途,让其提高被宗派选中的几率,还能让他们的修道之途更加坦荡。

    至于那些被修真家族选中的散修更是无所谓了。

    这些修士本来就没有固定的门派,也就不是那么在乎所谓的道统了。只要这些修真世家能够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天材地宝,那么不要说随便教育一两个小孩子了,就是全家族的孩子都让他们启蒙,那也没有什么不合适的。

    明月牙所在的家族显然是支撑的起去请散修的代价的,所以她才会以为阮姻也是在来留仙宗之前,已经拜了什么散修,见识才会如此高深。

    这真是大大的误会。

    她能有什么“师从何派”,阮姻心中哀叹,不管是上辈子还是悲催的这辈子,她可都不是有什么师父缘的人,两辈子加起来勉强能说是她师父的,也就只有一个“黄景仁”了。

    但那也是名义上的,若真让阮姻再次见到了这老货,相比不要说叫他一声师父了,不亲手弄死他,就已经算是阮姻弃恶从善了。

    “明月道友说笑了,我哪里有什么师门,不过是平日里多看了几本书罢了。”

    不过是骗一个小姑娘,根本不必说什么天大的谎言,只要随口敷衍几句,相比她就会相信了,阮姻在心中暗笑。

    而事实也没有超乎阮姻的意料,明月牙果然中计,一脸惊讶的看着她,崇拜道:“道友竟然喜爱看书吗,月牙平日里最讨厌的就是看书了。”

    停顿了一下,她紧接着问:“不知道友姓氏为何?”

    “我姓阮。”阮姻嘴角含笑,眉眼弯弯,没有丝毫掩藏。

    在阮姻看来,这所谓的姓氏在现如今就算暴露了对她来说也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要是以后东窗事发了,这明月牙找的也只会是阮家的麻烦,和她阮姻没有半分关系。

    而现在阮姻却能借着阮家的名头,来唬一唬眼前这小娃娃。

    “阮家?”明月牙却是一脸疑惑的看着她,皱着眉头反问道:“月牙却并不曾知晓,难道不是东大陆的家族吗?”

    东大陆?
101 蛊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