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规劝(1/2)
作者:清行slyvia
    上辈子的修的是魔道,那时候的“道心”是“随心”,这辈子修灵了,怎么也算是一个正道人士,自然是要重新寻找“道心”的,若明月牙的目的在此,恐怕是白白做了一番动作了。

    明月牙不知道阮姻心中的想法,在她看来,只是看到阮姻的双眼一下眯起来,一下震惊的睁大,似乎很是不知所措的模样。这样的表现在明月牙看来,显然就是心事被戳中,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模样。

    便故作老成的温声开口宽慰阮姻道:“你也不必太过担忧,此事我自然不会说出去的。你也最好先将此事压在心底,阮道友现在修为还不高,若是正面对上秦长老的那些追求者不免有以卵击石之嫌,所以还是勉强忍耐,待修为练高之后,再前去表明心意为好。”

    等等,秦长老?!

    现在只要阮姻不是一个蠢到头的人,也应该听懂明月牙所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显然的,阮姻并不是一个蠢货,所以她听的很明白,理解的也很清楚。

    然后她的脸青了。

    阮姻还真的忘了在这所谓的留仙宗中还有一个长老也是姓秦的,而且十分不巧的是,外界流传,这位秦长老也是一表人才,年纪轻轻便修为高深,那追求者也是如过江之鲫一般。

    所以现在阮姻也是被明月牙当成了追求秦长老的其中一人了。

    “我呸,还一表人才,秦玄微长成那样,本座都没有夸他一表人才,天纵奇才,这小小的化神期修士竟然也敢这般自傲,而且本座现在还被误会是仰慕此人。幸好没有其他人知道,不然本座一世英名,恐怕就要毁于这小丫头之手了!”阮姻心中怒号!

    面上却是没有显露半分,只是艰难的挤出一个笑容,尽量温声的说道:“道友多虑了,我们还是说回正事吧,道友还未与在下说,为何要来选择成为这文长老的弟子呢。”

    明月牙虽然单纯了点,但显然不是没有没眼力见的人。此时见阮姻这么明显的转移话题,而她显然也无缘成为阮姻的“道侣”了,便也只能明智的顺着阮姻的话题讲下去。

    只是与刚才的“老成”相比,此时明月牙垂头丧气了很多,低声道:“月牙是单系水灵根,本来是要去选择若水长老的,可是族中长辈却非要月牙选择文长老,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显然,明月牙对要去当文长老的弟子也不是很愿意的。

    单系水灵根,还是个女子。未来只要不出什么大岔子,那么肯定是会有一番作为的,这样好的苗子,即便是留仙宗这样的大宗派恐怕也不会轻易放过。

    想来明月牙只要在这外门带上十天半个月的,便会有内门的前辈前来收她为徒了。

    而这样的好苗子,明月牙的家族自然也是知晓的,可是这样的“天才”,明家的族老竟然会让她去选择文长老。

    这文长老身上果然是有什么秘密吗?

    想到这里,阮姻心中便生了一计,下定决定要成为这文长老的弟子了。不过眼前这个小姑娘却还是有些麻烦……

    于是她开口道:“明道友一片赤子之心,在下先前听得一位内门前辈所言,也不敢藏私,便告诉了道友,待道友听过之后,再自行选择吧。”

    说罢,等明月牙连连点头之后,阮姻才把之前乔羽书所说的关于文长老的几句话说了出来,并且难得良心发现的没有缺字少句自己填内容。

    乔羽书所说的并不多,所以阮姻说出来也不过寥寥数语。她说完之后就不再多说话了,就静静的等候明月牙的回应。

    唯有前面队伍动的时候,拉着沉思的明月牙走动一两步跟上队伍。

    看见周围摩肩接踵的人,阮姻也在心中暗自庆幸着。也亏得是修真界,想要说悄悄话便可私立屏蔽阵法。也幸亏自己未雨绸缪,早早在于明月牙搭话之时,便让阵灵屏蔽了周围的人,不然且不说那有关于秦长老的话,就是明月牙的那一番“告白”,若是让旁人听了去,恐怕都少不了一阵麻烦。

    阮姻此时也是一阵后怕。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只知道文长老又淘汰了好多人,阮姻和明月牙前面又少了一大截的队伍。明月牙才终于从沉思的状态中“醒”过来了。

    阮姻倒也理解她思考如此久的情况。

103 规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