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三品(1/2)
作者:清行slyvia
    在留仙宗,若是连外门长老的门下都无法进入,那么不出一个月便会被赶出宗门,到时候她要如何再找到这般的好机会进入留仙宗。 (.  . )

    “不,不是。”阮姻只能硬着头皮开口,反问道:“前辈可否给晚辈一个理由,难道就因为晚辈姓阮?”

    “不错!”出乎意料的是,文老头承认的非常爽快,并且他还真的絮絮叨叨的将真实原因给继续讲了出来,只听他道:“你们阮家的都没有什么好东西,那么阮蒙正先时在外门时便阴险毒辣,老夫是极为看不上眼的。而他的夫人老夫虽然没有过多接触,但据内门女弟子所说,也根本不是什么善茬。如此这两个人生出来的娃娃能有什么好货色,反正老夫是肯定不会收下的,免得哪天养蛇长大还被蛇咬死。”

    一番话,滔滔不绝的,听的阮姻是目瞪口呆。

    她还真不知道阮蒙正和阮安氏在留仙宗的人缘竟然如此之差,就连性格孤僻古怪的文老头竟然也看不上他们,可见他们在留仙宗基本上已经到了神憎鬼恶的地步了。

    如此说来,在阮家时,尹玉枫那种直性子那般不客气的对待阮蒙正和阮安氏,倒也是有迹可循的。

    不过现在,阮蒙正的坏人缘却是已经影响到了阮姻了。

    阮姻不知道阮蓉和阮琴那般是如何情况,但她们二人的资质和根骨都算的上是中上水平了,故而那些长老虽然也有可能因为阮蒙正的关系并不会太过喜爱她们,却也可能不会如文老头这般爽快的放弃两人。

    而她这样的根骨,若是被文老头淘汰了,想来在其他长老那边,也是得不到资格的。

    阮姻心中计算的很清楚,她咬了咬牙,突然开口道:“既然文前辈这么说了,晚辈不好再相瞒。其实,晚辈早已经和阮家没有关系了。至于那阮蒙正……”话未说完,最后收尾在一声冷哼之中,其中的恨意却是表露无疑。

    此刻阮姻可谓是真情流露,只是流露的不是她自己的真情,而是原身还残留的情感。

    但是显然的,不管是原身的情感,还是阮姻自己的真情真意,至少面前的文老头是分辨不出来的。在文老头看来,眼前这个阮家的小娃娃自身对于阮家的那种恨意是做不得假的。

    也正是这样的恨意,让他稍稍的降低了对阮姻的恶感,没有再急着把阮姻赶出此地,反而是饶有兴趣的说道:“这倒是有趣,你应该是阮蒙正那厮的亲生女儿吧,嫡亲的血脉竟然会如此厌恶阮家?”

    “前辈有所不知。”终于把他的兴趣勾引起来了,阮姻心中一喜。不怕把情况说明,就怕文老头不听她诉说。

    阮姻有这个自信,只要让她继续讲,绝对就能把文老头拉上她的“战车”。

    有句话说的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文老头是阮蒙正的敌人,自然也是能发展成阮姻的朋友的。

    只是如何发展,却是一门艺术。

    阮姻转了转眼睛,慢慢的将自己在阮家经历的事情,和原身在阮家受到的欺凌一一的诉说出来。

    本来她就是一个口才不错的人,此时再加上原身还残留的情感作祟,将那些事实说出来之时不免带上几分渲染,霎时间便将本来就悲惨的往事衬托的更加凄惨起来。

    真是闻着伤心听者流泪。

    就连文老头这样看起来喜怒无常的人,在听完阮姻的一番话之后,脸上也显出了明显的怒容。

    文老头修道近百年,人老成精,自然是能看出阮姻说的这番话有几分真几分假。

    “这阮蒙正果然阴险毒辣,竟然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下得了如此毒手!”文老头半眯着眼睛,虽然表情上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仔细听,却能听出他语气中的几分愤懑。

    阮姻依旧站在原地,没有说话,只是不时的擦一擦微红的眼角。

    片刻后,文老头叹息了一声,道:“也罢,既如此,老夫便只当你是个寻常修士,再给你一次考核的机会罢。”

    成功了!阮姻心中一喜,连忙感激的答应道:“多谢前辈,只是不知这考核的项目为何?”

    文老头此时已经恢复了之前的模样,淡淡的看了阮姻一眼,却是冷笑一声道:“你来参加老夫的弟子选拔,却是连老夫所擅长的都不知晓吗?”

    这老头果然是喜怒无常,她就这么随口一问,竟然都好似引来了他的不满,真是完全把握不到他的喜怒。

    只是,文老头擅长的?

    因为阮姻并不是阮家精心准备的要送入留仙宗的族人,自然也是没有人告诉她,外门的进行弟子选拔的长老们分别所擅长的,喜好如何,一切都只能靠她自己猜测。

105 三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