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采药(1/2)
作者:清行slyvia
    而现在文老头却要求阮姻使用“麻黄草”,炼制出一枚三品的丹药。

    阮姻对此真是左右为难。

    倒不是因为这个要求对她来说有多么困哪。事实上,她脑中有好几种可以将“麻黄草”提升到三品丹药的方子,而且操作要求还不高。

    但是阮姻现在考虑的却是,她到底该不该在这方面太过暴露自己的才能。

    就算她原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也知道能将二品灵散提升成三品丹药代表着什么。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以阮姻现在的实力,如果贸然暴露太多关于炼丹方面的才能,到时候恐怕会招来很多无端的灾祸。

    事实上,上辈子阮姻就吃了不少这方面的苦头。

    在前世,阮姻的资质和根骨都是极为出众的,但对于修道一途,她还是喜欢炼丹更甚于枯燥乏味的修炼。

    所以这就造成了一个局面。

    当她炼丹的实力已经达到七品炼丹师的成就之时,修为却还只是区区筑基期。

    在阮姻那个世界,只有筑基期修为的七品炼丹师,那是摆明了送上门给修为高深的修士抢夺的。也不知道她的行踪和里子被谁透露了出去,很多修真者都知道了有个七品炼丹师,是个魔修,不过筑基期修为,还没有宗派好友的庇护。

    顿时蜂拥而至。

    那一段时间,为了不成为某个修士的禁脔,阮姻东躲西藏的好不狼狈,直到重新遇见了秦玄微,受到了他这个化神期修士的庇护,情况才好上许多。

    被人到处追赶的日子实在是太过难捱,所以等自己能够炼制出八品的丹药之后,阮姻就果断闭了死关,一直修炼到化神期才敢出关,而曾经那段岁月也被她牢牢的记在心中,引以为戒,劝诫自己万万不可在没有把握的时候就太过暴露自己的实力。

    所以阮姻现在有些进退不得。

    若是将“麻黄草”炼制成三品丹药,那么恐怕会被当成“奇货可居”,可若是不将其炼制出来,文老头这边却是绝对过不了关的,到时候所有准备都会功亏一篑。

    这厢文老头依旧盘坐在蒲团之上,他猜不出阮姻心中的种种想法,却是能看出阮姻的为难。不由的冷笑一声。

    将二品的灵草炼制成三品的丹药是何等困难的事情,不要说眼前这个小娃娃,就算是他也做不到。

    更何况……

    文老头阴冷的目光缓缓从阮姻身上扫过,嘴角的冷笑越加显眼。

    此女不过炼气二层的修为。总所周知,想要炼制几品的丹药,就要有相应的实力,以此女炼气二层的修为,最多也就能够炼制一品灵散,如何能够炼制三品丹药!

    “怎么样,想好了吗?若是没有把握,就速速离去,免得在这里浪费老夫的时间。”

    听到这句话,做了半天思想斗争的阮姻终于下定了决心,抬头肯定道:“想好了,只是在晚辈测试之前,可否请前辈先答应晚辈几个条件。”

    “哦?”阮姻会答应参加测试已经让文老头很是惊讶了,没想到更让他惊讶的是,这个不过炼气二层的小娃娃竟然还敢向他提要求。

    也不知道是因为真的很有自信能够将二品灵散炼制成三品丹药,还是自信过了头,初生牛犊不怕虎。

    文老头冷哼一声,大有深意的看了阮姻一眼,然后半眯起眼睛,道:“也罢,什么要求且说来听听,若你真的能够炼制成功,你便是老夫唯一的关门弟子,那老夫答应你一些要求又如何。”

    不怕你不答应,就怕你不说话。

    阮姻心中暗喜,面上却是不动声色,保持着恭敬的神色道:“多谢前辈。晚辈不才,却也是知晓将二品灵散提升至三品丹药是何等困难。所以条件一便是希望能够以‘麻黄草’为主料,再辅以其他材料。不过晚辈保证,这些材料的品质都绝对不会超过二品。”

    这是阮姻考虑再三后得出的办法。只以“麻黄草”炼制出三品灵丹的话,实在是太过打眼。如果在其中多加几分其他药草,暴露出“以量取胜”的意图,那么显然会“正常”许多。
106 采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