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丹炉(1/2)
作者:清行slyvia
    反正最后他们炼制出来的灵散也不会用到修士身上,最多的就是卖给凡人,而凡人没有灵根,是看不出一瓶灵散中蕴含的灵气是否少了那么一点的。  .  .

    文老头一开始也没有对阮姻的采药抱有太大的期望,因为采集药材这点,就算是天生炼药师,也需要经年累月的练习,才会练出“手感”来,所以以阮姻这小小的年纪,就算她没有把草药的药性完美的保存下来,文老头也不会太过苛待。

    但是现实却是超乎了文老头的意料之外。

    完美。

    看见阮姻现在所用的采集手法,文老头脑海中只出现了这两个字。非常的完美,这样不轻不重的手法,即便是文老头自己,都不敢说能随时随刻保持。

    他只有在采摘五品以上的灵草时,才能因为“珍惜”,而保持这样的“手感”。

    但是现在看来,阮姻这女娃娃竟然是随时随地都能有这样的“手感”,对于她来说,这样完美的采集,或许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

    只要在采集灵草的时候,她就会进入这样的状态。

    可是她今年才不过十几岁的年纪啊!难道眼前这小娃娃是那种万年不遇的炼药奇才不成?!

    文老头面上不显,心中却是翻起了惊涛骇浪。只是他暂时的将心中的惊诧给掩藏了下来。

    因为接下来还有炼丹的环节,一个好的炼丹师,学会采集灵草仅仅只是第一步,最最重要的却是在炼制丹药的时候。

    炼制丹药,这是给灵草另一种生存的方式。

    文老头缓缓的呼出一口气,淡定了下来。但是他心中对于阮姻能否炼制出三品丹药的怀疑已经降到了最低。

    不过也仅仅只是最低,而不是没有。

    将二品的灵散提成至三品丹药,越阶提升丹药品质,这样的手法实在是太难以想象了,即便是曾经名震修真界的“药王”也没有达到的成就。

    文老头并不相信一个年纪不到二十载的小娃娃可以做到。

    这边一心沉浸在采药当中的阮姻并不知晓文老头对她的评价已经有了改变,她此时正全心全意的在采集灵草。

    不管是藏在她衣襟处的魔化虎,还是不远处的文老头,都已经从她的感官中消失了。

    文老头有一句话是说对了,阮姻此时确实是已经进入了“入定”一般的状态。这是一种本能,在阮姻触摸到灵草的第一时间就自动开启了。

    在这样的状态下,不仅采集的灵草会保持百分之百的药性,而且速度会大大的增加。

    一百零三株灵草,不过两柱香的时间,阮姻便已经全部采集完全了。

    这么短的时间,让文老头不禁更加侧目,但他却依旧没有开口说些什么。

    阮姻擦了一把额头上的薄汗,忍不住喘了一口气。这具身体实在是太弱了,不过半柱香的时间,竟然累成这样,要是换了她原来的身体,就算是连续踩上三天三夜,也不会有丝毫的疲乏感。

    叹了口气,阮姻又无奈的开始将采集好的灵草整齐的码放在田垄间。

    这是更加没有办法的事情,本来灵草采集过后,最好是立刻放进白玉匣中以保存药性。但是现在附近一看就没有什么白玉匣,而且一百多株药材,要是一株一株分开放,怎么也要一百多个白玉匣。

    白玉匣这玩意儿说贵不贵,但说便宜却也绝对不会很便宜。

    一百多个,就算是文老头这样的长老,恐怕一时半刻也是拿不出来的。所以也只能委屈这些灵草先呆在这田垄间了。

    好在这药谷之内的灵草众多,互相交织的药气把整个药谷都给包裹起来了,就算是田垄间,那也是充满着灵力和药气,虽然终究是比不上白玉匣,但也比没有要来的好。

    把灵草一一按照自己等下所要放进炉内的顺序摆放好,便又过了半柱香的时间。阮姻这才站起身,躬身给文老头行了个礼,口中却是问道:“前辈,药材晚辈都已经准备好了,只是不知道这炼制的丹炉在何处?”

    文老头看了看田垄间摆放整齐的灵草,又看了眼因为动作而面有薄汗的阮姻,沉吟了片刻后,道:“此地本不是炼丹的地方,炼制的又不过是三品的丹药。也罢,老夫今日就出出血。”

    说罢,他在腰间一个荷包上轻轻一拍,翻手之后,便见掌心处立着一个小小的丹炉。
107 丹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