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灵石(1/2)
作者:清行slyvia
    片刻后,便听见文老头的声音徐徐从屋内传出。

    “这药谷本就是为师种植而成的,带着老夫给予的令牌前去,其内的药材只要是三品以下的,你随意采摘便是。至于那丹炉,你和青木的储物袋中应该都放有一个小型的丹炉,虽说不过下品灵器,却也足够你们用了。”

    “谢师父。”阮姻恭敬的对着门鞠了一个躬。

    “去吧。”文老头说了一句话后,便不再有声音传出。

    阮姻再次恭敬的鞠躬,然后便转身朝先前的药谷行去。

    从他们所住之处去往药谷,中间还有一道禁制阵法。但这禁制阵法在阮姻拿出白玉令牌之后,便好似没有一般,直接让她轻松通过。

    接下来便见到如来时那般的景象,稍微有点不同的便是那几件茅草屋,本来空无人烟的草屋中,此时已经燃起了阵阵炊烟。

    也是,他们这些刚刚入门的“小娃娃”,最多也不过炼气大圆满的境界,都未辟谷,暂时还是需要食用食物的。

    阮姻愣神之间,闻到那散发出的香味,腹中也是传来阵阵饥饿之感。

    话说从魔化林之后,她一共也没吃上几顿,若非体内还有灵力支撑,恐怕早就已经饿死了。还是因为上辈子已经辟谷几百年了,根本就没想起吃饭这件事情来。

    此时这些炊烟倒是给她提了个醒。

    咽了咽口水,阮姻暂时转移了目标,没有往栽种满药草的药谷里去,而是转方向去了那几件茅草屋。

    她不会做饭,屋内的魔化虎和阵灵就更不用说了。指望它们做饭吃,还不如阮姻自己学来的快些。

    一共三间茅屋,先前被文老头收为童子的也一共三人。

    阮姻快走几步临近茅屋,却见其中两间内并不灯火,唯有打头的那间有炊烟渐起。她心中了然,便不管其他,只是走近打头的那一家,敲了敲门。

    门内传来清脆的应答声:“是谁?”

    “可是三位师弟?”阮姻反问道。

    屋内静了片刻,有人来开门,吱呀一声,木门便已经被打开了。

    阮姻定睛一看,却见来开门的是一个小童,年纪不过八九的模样,身量才到阮姻胸前,面上却是严肃非常,一本正经的先给阮姻行了个礼。

    然后才道:“原来是师姐来了,不知师姐驾临寒舍,可是师父有什么吩咐?”

    这个小童知晓阮姻是他们师姐倒也不奇怪,文老头收他们当童子之时,阮姻就已经站在一旁了,身上的障眼法也早就被驱除了,再加上后来文老头也多少有提过一两句,所以只要眼睛不瞎,脑子尚算可以,都能猜出阮姻的身份来。

    最多只是不知道阮姻的名姓而已。

    不过人家这么坦荡豁达,阮姻却开始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总不能直截了当的说,你们师姐有点饿,来找你们蹭点晚饭吃吧。

    那大师姐的威望可就荡然无存了。

    阮姻转了转眼珠,计上心头。

    “是这样,我奉师父之命,来药谷采药炼制丹药。不过也不是太过高阶的药品,见你们修为还不算太高,便来问问你们,需不需要这丹药。”

    这拐弯抹角的话语,要不是阮姻肚子里的蛔虫,还真不就猜不到她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八九岁的小童与身后两个年龄相差不大的小童面面相觑,良久才试探性的问道:“我们不过炼药的小童,如何能受的师姐这般馈赠。”

    “诶,哪里算的上是馈赠,不过是几粒三品的丹药罢了,顶多能够提升一下体内的灵力,当不得什么贵重物品。”

    小童们都有些震惊。

    修真界弱肉强食,这几个小童不是什么修真大家族出来的,能进入留仙宗自然也是凭借各自的本事,自然不是什么善茬。

    对于阮姻所说的炼丹之类的说法,他们其实并不相信。他们修为虽然不过炼气四五层的样子,但能拜入文老头门下,对于炼丹也是有一些见解的。

    眼前这个“师姐”不过炼气二层的修为,就算真的会炼制丹药,又怎么可能炼制的出三品以上的丹药。此人如此说话,必然是另有所图罢了。

    带头的童子咬了咬牙,心想着这是在药谷之中,若是发生了什么,文长老定然不会坐视不管,而且眼前这个“师姐”也不过空有师姐的名头,修为不过炼气二层,他们三人随便一人都能轻松解决掉她。

    如此想着,小童们心中的疑虑倒多少减了几分。
115 灵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