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黑雾(1/2)
作者:清行slyvia
    而且这股药味很快就要往屋外散去。

    阮姻暗道不好,青木那里还好说,若是让文老头闻到这股药味,恐怕这老头就能猜出今日她所炼制的丹药了。

    白日她炼制出【生肌散】已经是不得已的行为,若非是为了要入文老头门下,阮姻是绝对不会做出这么引人注意的事情。

    毕竟枪打出头鸟,而且怎么说,以她炼气二层灵力,去炼制三品的丹药,怎么说也太过勉强了,虽然文老头后来没说,但是阮姻知道,这老头在心中肯定对她已经起了疑心。

    所以这丹香绝对不能让文老头闻到。

    只是现在她炼丹已经到了紧要关头,而且神识全部放在丹炉之上,却是没有办法去阻止这药味的飘散了。

    “喵~”小阵阻止这味道飘散出去!

    关键时刻,却是一直半眯着眼睛的魔化虎出了声。

    阵灵反应很快,迅速结了一个阵法,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办到的,那些药味竟然真的被阻拦住了。屋内的药味越来越浓郁,但是却没有半分半毫被逸散出去。

    阮姻满意的点了点头,又诧异的看了魔化虎一眼。

    若不是一直有灵力从那猫爪子上传来,她都以为魔化虎已经睡着了,却没想到它竟然如此敏锐,竟然知晓这药香不能飘散出去,还知道让阵灵出手掩盖。

    “喵!”有什么好惊讶的,愚蠢的人类,自从上次本虎能进入你的识海之后,便多少能够感受你的内心波动了。

    阮姻皱了皱眉,她还真没想到这茬。原以为上次不过意外,却没想到自此之后魔化虎竟然都能感受到她的情感波动了,虽然看情况魔化虎还不能知晓她具体的想法,但这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毕竟她不是原主这件事情,在这个小千世界里面还没有人知晓,阮姻也并不打算让任何人知晓。

    这个问题应该尽快解决,不然迟早变成大麻烦。

    阮姻一心二用,一边炼丹一边思考这个问题,但是很快的,一股清香打断了她的思路。

    回过神来的阮姻这才发现,本来应该充裕着淡淡苦味药气的屋内,不知道什么时候这苦味已经消失了,转而取代它的却是一股浓郁的清香。

    这股清香虽然浓郁,却不使人厌烦。相反,不过轻轻嗅上一口,便让人觉得神清目明,似乎这清香便有了提神醒脑的奇效。

    “喵?”愚蠢的人类,这药是不是炼好了?

    魔化虎以前没有服食过丹药,就更不要说看别人炼丹了。唯一的一次还是今日午时,阮姻炼的那一次。

    也就那一次,炼丹的特点就被它牢牢记住了。

    只要药香弥漫而出,那么应该就代表这炉丹药是成功炼制而出了。

    阮姻闻着空气中开始逐渐转淡的清香,缓缓点头,脸上露出一个笑容,眉眼弯弯的说道:“不错,这炉丹药炼制成功了。”

    收回按压在火口上的右手,还未揭开炉盖,阮姻却是先晃了晃身子。

    “喵?”

    “无妨,体内灵力消耗过度罢了。”阮姻摆了摆手,无所谓的说道。

    即便是有魔化虎的帮助,以她现在的灵力而言,贸然炼制三品的丹药果然还是太过勉强了。

    现在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炉丹药炼制的应该不错。

    阮姻深深的吸了一口空气中弥漫的清清的药香,伸手打开了炉盖。

    炉盖一开,一股余热就从炉内飘散了出来,而屋内本就四处弥漫的清香顿时更加浓郁起来。就连觉得自己体内灵力已经消耗殆尽的阮姻,在被这热气当头一冲之时,都感觉自己已经干涸的丹田内开始缓缓的升起了一丝灵力。

    “不错。”阮姻脸上露出一抹满意的笑容,点了点头将炉盖放到一旁,又抬头向炉内看去。

    只见一共有十一枚圆滚滚的丹药正静静的漂浮在丹炉之内,依靠着丹炉内的余热,静静的散发着余热和淡淡清香。

117 黑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