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托出(1/2)
作者:清行slyvia
    “恐怕若是我再不处理这个,就没有命活到被血池他们杀的时候了。 ”阮姻摸了摸眉心,那里明明空无一物,但在她的手指摸上去时,却能够隐隐感受到一丝炙热。

    符纂的力量。

    阮姻苦笑一声,收回了手指。

    右手双指夹得那枚【天离丹】依旧还是指甲盖大小,却是没有再变得更小了。

    实际上,这枚丹药现在才是正常的情况。本来丹药在离开丹炉之后,没有白玉瓶保存,它的灵力是多少会逸散掉,但那也并不会太多。

    像现在这样,短短半柱香的时间内便缩小了大半,只因为阮姻刚刚为了压制体内的诅咒之力,而强行吸收了而已。

    不过阮姻虽然借助此丹暂时压制了诅咒之力,却也是埋下了一个大祸根。现在阮姻体内的经脉可谓是一塌糊涂。

    倒不是她的经脉又碎裂了,而是里面蕴含的力量实在是太过混乱了。

    她自身这些日子通过五行灵根吸收的灵力,【天离丹】内的灵力,还有那诅咒之力,三种几乎是截然不同的力量挤压在经脉和丹田中。

    若不是阮姻用神识强行压抑住,恐怕她的丹田早就爆裂了。

    其实【天离丹】内的灵力本来应该可以和她的灵力相融合的,虽然可能过程会痛苦一点。但是现在却是因为诅咒之力而完全不行了。

    【天离丹】内纯净的灵力在帮阮姻压制诅咒之力之时,多少沾染了一点那力量,此时和她自己吸收的灵力几乎是水火难容。

    不仅如此,诅咒之力虽然暂时被阮姻压制下去了,但是它却好似被【天离丹】内的灵力进行了催化,缓慢生长起来,并且开始吞噬【天离丹】的灵力。

    虽然这过程并不快,但阮姻计算了一番,最多半个月就能够吞噬完毕。

    到时候……

    想到这里,阮姻就是一阵头疼。本来这诅咒之力应该是一个月后才会开始缓慢发作,现在却被她一番动作直接提前了半个月。

    真是一步错,步步错。

    “不能坐以待毙,看来是该想点办法先解决这诅咒之力了。”“我刚来留仙宗,这里门规森严,半个月内显然是不可能让我去禹城一趟的。而且即便是能去,以我现在不能修炼,不过炼气二层的修为,显然是什么都做不了的。”

    “所以这禹城的阮家肯定是暂时打不了他们的主意了,想要将这诅咒之力一次性解决看来也是不太可能,故而应该另辟蹊径。”

    阮姻半扶额,皱着眉头思索着对策,她脑中有点思路,但是刚刚脑力消耗太多,一时半刻却是把握不住线索,不由的有些急躁起来。

    就在她焦急的时候,一旁一直保持入定状态,看起来好似昏睡不醒一般的魔化虎却是在此时回过了神来。

    它刚刚吸收完丹药内的灵力,经脉通畅,体内灵力更是被强大的灵力压缩了一番,浑身上下舒服的不得了。

    魔化虎是兽修和阮姻不同,它是属于天生能够吸收任何灵力而不担心被撑破“肚皮”的那种,除非是等级实在是超越它自身灵力太多的丹药。

    比如以炼气期的修为强行服用八品丹药,那就和自杀没什么区别。

    不过只要不是蠢到极限,显然没有一个兽修是会这么做的。魔化虎自认为自己还算聪明,自然也不会做出这样的蠢事。

    刚刚毫不犹豫的服食了阮姻给的丹药,也是因为它已经感应到了丹药中的灵力自己足够应付的原因。

    想起那枚丹药,魔化虎忍不住又舔了舔嘴角。

    以前没吃过,却没想到人类修士炼制的丹药味道竟然如此之好,若不是今日可吸收的灵力已经达到了巅峰,定要找愚蠢的人类再要一丸才行。

    想到明天自己又能吃到一丸好吃的丹药,魔化虎抬头看了一眼丹药的来源——愚蠢的人类阮姻。

    却发现这个愚蠢的人类竟然在发呆,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它已经从入定状态中醒来了。

    这可就稀奇了。

    从认识阮姻至今,虽然魔化虎一直都称阮姻为愚蠢的人类,心底却也没有认为阮姻就真的是愚蠢。相反,阮姻在它看来,还是颇为聪明的,至少是比一般人类要聪明许多。

    所以它也是从未看过阮姻如此迷茫的时候。

    仔细一看,甚至能从那双迷茫的眼睛中看出一丝焦躁来。

    这是怎么了?魔化虎来了一丝兴致,它本来是懒得管人类的事情,除了修炼之外,也就只有它主人吩咐的任务能让它上点心了。

119 托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