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取丹日(1/2)
作者:清行slyvia
    而阮姻也没有让他失望,这几天时间以来,她已经炼制了不止一炉丹药,除了用来喂养魔化虎的【天离丹】以外,她还炼制了一炉【黄龙丹】。(品&书¥网)!

    此丹和【天离丹】看起来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甚至效果都是凝聚灵气,快速提升修士体内的灵气,也同样是给炼气期以下修士服用的。

    但是它却有个特殊的效果。

    炼气期修士突破辟谷时,若服用此丹,成功的几率能够提升数成。

    不管什么境界突破,那都是有屏障的。有的修士资质根骨不好,说不得一辈子都被卡在一个境界之下,永世都不得突破。

    就好比阮姻,以她的五行灵根资质来说,若是没有什么天大的机缘,这辈子定然是不能突破辟谷的,最多就是炼气大圆满。

    但是现在有了【黄龙丹】却是不一样了。

    这枚小小的,不过指甲盖大小的黄色丹药,一旦在炼气大圆满冲击辟谷期时服下,那么瞬间便会让突破的几率大大增加!

    在阮姻以前那个世界,如果有低阶的炼气修士发现了一枚【黄龙丹】,恐怕无论花上多大的力气也是要获取的。

    毕竟炼气期的突破虽然比不上辟谷期,筑基期的,但在一般资质的修士身上,也是一道极大的沟坎,若是哪个运气不好,说不得此生也就停留在这个低微的境界,再也没有机会再往上爬了。

    【黄龙丹】不过是三品丹药,炼制上面对于阮姻来说倒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唯一要说困难的地方,也就只有药材上面有些问题了。

    文老头的药谷里虽然草药众多,他也不太管着阮姻摘取,但是这些众多的药草里面,却无法避免等级太低这个问题。

    数量多的都是一批三品以下的药草,三品以上的药草寥寥可数,唯一一株四品的【玉髓芝】在谷内好好生长着,但这株药草可以炼制筑基丹的主药,就是随便用脑子想想都知道,文老头定然是不可能会让她动的。

    就这么一点,就让阮姻犯了好久的愁,想着是不是抽空找个机会儿,好混进灵植园去。

    毕竟现在距离一个月的期限又少了许多日子,她可得抓紧时间了。而且恰好有文老头这么个“门牌”,她好好利用起来,想要进灵植园定然比一般弟子要轻松许多。

    到时候,进了灵植园,采上一些四品以上的灵草……

    阮姻脑海中计算着计划,面上就有点没有控制住。虽然在面纱的笼罩下看起来还是一脸平静的表情,但是距离她较近的明月牙却是把她略显呆滞的眼神看的一清二楚。

    好在明月牙虽然有些小孩子心性,这些日子在留仙宗受了苦头却也收敛了不少,再加上本来就是个知趣儿的,此时虽然觉得阮姻好像有些不对,倒也没有大声嚷嚷起来,只是小心的拉了拉阮姻的衣袖,让她回过神来。

    阮姻游荡在天外的神魂倒是被她这一下子给扯回来了。

    “刚刚突然想到一个药方,不小心走神了,还望道友不要见怪。”阮姻歉意的朝明月牙拱了拱手,随便找了个借口。

    明月牙也没有多想,回了一礼,却是笑道:“没想到阮道友是想到要事了,若不是正当紧的情况,月牙打扰了道友的思绪,即便是好意,却也是好心办了坏事了。”

    阮姻一愣,不太明白明月牙说的什么情况。她刚刚魂游天外,只有极少的心思是放在这里的,对于外界的情况发展几乎是一无所知的,若不是明月牙叫她,恐怕只有等到别人攻击,才会清醒过来。

    “今日是一月一度的领丹时间,各位师姐师兄都是要前来文师伯之处取丹的。”明月牙看出了阮姻的茫然,心中猜想阮姻恐怕在文老头这里也没有什么地位,所以才不知晓这留仙宗正式弟子才知晓的事情。

    不过她也没有因此看不起阮姻,甚至也没有揭穿阮姻此时的“窘迫”的情况,而是慢慢的介绍起来。

    阮姻点点头,再次陷入了沉思。

    【归元丹】这种三品丹药,文老头在前几天倒也是毫不吝啬的将丹方教给了她和青木。她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倒是青木,虽然他已经炼气大圆满的境界了,对于炼丹一道却是连基础都还没有打好。

    对于那些药草的知识了解,恐怕连外面两个小药童都不如,所以不要说这三品的【归元丹】了,即便是一品的丹散,他都炼制不出来。被文老头收入门下已经好几天了,他还在背药经,争取早日能够炼制出一品丹散。
121 取丹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