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劝解(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卢欣平日对待师弟师妹也是一副温柔可亲的模样,虽然有时会有些坏脾气,但是其师父是李慕婉,本就受众多高阶修士追捧,她耳融目染之下,会娇纵一点也是正常的。 (.  . )

    众多师兄弟们也没有对此太过在意。

    但是今日却是万万没想到卢欣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这群内门的天之骄子对于阮姻并没有在意,即便卢欣再贬低阮姻,他们也不会眨一下眼睛。因为阮姻在他们看来不过是蝼蚁一般的存在,根本不屑引以观察。

    让他们震惊的是卢欣说明月牙的话。

    平日里温柔可亲的师姐竟然说可爱的小师妹是……是“贱婢”?

    身世大部分都是高贵家族中出来的“小少爷”们都惊呆了,他们从小也不是没有听说过这类词。相反,因为资质根骨上佳,他们从小的待遇也是极好的,家族中什么最好的都是送到他们面前,所以基本上他们什么都是有见识过的。

    只是“贱婢”这个词语,怎么能用在明小师妹身上呢?她可是“东大陆”明家家主的掌上明珠啊!

    这样下去不行!

    眼前卢欣好像还想开口再说什么,深怕她再说出什么“惊人之语”,平日里几个与她交好的内门弟子脸上上去劝她。

    在这里被他们听见了没有什么,但是文长老正在里面炼制【归元丹】,若是丹成之时听到卢欣这些话,恐怕几个月的紧闭那是少不了的。到时候说不定连他们也会受到挂落。

    所以上来拉架的人都十分紧张,也十分卖力。

    可是此时卢欣已经被“魔气之种”半侵蚀了神智,根本就不听他们的劝解,一味的冲着明月牙叫骂,一时之间倒是没有功夫理会阮姻这个“蝼蚁”了。

    阮姻因此倒是乐的轻松,有人拉架就不怕打起来了,虽然那“魔气之种”已经半侵蚀了卢欣的神智,但也只是暂时性的,等会儿冷静下来就好了。

    毕竟那“魔气之种”还没有完全长大。

    少了卢欣那边的估计,阮姻就把全副精力放在了明月牙身上。

    明月牙身上可是没有“魔气之种”的,但是她刚才无缘无故被卢欣一顿辱骂,心中怒火难平。她从小到大,哪里被这么辱骂过,此时根本压抑不住,恨不得提起小剑,一剑将那卢欣给捅死了。

    “冷静冷静,明月道友,不要逞一时之气啊!”阮姻拉着明月牙的手,按着那柄小剑不让她抬起来。

    小剑上顿时闪过一道灵光,似乎想要反抗她的手,但是下一秒,阮姻的手掌上便有一道灰白色的雾气逸散而出,几乎是在瞬间,便那小剑上的灵光压制住了。

    明月牙此时一心想要冲过去打杀了卢欣,却是没有发现自己的灵器有什么异常。

    “不过一件下品灵器罢了,还想反抗。”阮姻心中冷哼,收回了阵灵那一道分身,手上依旧拉着明月牙劝解道:“明月道友修道这十多年,难道就要因为这样的人功亏一篑吗。”

    这句话阮姻说的十分之轻,要不是怕被发现,阮姻恨不得被用神识传递这句话。枪打出头鸟,若是被那群内门弟子听到她这个“小药童”竟然敢当面编排他们,恐怕以后就没有什么好果子吃了。

    她那些计划也会无端出现太多变数。

    好在比起阮姻和明月牙这边,那边的卢欣要更过吵闹一点,阮姻这么细微的声音根本就没有传出去。

    不过声音虽然细小,效果却是极好的。

    至少明月牙在听见她的这句话之后,本来往前冲的身体不再往前冲了,甚至紧绷的身体都开始慢慢放松下来。

    “还能听进去就好。”阮姻暗暗松了一口气,她已经和明月牙有了些许交情,不到紧急时刻,实在是不愿意放弃,所以能劝好便全力去劝。

    “明月道友,别人怎么说无所谓,我们修道之人,一心追求的便是‘道’之一字,其他的都不过是身外之物罢了,你若太过在意,便是着像了。”

    阮姻一番话说的看起来大义凌然,飘然欲仙一心向道的模样,但实际上仔细听来根本没有什么实际上的作用。

124 劝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