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师姐和师弟(1/2)
作者:清行slyvia
    “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众多内门弟子给搞的有些糊涂了,一时之间众人都是议论纷纷。(品@书¥网)!他们的讨论之声倒是收敛了一些,但是在场的都是修道之人,除非是以神识交谈,否则五感通明的修士在如此距离之下,怎么可能听不清楚这些话来。

    故而阮姻十分无辜的在一旁把这些议论的话,仔仔细细的听了一耳朵。即便是阮姻,都忍不住无奈了,暗想这些内门弟子果然还只是一群小娃娃,心中有疑问就是算了,竟然大庭广众之下就这么窃窃私语起来,而且是在不清楚青木和她的身份情况下。

    实在是……

    阮姻一时无语,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评价这些人。

    唯有此时距离她最近的明月牙,似乎好像看出了什么,轻轻的皱起了眉头,她也是唯一一个没有与旁人说什么的。

    青木是所有人里看起来最淡定的,他的脸上甚至还保持着一丝笑容,只是静静的看着议论的内门弟子,唯有双目中闪过一丝丝不屑。

    “师姐怎么不回答我?”他还十分好心情的多问了一句。

    阮姻见他盯着自己,知道这次是逃不过去了,忍不住叹息了一声道:“没有去哪里,只是想要炼制一炉丹药,所以要去药谷那边采摘几株灵草来。”

    “不愧是阮师姐,不过炼气三层的修为,便可以炼制出丹药来。”说到这里,青木脸上露出几分烦扰,苦着脸道:“不像师弟我,即便这几日天天跟着师父,看他老人家亲手炼丹,也学不到几分皮毛来。”

    阮姻一怔,面上忍不住露出几分古怪之色来。

    青木说的这件事她倒是知道的。她这个师弟在修炼上面确实十分的有天赋,但是人无完人,没想到天资如此出众的人,在炼丹一途上竟然连药谷内的两个药童都不如。

    两个药童都能炼制出二品的灵散来了,青木却还是停在一品灵散的等级上。

    若不是他修炼的资质实在是高,眼看着是要突破炼气达到辟谷了,否则随便换了一个人来,文老头绝对会把他直接丢出谷去。

    身为他这个六品炼丹师的徒弟,学了快半个月了,竟然连灵草的分类都认不全,实在是太过丢人了。

    所以文老头这几天在炼制【归元丹】的时候就把他带上了,以期待能让自己高超的技术,多少“感化”一下自己这个顽固不化的“傻徒弟”。

    阮姻也是知道青木这几天一直跟着文老头,文老头当初闭关之前,还特意的和她说过理由,避免她心理不平衡。

    文老头不过一个六品炼丹师,不平衡什么的,阮姻还真的不至于。现在出乎她意料的,在发放【归元丹】的时候,出现的竟然不是文老头,而是她这个师弟。

    而且她这个师弟竟然第一时间没有回去修炼,而是出现在她面前说一些……废话?

    真是十分古怪。

    “师弟怎么出来了,师父他老人家……”

    “他老人家尚好,只是懒得动弹了,便吩咐我出来给各位师兄师姐发放每月的【归元丹】。”青木脸上依旧保持着笑容,看起来十分亲切,更有几分少年的羞涩。

    似乎面对这么多人,他这个炼气大圆满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阮姻忍不住在心底翻了个白眼,“没想到我这个师弟除了资质高的不行,连演技也如此好,实在是奇葩一朵。”

    面上却也露出一个笑容,附和道:“如此,那我就不打扰了。待师姐我炼制出新的丹药,若师弟不嫌弃,便送师弟一瓶。”

    “如此甚好!”青木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点头谢道:“就多谢师姐了!师姐且去忙吧,这里有师弟便足够了。”

    ‘竟然这般好打发。’阮姻心中的古怪之意更重。

    她最近炼丹炼制的很勤,主要是为了不久之后解决阮家之事准备的。

    但是炼丹总有失败的时候,特别是她现在修为不高,需要借助别人的灵力。所以炼丹比起以前是要苦难的多,稍不小心,一炉丹药不是废了,便是效果差了几分。

    魔化虎是个挑食的,不是上好的丹药,它嗅了嗅便扔到一旁,根本不屑入口。阮姻身为八品炼丹师,即便是现在暂时炼制不出那种高品的丹药,但是对于丹药的品质也是极为看重的,那些失败的次品对于她来说,以前都是用来喂食看门灵兽的。

    可惜现在没有看门灵兽给她喂食,贸然丢了又可惜。

    于是,阮姻就把这些次品的丹药拿去做人情了。
127 师姐和师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