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道心之誓(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句话的内容实在是太有杀伤力,炸的青木这样心智稳定的人一时都忍不住有些恍惚。  .  .

    阮姻嘿嘿一乐,把鸡骨头扔到一边,擦了擦手指上的油后,才慢悠悠的说道:“青木师弟你的伪装确实不错,想来是得到了哪个高人的本命法宝,不然气息模拟的不可能这般真实。只是你不应该把时间拖延的这般久。”

    “阮师姐果然不是一般人。”青木缓缓开口道:“你的猜测不错,只是我很好奇,若你真的不过炼气三层的修为,又是如何能够辨别出本命法宝的气息,和我自身气息的差别的。我自认为已经尽力隐藏了,除非是辟谷期以上的修士,否则是不可能看出来的。”这也是他为什么口头上吓唬阮姻而不敢直接动手的原因。

    若是直接动手,那他自身的气息就会直接暴露出来,阮姻自然也就能够轻易发现。

    阮姻面对他这个问题,却是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嘿然一笑后,才打着哈哈道:“这就是师姐我的秘密了,就和师弟隐藏到底是如何获得高人的本命法器的原因一样。”

    青木沉默的看她一会儿,但到底是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也不知道是把这个原因听进去了,还是摄于她刚才所说的事情。

    阮姻却是暗自松了一口气。

    能看透青木的气息自然也是和神识有关系。一开始青木刚刚出现的时候,她惊讶慌乱下确实是没有发现这个细节,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青木的气息越来越掩藏不住,再加上他扔过来的储物袋上面还有熟悉的气息。

    就让阮姻断定,此时站在她面前的其实还是她那个师弟。而青木之所以扮成一个元婴期大能的原因,恐怕就是为了那几枚丹药。

    炼气期大圆满的青木,恐怕是遇到了“瓶颈”。

    “瓶颈”这种东西也是十分奇怪的。

    一个修士不管是天资根骨多么出众,或多或少终归是会遇到“瓶颈”。这个“瓶颈”一旦出现,就会开始阻碍修士的修炼,要是没有东西辅助,说不定就会永远卡在这一个境界,无法继续修炼。而“瓶颈”要么是在金丹进入元婴期,要么是倒霉的在炼气期就出现了。

    反正总是要在一个大境界升到另一个大境界之时出现。

    只是有的人运气好,说不定在前面就一帆风顺,到了后期才出现。而有人就是倒霉透顶,在刚刚开始就出现这个“瓶颈”了。

    很显然的,青木就是这个特别倒霉的,在炼气期就已经产生了这个“瓶颈”。不出意外的话,他在没有外力或者药品的帮助的情况下,恐怕今生是没有机会进入下一个境界了。

    所以难怪他今天竟然敢假扮大能,把阮姻困在这里,来个“拦路打劫”。

    阮姻上辈子也不是没有遇到这个“瓶颈”,是在筑基期进入金丹期的时候。不过她自己就会炼丹,再加上有秦玄微的帮助,根本就没有卡上多少时间,很是顺利的就进入了金丹期。

    但这不代表她对“瓶颈”这种东西不了解。

    “青木师弟,你是不是进入瓶颈了?”阮姻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青木倒是没有在第一时间就回答,犹豫了一会儿,才缓缓点头道:“不错,我确实是到了一个瓶颈。”

    “瓶颈除非是那种即将要进入下一阶段的修士才能感受到的,难道青木师弟已经要进入辟谷期了?”

    “不是。”见阮姻皱眉不解的模样,青木摇头道:“午时,顾云邀我一战之时,我被他战意所激,才能够隐约感觉到。”

    原来如此,顾云身上的战意是模仿一个大能的意境而来,虽然真实实力不过一层左右,但那也算是一种外力,在这样的外力逼压下,确实是能够让人提前感知到自己的瓶颈。

    特别是青木这样距离突破只差一丝的。

    只是……

    “竟然如此倒霉,在炼气期就进入了瓶颈?”阮姻实在是有些怀疑青木是不是还在骗她,毕竟算上上辈子的三百年时间,她也实在是没有听说过这么倒霉的人。

    在炼气期就进入“瓶颈”这种事情虽然说理论上是会存在的,但也只是存在与理论上而已,按照常理来说,一万个修士里面也不见得能出现一个。

    如今竟然见到了一个“例外”活生生的站在面前,阮姻看着青木的眼神顿时就有点怪怪的了。

133 道心之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