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心虚(1/2)
作者:清行slyvia
    要真是她们,想要见阮姻,肯定是要阮姻去她们门外等着才是。(品@书¥网)!

    难道是明月牙?

    “她有自报家门吗?”阮姻想起之前她匆忙离开之时,明月牙看她的那个眼神,心底就忍不住一阵发虚。

    “有,有的。她说她姓明。”阵灵勤勤恳恳的回答道。

    果然是明月牙,阮姻一阵心虚,但到底还是打开了房门走出去迎客。屋门不远处果然如阵灵所说的那般,站着一个女子,看身形年纪不过十三四岁的年纪,再看面容,确实是昨日刚刚分别的明月牙。

    “额,明月道友这般早便来这里了啊。”阮姻干巴巴的开口,显然是没话找话,又把她迎进屋内。

    明月牙却没有她这般心虚的心情,一边往里走,一边气势汹汹的问道:“你还好意思说话,你说,为什么骗我!”

    “额,我没有骗你啊。”阮姻很心虚,接着关门的机会背对明月牙说道。

    确实是骗了,阮姻显然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以她的老脸,骗这么一个小姑娘,确实是不太对,但她是骗人骗习惯了,倒也不是故意的。

    “你还说没有!你竟然是文长老的关门弟子,昨日竟然还骗我是个炼丹小童,枉我还在一干同门面前维护与你,阮道友你太让我失望了!”明月牙一巴掌拍在桌子上。

    “此话严重了,严重了。”见明月牙气的脸都红了,阮姻也不再打哈哈,连忙解释道:“我昨日真的没有骗你。你仔细回想一下,我可曾亲口说过自己是个炼丹小童?都是那些人误导的,我之所以不告诉明月道友我是文长老的亲传弟子,那也是因为当时外人颇多,我不想让太多人知晓此事罢了。”

    明月牙皱着眉头回想了一下昨日的情景,记得阮姻竟然真的没有亲口说她是一个炼丹小童,如此说来,她也确实不算骗自己。

    想到这里,明月牙的脸色好看了一些,但听到阮姻的后半句话,她又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反问道:“这是为何,若是你直接说出是文长老的亲传弟子,那些同门恐怕也不会用言语侮辱你了。”

    这倒是真的,内门弟子们虽然眼高于顶,但是对于文长老的弟子还是有一份尊重的,甭管这尊重是否发自内心,至少表面上做的样子是不错的,看昨日青木所受到的待遇就知道了。

    “明月道友,你可别把我和青木师弟相比较啊。”阮姻却是苦笑一声,叹息道:“青木师弟小小年纪如今已经炼气大圆满的境界了,我虚长他几岁,竟然连炼气五层都还未达到,如何还有脸面说出我是文长老亲传弟子的话来,这不是平白丢了师父他老人家的脸面吗。”

    明月牙愣了一下,嘴巴张合了一会儿,却是半晌没有找到反驳的话来。

    确实,虽然在留仙宗内,弟子长老身份地位鲜明,但是归根结底在修真界,还是自身实力说了算的。人都是崇拜强者的,你的修为太低,根骨资质太差,那就算是掌门亲子,恐怕也不会有几个人会看的起你。

    如此阮姻说的倒也没错,以她现在的修为和资质,一旦高调的说出自己是文长老的亲传弟子,恐怕那些内门弟子不仅不会像对待青木那般对待她,反而可能嘲笑的更加厉害。

    阮姻见明月牙脸色忽明忽暗的,想来是把她刚才那番话已经听进去了,心中顿时一松。脸上露出一个笑容道:“不过这也没什么大碍,师父他老人家看重的也不是我的修炼根骨,而是我的炼丹天赋,所以即便是我的修为和根骨资质不好,师父他老人家也不会嫌弃我的。”

    明月牙听了她这话也是松了一口气。

    她刚刚还在想,阮姻的根骨资质不好,文长老会不会因此嫌弃阮姻。不过若文长老本身看重的就是阮姻的炼丹天赋,那么这些就都不过是庸人自扰了。

    “如此便好。”明月牙松了一口气,突然又脸色一肃道:“今日就先放过你,但以后有什么事情你可得先和我讲了,可不能如昨日那般。”

    果然还只是一个小孩子。阮姻哭笑不得,只得连连答应。

    “对了,你那个师弟真的是炼气大圆满的境界吗?好厉害啊!我想嫁给他!”明月牙突然语出惊人的说了一句话。

135 心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