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闭关炼丹(2/2)
作者:清行slyvia
    若想要换取那些足以威胁到筑基期修士的珍品,没有上品灵石必然是没有资格角逐的,所以阮姻手上这些药品根本就不够。

    阮姻咬了咬牙,将这些已经做好的药瓶重新放入储物袋内,打开丹炉开始准备重新炼丹。以她现在的实力,三天的时间全部来炼制三品丹药的话,只要材料足够,应该可以炼制出上百枚丹药,如此应该可以勉强足够。

    想到这里,阮姻不再犹豫,叫醒魔化虎让它在一旁随时准备帮忙,自己则是将手掌按在丹炉的火口之上,口中轻喝道:“灵气之火,现!”

    自阮姻的丹田之中,蓦然间出现一团红艳的火焰,这火焰甫一出现,没有片刻停留,直接顺着阮姻的手部经脉流转进入了丹炉之中。

    这火焰正是那一团没有被她完全消化的【天离丹】的灵气,它们虽然包裹这魔气,但是因为本身的就具备药力,更是在阮姻强大的神识操控着,此时用来炼丹,却是可以使得炼制的丹药威力更增。

    ……

    三日后。

    “轰”的一声,丹炉炉盖被猛地打开,本来就被药香充斥的屋内此时却是突然药气一散,变得清新起来,似乎那原本逸散出来的药气,在这炉盖开启的瞬间都被丹炉内的丹药给吸收走了。

    阮姻面色惨白,脸上却是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勉强站起身来,将丹炉内漂浮的几粒丹药快速收进手上的白玉瓶中。

    而随着她的动作,那四周弥漫的隐隐的灵气和药力也是彻底的消失不见。

    这着实是神奇的一面,但屋内唯一的旁观者——魔化虎的虎脸上却是露出一副生动的,见怪不怪的神色,显然是已经见惯了这样的场面。

    魔化虎慢悠悠的换了个姿势,随口将嘴边的一粒【天离丹】吞下。这三天它吃的都是这个玩意儿,口中都快淡出鸟了。愚蠢的人类自己炼制丹药,还不让它出去觅食,每天都给它吃丹药充饥,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魔化虎决定,要是今天阮姻还不肯让它出去,它就不给她输送灵力了。或者在她炼制丹药的时候,假装自己体内的灵力已经消耗没了,爆废了她一炉的丹药!

    “什么东西那么好笑?”阮姻掐了掐魔化虎的虎脸,苍白的脸色露出一点笑意。

    她这三天也是被累得够呛。炼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像她这样连续三天不停的炼制一种丹药的,不仅事情枯燥,所要消耗的灵力和神识也不是简单的可以计算的。

    神识还好说,灵力却是一个大麻烦。

    连续三天的消耗,还是炼制三品丹药,即便她是有魔化虎的帮忙,到最后一人一虎不管是精神力也好,灵力也好都几乎是快被榨干了。

    她此时面色发白,看上去就是一副随时就要昏倒的模样,魔化虎应该也好不到哪里去,也就是皮毛比较厚实,所以看不出来而已。

    “喵?”愚蠢的人类,你还要炼制多久的丹药,虎爷我的嘴巴都快淡出鸟了。

    阮姻小心翼翼的把数十个白玉瓶依次放入储物袋中,这三天确实是很辛苦,但这辛苦是有价值的。三天的时间过去,细数白玉瓶,竟然足足有三十多瓶,大概有一百五枚【归元丹】。

    比阮姻计算中的一百多枚足足多出五十多枚出来。

    这其实也是阮姻计算错了,因为一开始她是以炼制【天离丹】的速度来计算的,【天离丹】比较【归元丹】要复杂许多,时间上自然也要消耗的多一些,而在炼制【归元丹】之后,时间自然就宽裕了不少,炼制的丹药也就多了许多。

    “好了,这是最后一瓶了。”把所有丹药都归类放好之后,阮姻摸了摸魔化虎的头皮,笑道。

    她这三天收获颇丰,除了一百多枚的【归元丹】,还有一些炼制失败的“下脚料”,这些“下脚料”随手再凝练一下就可以当作二品的丹散贩卖。

    这些丹散虽然没有三品丹药那般值钱,但是蚊子腿再小也是肉。

    阮姻对于这三天的收获还是十分满意的,同样对于在这三天帮助她的魔化虎也是心生感激,所以她决定收拾收拾之后带着魔化虎去蹭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