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冤家(1/2)
作者:清行slyvia
    见青木神色之间还有几分不信和犹豫,阮姻再接再厉的说道:“青木师弟想要【金髓丹】和【黄龙丹】分别是四品和三品的丹药,这两样丹药所需要的药材即便是在这偌大的留仙宗内也是找不到的,失去了这一次机会,青木师弟想要再找到这么好的时机,恐怕就艰难了。()!”

    青木皱了皱眉头,犹豫了半天,到底还是没有立刻答应阮姻。他对阮姻还是怀疑的情绪居多,要想让他一下子就相信阮姻的这些话,并且答应她什么,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阮姻也不在意,反正距离明月牙和她说的汇合时间还有一段距离,让青木再想想也没什么。而且就算青木最后真的不去“鬼市”其实也没什么,她之所以要拉上青木,无非就是怕在“鬼市”之中碰见什么需要武力才能够解决的事情。

    把事情干净利落的交待完,不等一脸思索的青木,阮姻管自己走着。路边两旁都种着各色的灵草,炼丹童子们把这些灵草照顾的非常好,即便是一些只有一品的灵草,其内蕴含的灵力也是十分饱满的,让人走在路边便有种心旷神怡之感。

    可惜没有游荡多久,就碰见了来叫他们吃饭的孙雨泽。

    孙雨泽一直在茅屋等候,他年纪最小,除了平日里的活计,多余的活计两个稍微年长的童子都不让他做,所以他也算是三个童子里面最闲的一个,也是和阮姻的交流最多的一个。

    “走着,看看你大哥今天给做了什么好吃的。”

    童子中年级最大的名叫柳文滨,如今已经是炼气六层的修为,这样的修为即便是在外门弟子中,也算是不错了,可惜他的灵根资质不行,修炼到炼气六层的他如今已经快要三十岁了,若是以凡人的年岁算来,实在是算不上“童子”这个称呼。

    不过也是因为他年纪大,所以阅历也是最广的,更是烧的一手好饭菜,反正阮姻是最喜欢吃他做的饭食。

    今天的饭食果然是不出意料的美味,就算是青木这个没有多少表情变化的人,都吃的赞不绝口,更是在吃完饭后,用一枚低阶的灵器送给三个小童当谢礼。

    低阶灵器是元婴期以下修士使用的,在筑基期修士眼中可能这低阶灵器并不能入眼,但在炼气期的低阶修士看来,此物已经是极其珍贵了。

    当下,三个小童对于青木的看法就有些改变了。他们本以为青木不是个好易于好接近的,如今却没想到这个师兄竟然随手就能赠送一个低阶灵器,而且看他的模样,丝毫不在乎,显然这低阶灵器对他来说根本就不算是什么。

    青木倒是真的对这低阶灵器无所谓,根本没有露出什么不舍的神色,吃完饭就跟着阮姻走了,毫不留恋,如此倒是让阮姻忍不住高看一番,心中也是又一番猜测停不下来。

    “这小子肯定是得到什么前辈高人遗留之物,不然以他的年纪,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宝物。”阮姻摸了摸魔化虎的脑袋,心中下了肯定之语。

    先前她也借机测试过青木的年龄,看着和外表竟然没有太大的出入,说明这小子确实只有十几岁的年纪,而他显然也是没有如明月牙那般的家族背景的,不然以这样的天资根骨也不会拜入一个外门长老门下,迟迟没有被内门吸收。

    想要在他这个年纪,得到那么多法宝,唯一的可能就只能是他得到了一些前辈高人的“遗泽”。

    不过这和她倒是没有太大的妨碍。

    这么些东西,阮姻还看不上眼。

    怀中抱着魔化虎,身后带着青木,阮姻顺顺利利的回到了住处,此时天色已经全黑,若不是修道之人五感较强,恐怕还真看不清楚,门前站的那个到底是人是鬼。

    “明月道友!”阮姻远远的就喊了一声,倒也不怕别人听见了。

    那背对着他们站立着的人影听到声音,反应很快的回过头来,看那外貌和衣着,不是明月牙又是谁。

    只是她现在的装扮又和三天前看到的不一样了。

    三天前明月牙的身上还穿着嫩黄色的纱衣,此时纱衣依旧是纱衣,颜色却是换成了黑色,整个人淹没在黑暗之中,若不是阮姻眼睛好用,恐怕一时半会儿还真发现不了她。

    “明月道友为何这身打扮?”阮姻面露古怪之色。也不怪她这幅表情,明月牙年纪尚小,穿着嫩黄色的衣服自然是一股青春气息,十分引人好感,但此时一身黑衣,身上一马平川,又显得她比较干瘦,显得不是那么……好看。

    “你还问我为何这幅打扮?难道你没听说?”明月牙却是一脸惊讶的反问道,似乎阮姻不知道这个问题,是一个很严重的事情。
138 冤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