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鬼市(1/2)
作者:清行slyvia
    明月牙没有说谎,这【遮行丹】其实不是那么好弄到的。()!想要买到一粒【遮行丹】,除了需要足够的灵石,还要有人脉,否则留仙宗内那么多弟子,那么多弟子都想要参加“鬼市”,每个人一枚【遮行丹】,后来者很可能根本就买不到。

    一想到为了这两枚【遮行丹】,她求了那个师兄许久,明月牙就没什么好气了,她本来在家族中就是人人哄着的娇娇女,哪里做过那些求人的事情。特别是此时又知晓这丹药其实本来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的,那她就更加生气了。

    一生气,这口气就不太好。

    阮姻也没办法,对明月牙这样的小女娃娃,她一向是没有什么好的处理手段,此时见明月牙生气,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办法,只能将求助的目光转向青木。

    事实证明青木这种外热内冷的人,对付明月牙这样的小姑娘是最好的。

    只见他一皱眉,冷声一喝,口中道:“为何要为这等小事生气,更何况,即便此丹药是师父炼制的,他老人家没有明着售卖丹药,恐怕就是师门要求,我们即便去了,也是拿不到的,到时候还得自己前去内门师兄处购买。”

    “你,你说的轻松。每次【遮行丹】的售卖都是有定额的,若是超过了数量,后来者即便是灵石再多,也是购买不到的。若是不信,你便自己去试试,看看能不能买到!”

    其实青木那样冷冰冰的说的话,明月牙已经多少被安慰了一点。她心中暗想,青木说的也没有错,即便丹药是文长老炼制的,但是他自己都不亲自出来售卖,而是刻意交待给一个内门弟子售卖,显然是起了隐蔽的心思,为了不暴露,那么即便阮姻和青木去求,恐怕也不会得到什么结果。

    想都这里,明月牙心中的气多少也消了一点,看着青木面无表情的脸,也觉得这个人好像没有刚才那样看着不爽了,便柔声道:“青木师弟现在恐怕是买不到【遮行丹】了,没有【遮行丹】就无法进入‘鬼市’,如此该怎么办?”

    这话一次,气氛顿时一阵冷凝。就连从刚才一直在沉思的阮姻也转头看向青木,她记得这小子身上还有挺多的法宝的,说不得就有那么一两件可以隐秘身形的。

    事实证明阮姻的猜测没有错误。

    青木看着明月牙和阮姻一个担忧,一个审视的眼神,却是好不慌张,只是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志满意得的说道:“这点你们且放心吧,我自有办法。”

    见青木脸上信心满满,又想到他年纪轻轻便已经到了炼气大圆满的修为,明月牙虽然心中还有几分担忧,但也没有刚才那般忧虑了,故而只是点了点头,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至于阮姻,她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太多的担忧情绪,此时听青木这么说,就更放心了。直接转移了视线,把目光放到了手上的【遮行丹】之上。

    这枚丹药在入了自己手之后,才更能感觉到它的飘渺无踪,此时虽然手掌上能感觉到有东西,但是以肉眼看去,却好像根本什么都没有一般,就算以神识看去,也只能查探到一团黑色的雾气,而无法看透其中。

    “这丹药能够持续的时间是多少?”阮姻把玩着丹药,询问道。

    她虽然是八品炼丹师,但是修真界何其之大,有她不知道的丹药存在,也实属正常,至少这【遮行丹】在阮姻上辈子就从来没有听说过,此时自然也是不知晓这丹药的效果如何。

    “听卖丹药的师兄说,这丹药的持续时间大约是两个时辰,此地距离‘鬼市’较远,以我们的教程去的话,大概需要半个时辰。”明月牙倒是把这些打听的清楚。

    阮姻点了点头,与青木对视一眼,看到他眼中的自信之色,便肯定他的那件法宝的隐蔽能力恐怕比这枚丹药要强上许多。

    一把收起丹药,阮姻开口道:“如此,便不好把这丹药浪费路上,我们便到了‘鬼市’之后,再服用此丹药吧。”

    这话也没有什么问题,明月牙和青木自然不会不同意。

    三人就此启程上路。

    就如明月牙所说,此地距离“鬼市”还是有一段路程的。不过三人都是修道之人,腿脚之间还是比较灵便的,即便是修为最低的阮姻,也有着怀中的魔化虎帮忙,依靠着输送过来的灵力,也算能勉强跟上明月牙。

    明月牙这丫头也不知道从她师父那里得到了什么好处,那行走的速度竟然都快比得上炼气大圆满的青木了,实在是让人刮目相看。

    又明月牙带路,青木和阮姻跟着她在门派内走了不大一会,便出了文老头所在的山头,又顺着一条山间小路向深处走去,大约走了小半个时辰,便能看到一个山谷隐秘在山间。

    山间多雾气,夜间露水又多,小路湿滑,即便是青木和明月牙也不敢走的多快,只能小心谨慎的前行,速度与之前相比,慢了一大截。

    好在目的地已经在视野之内了,三人也不心急,看了看天色,还不到子时,便放慢了脚步,在小路之间缓缓走去。
140 鬼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