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告知(1/2)
作者:清行slyvia
    “阮道友?!”明月牙听到青木这话,可谓是惊讶之极。()!先前青木虽然也有说过阮道友会出现什么,但在明月牙心中其实并不把这话放在心上,此时竟然真的见到阮姻出现,还是忍不住惊诧了一番。

    片刻后又反应过来,连忙说:“阮道友你还是快趁现在逃吧,那怪物应该没有发现你,我们在这里拖着,你快去禀告师门,让师门的前辈长老们前来解决这个怪物。”

    明月牙越说越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很可靠。本来以为一切只能凭借命运,现在却是多了一个阮道友。阮道友虽然修为不高,但是她没有被怪物发现,就能去禀告师门,到时候他们总有一丝生机。

    “逃不了了。”出口的却是青木。

    不远处的阮姻苦笑着摸了摸鼻子,叹息道:“不错,逃不掉了。”

    “为什么?!”明月牙急了。

    “因为它已经发现我了。”这次青木没有说话,却是阮姻自己解释道:“你别看那怪物人已经离开了,但它的神识其实还是笼罩在这里,我的神识不会被发现,但你们的神识波动却是已经被它看的一清二楚。”

    明月牙顿时又是一愣,她来不及追究阮姻是怎么看出那怪物到底是什么境界,又为何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她现在只是好奇,为什么那怪物能查知到她和青木的神识,却无法查探到阮道友的神识。

    夜色黑暗,但是在场三人都已经算不上是凡人了,又几乎是面对面的姿势,各自的脸色和表情都是看的很清楚。阮姻自然也是看到了明月牙脸上的疑惑,但她无法解释,所以干脆就转移话题,道:“现在逃是肯定逃不掉了,那怪物的修为你们也看到了,筑基中期,还会御剑飞行,以我们的速度根本就逃不掉。”

    “怎么会逃不掉呢!”明月牙被转移了注意力,此时着急的说道:“归根到底我们现在还在宗门之内,只要逃出了这山谷,就能有机会去找宗门长老和掌门求助啊!”

    阮姻苦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于是使了个颜色给青木,让他来说。

    这两个小娃娃也算是患难与共,他们之间的感情应该算是比较好了。至少在这个时候,她阮姻怎么也是比不上青木有说服力的。

    事实证明,阮姻没有意料错。

    “那怪物如果真的如阮师姐所说的,有筑基中期的修为,而且刚才看模样,还会御剑飞行,想来即便是变成了怪物,应该也是会道门术法,那设定一个简单的结界,恐怕也不是很难的事情。”

    青木缓和了脸色,对明月牙徐徐道来。

    “不错。”阮姻点点头,附和道:“我刚才不是说了,它已经察觉到你们神识的波动,而之所以能够这么轻易的察觉到,就是因为你们,或者说包括我在内,都已经陷入了它所设定的结界之中。”

    这种结界和当初青木用来吓唬她时所用的差不多,不过它设定的结界比较简单,远没有青木的法宝拟化的那般精致,自然也就没有控制时间流逝的能力,最多能够让结界设立者察觉到这个“牢笼”里关押的猎物。

    还有将猎物看管起来,不让“他们”逃出。

    “这可如何是好。”明月牙看起来快哭了,最大的绝望莫过于先给了你希望,然后再拿走这份希望。

    身为明家最宠爱的小女儿,明月牙活了十几岁,哪里受过这样的危险,生平最大的危机也不过是在家臣的保护之下猎取了一只四品的风灵狐。

    如今这样任人鱼肉,随时都可能丧命的情况,她是万万没有经历过的。

    “莫慌,我们不是没有机会。”阮姻上前几步,摸了摸她的脑袋,脸上的笑容却是透着几分笃定。

    明月牙还不觉得怎样,青木看见她这个笑容,提着的心却是多少放下了一点。

    青木一直觉得自己这个师姐很神秘,隐藏的比他还要深,平时里说话和动作之类的,都不像是她这个年纪该有的,简直就像是一个少女的身躯装了一个几百岁的老怪一般。

    但不管他是用神识,还是用法宝查探,都只能发现自己这个师姐的神识和身体并没有什么不合。这说明,她确实是阮凝,而不是什么夺舍的人。

    就是因为这个,青木心中对于阮姻多少有些忌惮。修真界弱肉强食,若是不小心谨慎,恐怕会被吃的连骨头都不剩,特别是他这样身怀巨宝的。

    青木知道自己这个神秘的师姐肯定是多少看出自己身上有秘密了,但对方却没有做什么,每次见到笑眯眯的不说,还不时送一些丹药来。
149 告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