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魔物的反击(2/2)
作者:清行slyvia

    钵盂至少也是一个下品灵器,此时明月牙按照阮姻之前的吩咐,立刻以极快的速度将全身灵力冲入其内,不过片刻,钵盂的周身便亮起了金色的光芒,隐隐还有梵音的吟唱。

    这光芒是极亮的,却不刺眼,是一种柔和的让人感觉温暖的光亮。

    然而“卢欣”在照到这光芒之时,却好似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弥漫周身的黑色雾气消散了且不说,口中也不断发出惨叫之声。

    不过片刻,包裹“卢欣”的黑色雾气便已经尽数消退不见,显露出其下的真实面貌来。

    只从外貌去看,那五官的确还是卢欣的样子,面如常人,身形也没有变得特别高大,想来刚才那副粗壮的样子应该是受到了黑雾的影响,只是一些细节之处改变了模样。

    明月牙盯着“卢欣”那双没有丝毫眼白的漆黑眼眸,还有它眉间古怪的黑色纹路,一时之间有些发愣。她这一发愣不要紧,输送灵力却是在这一瞬间少了那么几分。

    若是在平时,这几分也当不得什么大事,立刻补上也就是了。但是现在,少了那么几分灵力的输送,钵盂所冒出的光芒顿时就少了几分,本来隐隐吟诵着的梵音顿时也消失无踪了。

    “不好!”阮姻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不对,心中暗叫一声不好,第一时间便是想要去提醒明月牙,让她继续加强对佛器的灵力输送。

    然而她终究还是晚了一步,下一刻,只听见一声长笑自身后响起,阮姻心中一沉,还未转过头去,余光却是看见一个黑影急速的闪过。

    阮姻顿时眼露骇然之色,这情况不用多说,“卢欣”定然是察觉了刚才那让它不适的光芒是明月牙发出的,此时便是要去找她的麻烦了。

    现在在场众人之中,要说实力最差的其实并不是阮姻,而应该是明月牙。且不说青木和魔化虎,就说阮姻,无论她原先的实力再怎么差,但她还是有前世的记忆,应对这区区筑基期的魔物,还算是得心应手。

    明月牙却是不一样,她从小生活的便是一个大家族之中,天之骄子,家族中的每个人定然都是宠着她的,没有受到过太大的挫折和委屈,就更不要说什么生死危机了,恐怕连打斗都是别人与她切磋。所以可以说,明月牙应该很少有与人正面以生死相搏的经历。

    被“魔气之种”控制了心神的卢欣,虽然从外表看上去还是个人类,但实际上她的记忆和神智都已经消失了,剩下的也只有一个被魔物所侵占的躯壳而已。也就是说,现在真正的卢欣已经死了,最多也就是留下一点生前的执念罢了。

    而“魔气之种”形成的魔物,它的实力虽然依靠的是卢欣原本的实力和吸收的阮蓉的实力,但战斗经验之类的传承,却依靠的是种下它的人。

    故而,此时侵占着卢欣躯壳的魔物,是一个至少拥有元婴后期的战斗经验的魔物。

    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前它能够如此轻易的使用出御剑飞行的原因。

    毕竟就算是修为达到了,可“御剑飞行”也是需要配套的口诀。以卢欣和阮蓉的修为是不可能拥有这只有筑基期才可能拥有的口诀的。

    正面对上有着至少元婴期战斗经验的魔物,明月牙危险了。

    “加强灵力!”

    这种危险情况下,阮姻的反应却是最快的。她没有立刻明月牙逃跑,不过炼气修为,如何能够逃过筑基期魔物的追杀,最好的办法就是正面应对,拥有佛器的明月牙不至于在“卢欣”手下一招都支撑不下去。

    而只要撑下去了,便还有机会。此时不管是她,还是青木和魔化虎,都已经已经回身飞速前去阻拦“卢欣”了,以他们的速度,必然能够在这魔物使出第二击之前,将它阻拦住!

    阮姻一边思考着,脚下却是没有任何停顿,比起炼气大圆满的青木和有四肢脚的魔化虎,按照常理,她的速度显然是会慢上许多的,但事实上,她现在却几乎是与青木和魔化虎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