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魔物的疑虑(1/2)
作者:清行slyvia
    吞噬魂魄这种事情,对于修士来说,就是和吃饭一样的事情,虽然吞下一个魂魄确实可以补充神魂的力量,但是这期间自身的魂魄之力也是有一定消耗的。

    所以一旦低阶修士想要吞噬高阶修士的神魂,除非那个高阶修士自愿,否则那个低阶修士其实就和找死没有什么区别。

    此时魔气之种”虽然也吞噬下了“卢欣”的神魂,但实际上它自身的魂魄并没有增长多少,反而还有所损伤,要不是有大量魔气保护,和长期寄生下来的“牢固”,它说不定早就被卢欣反过来吞噬了。

    也就是说,此时“卢欣”最为虚弱,也是最大的弱点便是它的神识。只要使用神识攻击它,那么便有很大的几率可以逃出生天。

    但是这点对于低阶修士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处。因为“卢欣”的神识和神魂虽然虚弱,低阶修士们的神魂和神识也并没有高到哪里去。

    先前便说了,炼气期的修士还远未到修炼魂魄神识的阶段,神魂神识的提升和“瞬移”一样,都是需要到达元婴期才可以,否则修士对“道”之一字未尝了解,便贸然修行,最大的可能还是被反噬而死。

    阮姻上辈子活了几百年了,没少见那些自诩天才的修士,贸贸然在筑基期去修炼神魂,然后被反噬而死的事情。

    综上所诉,炼气期修士的神魂是不可能强大到哪里去的,最多也就比一般凡人强上一些罢了。想要用来作为攻击手段,攻击修为达到筑基初期的“卢欣”却是不可能的。

    就算是修为已经炼气大圆满的青木也不可能。

    但是现在这里,唯有一人可以成功——阮姻!

    她的修为本来是最差的,然而神识却是在场众人之中最高的,夸张的说,在这留仙宗之中,以神识强大能够超过她的都没有几个人。

    那个化神期的秦长老可以算是一个。

    所以此时阮姻以神识化音刺入“卢欣”的识海之中,却是一招极强的攻击。又一举两得的让“卢欣”产生了一丝惊惧。

    只要是思维正常的,此时听到阮姻的话语,再搭配上她刚刚使用出来的疑似“瞬移”的招数,都会忍不住在心底多上几分对她身份的猜疑。

    修真界何其广大,一个小千世界之中更是能人无数。这其中就不乏有喜欢扮猪吃虎的老怪,明明已经至少化神期的实力了,偏偏爱装成炼气期的小辈,最后把想要欺侮他人的修士好好打脸一番。

    这样的人,在修真界实在是不少。

    “卢欣”此时已经被“魔气之种”侵占了身体,其内的神魂自然已经不是原来的没有什么见识的炼气修士卢欣,而应该是一个拥有至少元婴期修为的记忆的魔物。

    知道越多的人,越容易想多,同理可得,魔物也是一样,它们也有神智,也会思考,此时自然也会想到阮姻是否是一个扮猪吃虎的老怪。

    仔细想想,在原本卢欣的记忆之中,眼前这个蝼蚁不过是炼气三层的修为,如今再一看,却是炼气十层的修为。若非是隐藏实力,如何能够短时间内将实力提升的这般快速。

    想到这里,“卢欣”原本的攻击手段顿时慢了几分,面上表情虽然不变,双目中却是忍不住露出几分犹疑之色。

    不是它太容易相信人,而是阮姻的神识太过强大,还有那刚刚传入它识海的话语,实在是太过有自信,特别是话语之中的那股高高在上的沧桑之感,没有久居高位的人,是无法虚拟而出的。

    “卢欣”伪装的很好,虽然心中思考着,手下攻击速度也放慢了片刻,但却没有表现的太明显,也没有立刻停下攻击。若不是阮姻一直在仔细观察它,恐怕还未发现。

    但现在阮姻很清楚的就看到了它的反应。心中顿时一乐,知道自己的策略是暂时成功了。她行此举也是无奈,若是被发现她的实力根本对不上神识,恐怕“卢欣”立刻便会觉得自己被愚弄了,然后恼羞成怒的想要杀她泄愤。

    然而事实上若不这么做,就算不是被它泄愤所杀,恐怕也很快就会被它吸干体内精血而死,根本拖不到魔化虎搬救兵回来。

    兵行险招,死马当活马医了。

    阮姻在心中苦笑一声,感受了一下体内的已经所剩无几的灵力,却是难得感受到了几分绝望。要知道,即便是当初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之时,被已经金丹期修为的血池抓住,她心中都没有今天这般心情。

    大概是人活久了,都会不想死吧,毕竟那时候她已经算是一个死人了,突然醒来,也没有作为一个活人的觉悟。

156 魔物的疑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