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一代宗师(1/2)
作者:清行slyvia
    在之前的战斗之中,他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使用血色长剑与“卢欣”对战了,每次在与那柄充斥着魔气的飞剑对撞之后,剑身上的血气就会少上一丝,而那“魔剑”上的魔气却好似隐约增强了几分。()!

    少的数量十分少,一开始青木也并没有发现,但是随着碰撞次数的增多,这样的异状却是越发的明显了。

    对战双方都并不是以肉身强大为豪的,故而青木和“卢欣”在一次对撞之后,立刻分了开来,借势各自往后退了几步。

    青木在地上站定,远远看到那“魔剑”上的魔气似乎好似比一开始要浓郁了不少,他犹豫了一下,目光闪动片刻,却是没有如之前那般立刻冲上去再战,而是单手一拍储物袋,翻手之后,便见到他手上出现了一个白玉瓶。

    那白玉瓶的样子平平无奇,和早前阮姻装次品【归元丹】的瓶子从外表看起来,并没有多少区别。

    但在场众人之中,除了明月牙之外,却是没有一个人小瞧这瓶丹药。

    阮姻目露复杂,盯着那药品,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半晌后,才缓缓开口轻声道:“真不知道这小子到底继承的是哪个高人前辈的遗泽,竟然连这种东西都有,难道是个魔修不成?”

    不远处的“卢欣”一直保持着嘲讽笑容的脸上此时竟然也透露出了几分凝重,那双漆黑如墨的双目之中闪过一抹红光,举剑遥遥指着青木,却是没有在第一时间动手。

    “阮师姐,你可知晓我手中之物是什么?”对方不动手,青木竟然也不在意,甚至都没有把余光瞥去,只转头询问阮姻。

    阮姻半阖上双眼,嘴角露出一丝笑容,无奈道:“师姐我也没看过多少书,更是不敢妄言,称知晓此瓶中是何物。只斗胆一猜,敢问师弟,瓶中之物,可是一丸名为【龙甲丹】的丹药?”

    青木却是一笑,一边慢条斯理的打开白玉瓶的瓶盖,一边说道:“不愧是阮师姐,果然是见多识广,竟然连如此珍惜的丹药都知晓。不错,此物正是【龙甲丹】。只是师弟贸然,还请问师姐,可知晓此丹药的效果?”

    能不知道吗?她阮姻怎么说也好歹是八品的炼丹师,这世界上基本上就没有她不知晓的丹药,就算是离了上个小千世界,但她已经在文老头那里了解了一番,这个小千世界的丹药和配方和上个小千世界的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至于这【龙甲丹】,她更是在文老头的书库之中看到了对它的介绍,与她前世看到的别无二致。

    【龙甲丹】,七品高阶丹药。

    但与一般丹药的疗伤治病之效不同,【龙甲丹】被炼制出来,却不是用来疗伤和救命的,它的根本作用,是用来……杀人的!

    “【龙甲丹】,七品丹药,乃是取一至少元婴期魔修全身的魔气,压制与一枚丹药之中,再辅以其他材料炼制而成。其作用和使用方法极其简单,只要随手将其扔出,那么其落下千丈之内,必然无一人一物可存。”

    这是必然的,那是一个元婴期魔修的全身魔气,即便是会在炼制的过程之中消耗逸散不少,但那其中蕴含的力量已经是很恐怕了。

    若是此时青木将那丹药扔出,恐怕这里不要说“卢欣”了,就算是他们三人,也一样都会死在这里。

    而这山谷,则会被夷为平地。

    这种丹药,若非是万不得已,实在是不宜使用,根本就是同归于尽的打法,除非会使用瞬移,在丹药落地的瞬间,便使用“瞬移”之法,消失在此地,不然就是找死。

    “卢欣”显然也是知道这种丹药的,就算知道的并不清楚,此时经过阮姻的一提醒,也是知道的很明白了。

    它的面色顿时更加凝重了。在“卢欣”看来,它好不容易吞噬了原主产生了意识,若是死在这里,实在是不合算。

    但若是就这么离开,放过阮姻三人,又觉得很是不甘心。就算是除了阮姻,但今日在青木和明月牙两个蝼蚁手中屡屡吃了这种哑巴亏,“卢欣”心里的愤懑可想而知。

    “师弟,你可千万要拿好了,若是一不小心扔出,那恐怕我们留仙宗的后山可就没有了,到时候师门追究起来,我们可是要吃挂落的。”阮姻突然在这样紧张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好似玩笑一般的话语。

    青木眉头一挑,却是听懂了阮姻的话中之意。心中却是不由感叹他这个便宜师姐果然不是一般修士。这不过短短一句话,竟然隐含了这么多意味。

    表面上是提醒他,但却是暗地里将他手中的【龙甲丹】的威胁又重新提了一遍,又隐晦的提出了留仙宗的师门,暗指不久之后就会有留仙宗的高人发现这里的异状赶来了。

    算算时间,魔化虎去的时间也不算短了,按照它的脚力,此时应该已经到了文老头闭关之处,要是顺利的话,文老头应该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157 一代宗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