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一剑之威(1/2)
作者:清行slyvia
    青木一反常态,还好心的安慰道:“若是师弟我没有猜错,这位前辈定然就是我留仙宗的秦长老了,唯一的化神修士。 .你也不必太过担心,先前师姐你也是被那魔物吓坏了心神,一时着急之下才会举止混乱,想必秦长老也不会太过怪罪与你。”

    一通劝慰,说是安慰阮姻,却更多是说给秦玄微听的。以秦玄微达到化神期的修为,即便是青木的声音再低,但这个距离之内,定然是能够将他与阮姻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的。

    他这一通话,其实也就是从侧面说,您秦玄微秦长老,一个化神期大修士,还是留仙宗的前辈,就算小辈有些冒犯,但看在同门的份上,您老也不该多斤斤计较,更何况小辈也是受到了宗门内出现的魔物的影响,您老现在更应该先去把魔物解决了才是。

    若是正常修士或者师门前辈听到这种话,虽然会觉得青木“油嘴滑舌”的,但多少也会觉得这小子心思敏捷,算是一个可教之才。

    可没想到,秦玄微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的师门前辈。

    就在青木说完这一句话之后,突然感觉浑身一冷,周身威压更重不说,一种极强的危机之感突然从心中而起。

    就在他疑惑这种危机感从何而来之时,本来就站在青木旁边,还在发呆茫然的阮姻突然猛地打了个激灵,却是下意识的伸手推了他一把。

    青木经过刚才和魔物的奋战,与阮姻并肩迎敌,在心底也算是认可了她,不然刚才也不会为她说话,此时自然也是对阮姻没有多少防备,此时竟然一丝准备都没有被全力推了一下,一时间竟然没有站稳,直接摔了个五体投地。

    这姿势太过难看,青木自从得到某个前辈的遗泽,修为以急速上升之后,就再没有这般狼狈过,此时不由大怒,想着他对阮姻都发出善意了,这个便宜师姐竟然还不识好人心。

    愤怒之下,也顾不得一旁的意思“秦长老”的修士,起身便想和阮姻辩个道理去。

    结果这刚站起身来,他脑门上的冷汗就瞬间下来了。

    无他,就在青木刚刚所站立的位置,此时已经被一道沟壑所代替了。那沟壑是极深的,足足有一人宽,深度更是望不到低,在夜色之中只能看见一片深渊。

    青木艰难的咽了咽喉咙,顿时也不找阮姻的麻烦了。这道沟壑显然是由极强的剑法砍出的,上面甚至还有强大的剑气威压正丝丝缕缕的散发而出。

    传言留仙宗的秦长老便是一个极强的剑修,佩剑在身之时,即便是同为化神期的修士,也鲜少有敢正面对抗他一剑的人。

    即便他在同龄人之中修为进步已经是极快的了,但碰见真正的高人根本不够看,特别是秦长老这样的前辈。青木自己刚才都没有感觉到有这么一剑朝他而来,若不是阮姻快速将他推开,恐怕青木的身体现在也已经如这土地一般,被一剑两断,到时候恐怕连神魂都逃不出。

    想到着,青木不禁对阮姻投过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刚才若不是他这个便宜师姐,现在他早已经死的不能再死,而且就算是死了,恐怕也引不起什么波动。

    留仙宗自然是不会为了一个外门弟子,而去责备堂堂化神期的修士。

    修真界强者为尊,这句话青木从小听到大,但当真正面对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觉得这实在是太过残酷了。

    九死一生之后,青木也不敢再多嘴说什么。这个秦长老的脾气显然是比传言之中更加不好,即便是门内弟子,这一言不合也是下杀手,他还是少说少错,免得救不了阮姻,连自己也搭上了。

    阮姻不知道青木心中的恐惧,或者说她现在的心神都还没有恢复正常。就算是刚才救了青木,也是下意识的动作,感知到危险之后,身体快于神识,第一时间救下了青木。

    “秦,秦长老……”阮姻紧紧的盯着秦长老,大脑几乎是一片空白的。这个人不管是五官,还是刚才那道熟悉的剑气,都和秦玄微一模一样,怎么就会不是秦玄微呢?

    但若此人真的是秦玄微,此时见到她,也不应该是如此冷淡的神色。

    凡人间有一句话: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她与秦玄微是“老乡”不说,还是相交多年的好友,故交久别重逢,不多多交谈,却是如此冰冷的态度,难道此人真的不是秦玄微。
159 一剑之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