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刑罚殿(1/2)
作者:清行slyvia
    哦,从这些八卦的弟子口中,阮姻知晓了这秦长老如今也才不过两百岁。 .

    两百岁修为达到化神期,可以算是天纵奇才了。即便是阮姻前世,练到化神初期,也需要差不多一百多年,此人还是剑修,比寻常修士更难进阶,如此确实是修真界万年难得一见的修道奇才。

    天才嘛,性格总是孤傲的,阮姻对此倒是颇为理解,毕竟她曾经也天才过。

    “那就先不说这秦长老了,对于这刑罚队,明道友可否知道一些?”阮姻换了个问题。秦长老是在留仙宗当太上长老的,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她总有一天能够弄清楚。

    而现在当务之急还是那所谓的“刑罚队”。

    “唉,这刑罚队却是比秦长老更加可怕。”明月牙叹息了一口气,解释道:“秦长老还不会轻易对小辈出手,但刑罚队却是完全不一样的。”

    不会对小辈出手?

    阮姻和青木对视一眼,又不由自主的看向地上那条深不见底的沟壑,都纷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明月牙说着说着看见他们二人面色古怪,忍不住询问了一句:“两位道友怎么了?明月说的有哪里不对吗?”

    阮姻干咳了一声,道:“没有没有,你继续说。”

    之前她对明月牙所说的事情,没有具体到秦长老做了什么,明月牙还真的不知晓秦长老已经对青木出过手了。不过这都是旁枝末节,还是不要随便拿出来扰乱明月牙的思路为好。

    “刑罚队乃是留仙宗的执法小队,属于刑罚殿之下,其中弟子和不属内门也不属于外门,因为他们门下的弟子,一般走的是杀伐道。”

    阮姻挑眉,她以前一直以为留仙宗的弟子都是温室里的小花朵,却没想到竟然还暗藏着这样一个组织。

    明月牙不知阮姻所想,继续说:“刑罚队的弟子,乃是直接由凡间选拔,而非如我们一般,从修士家族之中选拔,所以他们更能吃苦,再加上修的是杀戮道,如此更加冷酷,不近人情,若是被他们抓到把柄,我们可就惨了。”

    能不惨吗?

    像明月牙和阮姻这样直接从修真家族选拔的,自然属于“贵族”,而这些直接从凡间选拔的,说的好听是选拔,说的难听点,便是孤儿。

    有不少修真门派都是这般做的,从凡间选择没有家世,又有灵根的孩子,然后好生培养,这样的修士,会比一般弟子更加忠心,对门派也会更加尽心尽力。

    秦玄微上辈子走的就是这条路,不然以他一个乡野孤儿的身份,后来又如何修炼到大乘期。不过可惜的是,秦玄微所在的那个门派,在他修为还低的时候,就已经被其他门派灭掉了,所以后来他就算是想报恩,也没有门路,只能当个山野散修。

    而就像是明月牙等内门弟子看不起外门的修士一般,其实刑罚队的这些修士也是看不起明月牙这样的依靠家族势力进入留仙宗的修士。

    所以可想而知,若是阮姻等人落到刑罚队的手中,青木这样的平民且还好说,阮姻和明月牙却是逃不了了。

    即便阮姻实际上和阮家的关系是非常差的,但谁叫她就是因为阮家的关系而得已进入留仙宗的呢。

    自古,不管是在哪里,阶级的差距总是最容易引起仇恨的。

    “这可如何是好?”青木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焦急。他倒是不惧怕这刑罚队,但是他怕被询问。

    身上能如青木这般有无数法器在身的,多少都有一点不能外传的秘密。这些秘密如何能够被外人所知……

    “没有办法。”看见明月牙和青木着急,阮姻倒是没有刚才那般紧张了,反而安抚道:“现在着急也没有用。其实你们看,今晚之事其实与我们无关,不管是被追杀,还是那魔物,我们都是受害者,即便是刑罚队要来,查清事实后,都没有理由对我们动手。”

    这倒也是。

    刑罚队虽然可怕,但凡事也是要讲个规矩,讲个证据的,总不能无缘无故便把他们抓起来就是一顿毒打吧。

    听见阮姻这么安慰了几句,明月牙和清明心中的忐忑也多少少了几分。

    阮姻见他们面色缓和了不少,再接再厉的开口道:“听秦长老那口气,恐怕不过片刻之后,那刑罚队便会来临,你们也无需紧张,只要他们问什么,你们说什么便是,毕竟我们确实是没有做过什么事情。”

    今晚上他们还真的是属于“误中副车”的那一部分,特别是阮姻,她今晚上其实也就是买了一柄飞剑,还是特别残旧无用的那种,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做什么,就无辜被卷入这件事情之中。

    其实不管是被追杀,还是“魔气之种”的事情,都和她没关系,阮姻完全是因为出来帮助明月牙而被卷入了更深的旋窝之中。

161 刑罚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