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了解信息(1/2)
作者:清行slyvia
    所以即便李慕婉受到很多低阶修士的追捧,但在白宏深看来,此女却并不能担起长老之名。(品&书¥网)!

    而与李慕婉完全相反的,却是外门的文子明文长老。

    文子明天资不高,即便修炼了几十年,也不过是筑基中期,堪堪比白宏深高上一个小境界,但这一个小境界也并不是太大的差距,要是真的拼斗起来,白宏深相信,这文子明文长老必然不会是他的对手。

    然而即便是这样,文子明却能够在以这样的修为和天资在留仙宗成为一个长老,并且无人不服。就是因为他那一手上乘的炼丹之术。

    即便白宏深不过筑基初期的修为,但少年时候的搏杀和阅历却也是足够让他知晓如今修真界之中物资的稀少和珍贵。

    灵器法宝且不说了,就说这丹药,便是修道之人必备的物件。

    没有灵器法宝,大不了修自身之道,以自身灵气为武器。但一个修道之人身上若是没有备上那么几枚丹药,恐怕也是离死不远了。

    丹药的种类分上很多种,提升修为的,恢复灵力的,治疗伤势的。并且就这些分类,还要分各种品阶。

    白宏深不懂炼丹,但是这不妨碍他知晓一枚上品的丹药的珍贵,特别是三品以上的丹药,以他这样的修为,基本上是没有机会得到并且服用的。

    不说他,就说在整个修真界,能够让筑基期修士服用四品丹药的门派,也是没有的。

    而留仙宗的文子明,却是一个五品的炼丹师。

    这就代表,只要有足够的灵草,他就能够源源不断的炼制出四品以上的丹药。

    就凭借这一点,留仙宗就要给文子明一个好待遇,而留仙宗的弟子也要足够的尊敬文子明。就不说每月发放的【归元丹】,若是那天文长老心情好,说不得就亲手给炼制一枚四品丹药呢!

    白宏深敢打包票,在这偌大的留仙宗内,打着这样的注意的必然不止一个两个,在所有筑基期修士之中,除了那几个被掌门看重不缺少丹药的,其他修士必然天天想要和文子明套近乎,以期获得一两枚四品丹药。

    不过文子明在留仙宗最有名的却不是炼丹的技法,而是他……十分护短。

    曾谣传文子明有一个大弟子,虽然是他的首徒,但因为外门弟子的身份并不受众多内门弟子的欢迎,更是因为他和文子明的关系,饱受其他外门弟子嫉妒和欺负。

    此子也并不是什么心志坚定之辈,被这些弟子欺负惨了,也不敢去禀告文老头,久而久之便积郁成疾,更是引出了心魔,在筑基期渡劫至金丹之时,死于天劫心魔之下。

    文老头一开始还不知道因为什么,后来从那弟子留下的遗物之中发现了一些书信,才知晓了这件事情。

    他大怒之下,竟然要立志不再给留仙宗的低阶弟子炼制丹药。后来在掌门的劝告安慰之下,才勉强答应。

    而即便是如此,低阶弟子们能获得丹药也是大大减少了。本来是每月两次,每次十枚丹药,但是这一次之后,却是每月一次,每次一枚【归元丹】。

    福利大大减少了,低阶弟子们却也不敢再抱怨什么。要知道在其他宗派,他们这些炼气期的低阶修士,哪里能够获得三品的丹药。

    白宏深想到文老头那张护短的老脸,心里就发怵。他可不想因为今天的事情对文老头的弟子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

    要是让那文子明知道的话,恐怕又会有一阵好闹了。这次说不得连掌门的话都不好使了,谁让整个修真界之中,炼丹之术能够到五阶之上的修士那么少呢。

    “阮师妹和青木师弟也不必太过担忧,也不过例行询问罢了。”白宏深知晓阮姻和青木的身份之后,自然是不敢太过得罪,稍稍安抚了一下后,又说:“秦长老他老人家也吩咐过,今夜之事乃是魔物作祟,只要查探过几位师弟师妹身上没有魔气,再询问几句便是了。”

    看来文老头的名头也是很好用的嘛。阮姻和青木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双目之中的担忧之色少了几分。

    然后还是阮姻开口道:“如此,就麻烦白师兄了。师妹我还担心此去要多久呢,师父他老人家还等着我去查看功课,白师兄你是不知道,这三品丹药实在是太难炼制了,我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炼制出了一炉来。”

    一番话说的比较杂乱,若是智商一般的人恐怕都听不出其中深意来,但白宏深却一次就把握住了重点,颇有些惊讶的喊道:“阮师妹竟然已经能够炼制出三品丹药了?!”
163 了解信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