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拖延时间?(1/2)
作者:清行slyvia
    “那时弟子就觉得卢欣师姐有些不太对,太过暴躁了,根本不像是一个正派的弟子。(品&书¥网)!”青木缓缓道来,但到了关键时刻的时候却是停了片刻,才继续说:“后来弟子曾经询问过明道友,明道友却说卢欣师姐一开始并不是如此的性格,也就是说,卢欣师姐是最近才开始变得如此暴躁的。这段时间差不多为半个月。”

    半个月之前,也就是明月牙和阮姻他们这一批人进入留仙宗的时间。那个种下“魔气之种”的元婴期修士很可能是借着这个机会,给这些内门弟子种下了“种子”。

    而且这些“魔气之种”阮姻只从内门弟子身上看到,外门弟子身上却是没有一人发现。虽然这可能是她见识到的外门弟子还少,但也能说明,这个隐藏的魔修很可能就藏在内门之中。在青木的叙述之中,阮姻慢慢分析着这些线索。

    “哦,依你的意思,难道是这卢姓的小娃娃便是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有了不对吗?”端坐高位的老者似笑非笑的看着青木,双目之中却是一片平静,让人看不出他到底是相信了,还是不相信。

    可惜的是青木和阮姻,或者明月牙都不一样,他完全没有在意别人到底是什么想法,只是自顾自的想要把心中的想法说出来。于是便也没有理会那老者,只开口说:“正是,弟子猜测,那时的卢欣师姐恐怕就已经被魔物控制住了,而昨晚爆发只是弟子们无辜遇上罢了。”

    “哼!”老者冷哼一声,脸上笑意尽收,一甩袖之后,冷笑道:“小娃娃你的意思便是,昨晚的事情其实与你们无关,你们都只是无辜受害了?”

    “但本殿怎么听闻,不管是那边的明月牙还是阮凝,亦或是你,和那卢欣小辈都有一些过节?”

    这是极为严重的怀疑了,要是不解释的话,很容易就被说成了是他们故意陷害卢欣,才导致卢欣变作了魔物。

    虽然这样的说法非常牵强,但阮姻相信,这个刑罚殿的殿主若真的想要这么说的话,外界流传的肯定也会是这样的版本。

    到时候别说文老头了,恐怕就是掌门来了都没有什么用处。

    毕竟他们不过是两个外门弟子,就算明月牙一个内门弟子,但入门尚早,又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天赋,就算被牺牲了,恐怕也不会引起什么波澜。

    “前辈,晚辈所说句句属实。否则若事实不是这样,那卢欣师姐为何会连阮蓉道友都不放过呢,阮蓉道友可是卢欣师姐的好友。”青木却好似没有察觉到老者话中的陷阱,依旧不卑不亢的开口解释道。

    而青木口中的阮蓉此时也和其他三个内门弟子一样躺在一旁的石地板之上。只是她和三个内门弟子不同的是,她现在仙根已失,更是受了那魔物的一掌,身体就算和一般凡人比较,都算是比较虚弱的。恐怕就算是能醒来,也会大病一场,在床上躺上好一阵子了。

    这些事情,阮姻知道,刑罚殿的修士自然也不会不清楚。但即便是清楚,这些人却也没有对阮蓉有什么照顾,甚至连一条薄毯子也没有。

    其实就算有也没有什么用。

    阮蓉此时身体是虚到了极点,偏偏这刑罚殿周围的天地灵气之中还充斥着杀意和阴气,这对于一个凡人来说是很有杀伤力的。

    不然凡间也不会有传言说在乱葬岗之中睡上一夜,便体虚体寒了。那都是被阴气侵蚀了身体的表现。

    而杀意显然是比阴气更高上一个档次的东西。

    所以这次阮蓉即便安然醒来,不死却也要去了半条命了。阮姻幸灾乐祸的想着。

    此时其他人的注意力也被青木引到了阮蓉身上。

    那老者在看见阮蓉之后,以微不可见的速度皱了皱每天,然后才叹息道:“唉,可惜了。小小年纪,灵根竟然就被废了,以后便只是一个凡人。”

    “弟子曾见到卢欣师姐抓着阮蓉道友吸收了她体内的仙根和灵力,才造成了这样的情况。若前辈不相信,明道友和阮师姐皆可作证。”

    老者这个时候却不接青木的话了,而是转头看向阮姻,问道:“小娃娃,听说这阮蓉乃是你的姊妹,怎么她变成这样,却不见你有半分伤心?”

    来了,终于来了。

    从和阮蓉阮琴一起进入留仙宗的那一天起,阮姻就做好了被这么问的准备,今天却是终于听到了。

    “是这样的。”阮姻面上表情不变,恭敬的行了一礼,然后才道:“弟子和阮蓉道友确实是同父异母的姊妹。只是阮蓉道友从小天赋奇佳,弟子却是资质平平,我们二人虽然表面上为姊妹,但私底下并不相熟。”

    阮姻编了一个谎言。

    这个谎言八分真两分假。

168 拖延时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