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飞速成长的魔气(1/2)
作者:清行slyvia
    那是瞬移,抑或说又不是瞬移。

    之前在对战魔物之时,阮姻曾经依靠自己对天地之道的理解,虽然无法使用出完全的瞬移,但是却能够使得自己的移动速度大大的加快。

    而此时秦长老所用的办法便是和她之前所用的如出一辙。

    那快速按到阮姻丹田之上的右手,也和她的双脚一般,是使用了“半瞬移”的方法,在几乎是忽略不计的时间之内,让阮姻无法反应的速度成功的与她的丹田接触。

    且不说这个小千世界之内,修士们对于天地之道的理解是有多深。但至少,在阮姻的上辈子,能够使用出这样的“半瞬移”的功法的,除了她自己以外,也就只有一个秦玄微了。

    因为这个法门,是阮姻她自己独门创造的!

    若不是场合不对,阮姻真想直接拉着秦长老的脖子问他,他这“半瞬移”的术法到底是从何处学来的。

    可是秦长老看着她的眼神实在是太过陌生,和看一只蝼蚁没有任何区别。即便是阮姻想要自欺欺人,面前这个秦长老就是秦玄微,却也是无法成功。

    而现在除了这件事之外,还有更加严重的问题摆在阮姻的面前。

    她刚才的精神因为看见“半瞬移”太过惊讶,而一时之间忘了以自身的神识引动阵灵的神识对体内的那缕魔气进行遮掩,而现在,以秦长老化神期的修为,恐怕是已经将它查探出来了。

    果然,她心中刚这般想着,下一刻便感觉到丹田之中一直被灵气团和“诅咒之力”压制住的那缕魔气开始蠢蠢欲动起来,而引起它这番动作的,却是秦长老紧贴着她丹田的那只手。

    那只手上此时正源源不断的散发着灵气。

    众所周知,对于魔气来说最好的补品不是同类,而是淳厚的灵力。越是淳厚的灵力,魔气在吸收了之后,就会成长的越加强大。

    此时有秦长老化神期修为的灵力在外吸引,阮姻丹田内那一点点灵气团顿时就不够看的了,若不是还有“诅咒之力”将它锁着,恐怕早就已经被吸引了出去。

    阮姻口中发苦,只觉自己命不久矣。那缕魔气虽然没有被吸引出去,但以秦长老的修为和神识,定然是已经发现了它。

    恐怕她是在劫难逃了。阮姻绝望的闭起了眼睛。

    然而等了许久……

    阮姻却是没有等来意想之中的“判决”,丹田之处依旧紧贴着那双手掌,但却不似她想象的那般在发现魔气之后,直接将她的丹田摧毁。

    恰恰相反,那手掌紧贴这她的丹田之后,却是在缓缓散发着热量,同时还有一股股热流顺着那紧贴的肌肤流入她的丹田之中。

    那是……灵力?

    阮姻愣愣的睁开眼睛,看着面前这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实在是这个秦长老太出人意料了,每每他的动作都让阮姻无从猜测目的,就像是现在这样。

    “怎么?本座查探了一番你体内并没有魔气,又见你体内空虚,便引导了些许灵力与你。”秦长老见阮姻还在傻乎乎的看着他,突然好似被她这模样愉悦了,嘴角挑起一抹笑容,难得的轻笑道:“这就是你正面魔物的小小奖励罢了。”

    直到秦长老收回了手掌,阮姻还是没有反应过来。

    “阮道友,秦长老刚才所说是什么意思啊?”明月牙见一向机敏的阮姻竟然呆在原地,心中八卦之火燃烧,立刻凑上前来询问。

    “没有什么意思。”阮姻面色复杂的看着秦长老的背影,此时这个外表年轻的男人正在给青木查探魔气,明明是和之前查探她时一样的动作,但阮姻总感觉有什么不同。

    “怎么会没有什么意思呢?”明月牙有些着急,追问道:“我听秦长老的意思,难道是我们此次还会有什么好处拿不成?”

    “好处?”阮姻听到这两个词,才勉强回过神来,道:“不错,听秦长老的意思好像是这样的,不过前提是我们身上都没有魔气浸染的痕迹。”

    这点显然是不成立的,阮姻很清楚,秦长老刚才分明是已经查探到了她体内的魔气,但为何却又说没有?

    明月牙却是不知道阮姻心中所想,她听阮姻这么说,心中便喜滋滋的。只道他们三人身上肯定是不会有魔气的,如此那好处不就是肯定会有的吗?

    想想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要门派大比了,若是好好利用此次的机会,得到足够的好处,那门派大比之上定然也能够取得一个好名次,为师尊大人脸上增光。

    青木显然是没有明月牙这种为师尊添光的心理,或者说文老头也不需要他的弟子在武力上有太多成就。现在的文老头恐怕只要青木能够在一个月内成功炼制出二品灵散,他就已经很高兴了。

170 飞速成长的魔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