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和气相商(1/2)
作者:清行slyvia
    要知道,能够踏破虚空的,也就只有那传说中的渡劫大能才勉强可以做到。 .

    所以就算仅凭这点,阮姻就不相信秦长老是秦玄微。

    “从一个小千世界来到另一个小千世界,自然是需要付出一定代价的。”秦长老这时却是幽幽一叹,轻声道:“你如今不也变成了这个模样吗?”

    这样的说法,阮姻还真的无法辩解。要是说的多了,恐怕没有把秦长老的底细弄清楚,就已经把自己全给暴露了。

    不过,也未尝不是没有其他办法……

    阮姻眼中精光一闪,计上心头,轻笑道:“我也是机缘巧合之下才会来到这个世界,不过当初害死我的凶手,你可为我报仇了?”

    “凶手?”秦长老疑惑的看了她一眼,脸上满是迷茫,反问道:“你不是渡劫失败而死吗?哪里有什么凶手。”

    阮姻心中一跳,面上却是没有变化,只轻笑道:“是,这倒是我忘了,毕竟这紫宸天雷实在是厉害,我有许多记忆都出现了模糊。”

    言下之意,就是不让秦长老继续问下去了。他想要知道的,阮姻必然是不会记得的,他不想知道的,阮姻也不一定记得。

    在这一刻,阮姻还真的有些感谢紫宸天雷的厉害,若不是它,恐怕这个慌没有那么好圆过去。毕竟能够经历紫宸天雷的修士,不是渡劫成功飞升到大千世界之中了,就是灰飞烟灭身死道消。却是无人来当面验证这紫宸天雷到底会不会劈散记忆。

    也就是说,根本就不会有人来拆穿她。

    “原是如此……”秦长老显然也知道这件事自己无法确定是不是真的,便只打了个哈哈,转而却凝眸注视着阮姻脸上的面纱,道:“你的脸又是出现了什么问题,可是有人给你气受了?”

    阮姻神色一动,敛去眸中的精光,笑道:“哪里能有人给我气受。”

    “不过是来到这个小千世界之时,这幅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阮姻叹息了一口气,又道:“你也应该看出来,这本不是我原来的身体。”

    之后,阮姻便把这身体内的“诅咒之力”大概说了一下。只是一些重要的地方却是没有诉说完全。

    比如那【血祭】之法,阮姻就改成了是她的魂魄来到这个小千世界之后采用了“夺舍”之法取得了这具肉体。

    “也就是说,若是一个月内我没有将体内的‘诅咒之力’给去掉,恐怕便会立刻身死道消了。”阮姻眼眶微微一红,再在双目之中透露出些许恐惧。

    力求将表演显得更加真实一点。

    阮姻没有错过,在她说出自己会身死道消之时,秦长老突变的面色。

    事实上,她的这番话也没有多少是假的。身上有“诅咒之力”不假,一个月后不驱除会身死道消也是不假,只是她没有将为何会有这“诅咒之力”的原因说清楚而已。

    谎言嘛,自然是八分真两分假,才更加的有说服力,也更能够骗到人。

    “这‘诅咒之力’可否有驱除之法。”秦长老听了她的一番话之后,果然是忍不住皱起了眉头,面色凝重的问道。

    以他的修为,不过神识一扫,就可以清楚的“看”清阮姻体内是否真的有“诅咒之力”,而也正是因为能够看清,所以才更能够清楚的了解到这“诅咒之力”对于阮姻身体的影响。

    事实也确如阮姻所说的那样,若不加以干涉,恐怕一个月后,阮姻真的就会死于此术。

    “驱除之法自然是有的,只是十分困难。”阮姻叹息了一声,道:“这身体的原主似乎对于她的家族十分的仇恨,在临时之前诅咒家族的所有人,若是她家族之中的人死去一个,我这身上的‘诅咒之力’便会减少一份,若族人全部死去,恐怕这就能完全康复。”

    秦长老剑眉一挑,听到这样的话,脸上的凝重之色却是减少了许多,口气也轻松道:“只是如此便可以了吗?”

    阮姻点头,称是。

    “这事好办。”秦长老笑道,没有任何犹豫的继续说:“你这身体乃是北大陆阮家的嫡女,虽那阮家在北大陆还算是有名气,但在阖府上下在我手下也不是一合之敌,你不用担心,待过几日,我便帮你解决此事。”

    “额,不必如此着急。”阮姻连忙拦住他。她原先只是计划以后打入阮家的时候,这秦长老能够成为一个帮手,却没想到此人竟然如此性急,竟然这就要打杀上门去。
172 和气相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