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谢罪(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些“师尊”们虽然在留仙宗内地位都不低,但实际上的修为最多也不过是元婴期罢了,连他这个化身初期的大能都解决不了的魔气,叫来这些感染魔气的弟子的师尊来又能如何?

    对于这点,阮姻是百思不得其解。(品#书……网)!

    不过阮姻这边想的多,明月牙那边却是没有她那么多弯弯绕绕。李慕婉平日里对她这个小弟子也是极为宠溺的,修为上的指点自不必说,不然任凭明月牙天资再高,炼气期之间的境界差距再小,也不可能在进入留仙宗短短十几日内,便连升两个小境界。

    而在生活上,李慕婉对于明月牙更是尽心,几乎是当成自己的小妹妹一般宠着。卢欣之所以会如此怨恨明月牙,这其中李慕婉对明月牙的好是功不可没的。

    所以明月牙现在一见到自己的师尊,便好似雏鸟归巢一般,连礼仪都顾不上了,几步便跑到了李慕婉身边,紧紧拉着她的手,从昨晚开始就压抑下来的委屈,顿时就一起爆发出来。

    不过好歹她还知晓秦长老还在这殿中,而这刑罚殿也不是任人哭闹的地方,所以虽然拉着李慕婉的手满心委屈,却也只敢小心啜泣,不敢大声喧闹。

    李慕婉倒是真如外界所传那般,看起来颇为温柔和善,此时虽然被明月牙的眼泪糊了一手,却还是耐着性子,询问明月牙昨晚发生的事情。

    至少只从她现在的表现来看,此女确实是个性子和善的人。

    不过很可惜的是,阮姻看人,从来都不会只凭第一印象和表面所露。毕竟这修真界,最不缺的,就是善于伪装之人。

    那边明月牙拉着李慕婉窃窃私语,秦长老却也没有多少表示,只是叫上了另外三个内门弟子的师尊过去商谈,态度倒是没有如外界传言的那般冰冷。

    而阮姻还顾不上诧异外界传言的不靠谱,文老头却已经看见了她和青木,迈步走了过来。一边走,一边还吹胡子瞪眼的说道:“老夫收了两个弟子,没想到两个竟然都不是省油的灯,老夫一时没看顾住,竟然让你们惹下此等大祸。”

    青木皱了皱眉头,他本来就不是很善言辞,更不喜言辞,此时被文老头这么训斥,却是不想也不好发声。

    但阮姻不同,她修道几百载,什么没见过,那脸皮更是厚的很,此时就算是被训斥了,也是嬉皮笑脸的凑到文老头身边,笑道:“师尊你可错怪我和青木师弟了,此事真的不怪我们。乃是内门的几位师兄师姐找我们麻烦……”

    然后阮姻就言简意赅的将昨晚发生的事情大略的讲了一讲,她也不是第一次说这事了,此时说来驾轻就熟,把一些细节中不该说出的也处理的很好,让听的人是察觉不出半分不妥。

    文老头皱着眉头听完后,微微沉吟了一会儿,却还是拿指头戳了戳阮姻的额头,冷哼道:“即便此事并不是因为你们,可若不是你们想要去参加这‘鬼市’,又如何会惹出这种种麻烦。不就是‘门派大比’吗?缺了什么法宝,来寻为师,难道为师会舍不得给你们不成?!”

    这话虽然听起来是训斥,但其中也多有维护,阮姻也不是不识好歹,和青木对视一眼后,就恭敬的给文老头行了一礼,歉声道:“是弟子不对,下次若有事,定然先提前禀报师尊知晓。”

    文老头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抚着长髯,道:“你们二人可有受伤,老夫见你面色苍白,你青木师弟脸色也不好,是否是受伤未愈?”

    “多谢师尊关心,弟子无碍。”青木率先开口,之后却是指着阮姻道:“不过师姐倒好像有些损伤,只是弟子与医道不精通,却是无法看出,还望师尊查看一番。”

    文老头闻言顿时皱起了眉头,目光也转到了阮姻身上,右手飞快掐住阮姻的手腕,却是细细把起脉来。只是片刻后,他的眉头皱的越来越紧。

    “多谢师尊关心,弟子其实也并无大碍。”阮姻苦笑一声,道:“只是昨夜遇见那魔物实在厉害,便服用了一味禁药,现在虽然面色苍白体内灵力亏空,但左不过休息几日便好了。而且刚刚得秦长老赏赐灵力,此时也算勉强有所痊愈。”

    “你倒是知道的清楚。”文老头冷哼一声,放开她的手,然后却是从储物袋之中掏出一个白玉瓶,又从中取出了一枚龙眼大小的药丸递给了阮姻,冷声道:“速速服下,病怏怏的像什么样子。”

174 谢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