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疑点(1/2)
作者:清行slyvia
    阮姻将这一通弯弯绕绕轻声给青木说清楚,将其中利害也说了一遍。(品#书……网)!好在青木也不是什么油米不进的人,此时听得她一通分析,却是了然了。

    他转头对着文老头一拜,恭敬道:“师尊一番苦心,却是弟子愚钝。弟子这就和师姐一起前去告罪。”

    青木小小年纪,修为便能达到这个程度,虽说和他上等的根骨资质脱不了干系,但和他所经历的也有很大的缘故。

    话本中曾有一句话,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得彩虹?

    而青木就正是那经历过大风大雨的,他本身的背景并不深厚,甚至说可以是一介“草民”,从小父母便双亡,独自一人备受欺凌,若不是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得到某个前辈传承,自身又恰好根骨资质奇佳,今日也入不了这留仙宗之内。

    而父母双亡的青木从小却是没有经历过多少善意,本来他以为以后也会这样了。毕竟在这修真界之中,强者为尊,强者可以抢掠弱者的资源,修士与修士之间更是少有情感,多是算计,像他这样经历良多的人,自然是不会再相信他人。

    但是没想到,青木如今却遇上了一个文子明。

    文老头从来都是面上冷硬非常,但是青木可以看出来,文老头在对待他和阮姻的时候,虽然依旧冷声冷语的,但实际上都是为了他们好,也是处处都为了他们考虑。

    就比如刚刚强硬的让阮姻服下珍贵的五品丹药,就如现在为了保全他们,而让他们去请罪一般。

    想到这里,青木冷硬的心软了一下,双目更是感觉到有些微热。

    在他身旁的阮姻敏锐的察觉到自己这个便宜师弟好像有点不对,看他这样子,好像是要……哭泣?

    “师弟?”阮姻觉得自己肯定是看错了,青木这人怎么会哭呢,小小年纪便有这种心性的人,哪里那么容易落泪,更何况此处此时也没有什么东西值得他落泪的啊。

    等等……

    阮姻突然想到了什么,将目光来回从文老头和青木身上移动,脸上颇有几分惊愕。

    她这目光十分明显,以文老头的修为,四面八方都能察觉到,如今即便阮姻是走在他的身后,也依旧敏锐的“看到”了阮姻的目光。

    “四处乱看什么!”文老头转头冷声教训道:“此处是刑罚殿,乃是宗门之中最为严肃之地,你们今日运道不好入了这里也就罢了,还左顾右盼的,难道是嫌惩罚不够吗?”

    “不,不。弟子不敢。”阮姻连忙收回眼神,低着头小心翼翼的跟在文老头的身后。

    至于青木,刚刚也是有感而发,此时被文老头的话给打断了,又看到阮姻奇怪的眼神,顿时也就收起了心中的那些情感,也老实的跟着。

    “秦长老。”文老头带着两人来到秦长老面前,先是恭敬的行了一礼,然后才道:“我这两个弟子年少顽皮,昨日险些酿下大祸,还望秦长老责罚。”

    至于另外三个内门修士,他却是只微微颔首示意。而那三个人竟然也不在意的模样,同样颔首,只是脸上的笑容却是一时挤不出来了。毕竟自己的弟子还生死不知的躺在地上,他们是想笑都笑不出来了。

    但即便只是这样,在强者为尊的修真界也几乎是难以想象的了。只要是修为低的修士,在见到修为强于他的修士,必然要执晚辈礼的,而如文老头这般只是颔首的,要是在外面,那个高阶修士一个不高兴,可能就以“大不敬”的原因就地将他打杀了。

    但是很可惜,这是在留仙宗,而文老头却是留仙宗唯一的五品炼丹师。

    不要说这几个四代,五代的内门弟子了,即便是掌门亲来,只要不是什么重要场合,文子明就不必行大礼,立规矩。

    也就是身有一技之长的好处啊。

    将一切看在眼中的阮姻心中颇为感叹,但是面上却是不显,在其余几个高阶修士看来之时,脸上露出羞愧之色,哀声道:“是弟子的错,昨夜遇见魔物之时,没有阻拦住它,让它伤了几位师兄,请秦长老责罚。”

    青木也上来附和道:“请秦长老责罚。”

175 疑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