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修为提升之法(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自然是提过的。 (.  . )”文老头肯定,但在看了这殿中的人数后,又奇怪道:“不对啊,那刑罚殿的弟子说共有七个弟子受到此事波及,怎么现在只有你们六个?”

    这大殿之中倒是宽敞,此时一共被一分为四,阮姻和文老头此时站在一起,明月牙和她师父李慕婉一起,青木和秦长老还有三个前来找说法的修士一起,而那三个内门弟子却是躺在地上人事不知。

    文老头乃是修士,即便是这大殿再大,他也是一眼能够看清楚的,此时自然是发现了低阶弟子,即便是算上阮姻,也不过五人之数,却是和那刑罚殿的弟子所说不符。

    可那刑罚殿的弟子却是没有理由在这样的地方来欺骗他的。

    “师尊勿忧,此事既然那位师兄没有说清,便由弟子来说罢。”阮姻素来擅长观察人心,看到文老头脸上出现犹疑之色,不用细想便知道了他在想什么,凑近轻声道:“恐怕师尊也是犹疑,我留仙宗乃是大门大派,如何能够让一个不过筑基期修为的魔物随意混进来。弟子不敢瞒着师尊,其实昨夜那魔物,乃是卢欣师姐变化而来。”

    “你口气倒大,还不过筑基期修为,为师也不过筑基期修为呢。”文老头冷哼一声,但面上却是凝重道:“此事当真,若真是如此,恐怕对我派来说,将是极为严重的事情了。”

    “正是呢。面对师尊,弟子不敢妄言。”阮姻恭敬的说道:“正是因为此事后果可怕,所以秦长老才面色如此难看呢。不然以秦长老他老人家的修为,如何能惧怕那筑基期的魔修。”

    文老头抬眼一看,果然看见秦长老虽然风姿依旧,但脸色却不是很好看,虽然隐藏的很好,但其中的疑虑却还是能看出一二的。先前只顾教训青木和阮姻,他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

    “此事不是你能够管的。”文老头收回目光,轻声教训阮姻道:“既然昨夜之事本就与你无关,到时候掌门秦长老问起来之时,你只推托说自己知晓的并不清楚便是。如此为师也能少管一人。”

    阮姻眉开眼笑的应了。

    “在此地态度端正些!”文老头不轻不重的训斥了一句,然后才叹息道:“老夫也不知道是做了什么孽,竟然一时想不开收了你们二人为弟子。你修为不高,倒是净会惹事。你师弟青木也不是好相与的,老夫教了半个多月了,竟然连一品的灵散都炼制不出,老夫五品炼丹师的脸面都快被丢光了!”

    “这哪里能被丢光了呢?”阮姻嬉皮笑脸的拉着文老头的广袖,笑道:“师弟虽然炼丹之上的天赋不行,但他修道的天资根骨都是奇高的,此次门内大比,说不得就给师尊您赢回来一个魁首呢!”

    “我要那魁首有和用处!”文老头却并不吃她这一套,冷哼道:“老夫收了你们是想能有继承衣钵之人,你们却一个个的不上心如何炼制丹药,整日的胡作非为!”

    “哎呀,怎么会没用,这不是大大涨了您老的脸面嘛。至于炼丹,这不是还有弟子嘛,弟子的资质根骨是不行,承蒙师尊不弃收为弟子,定当会好好继承您老的衣钵的!”阮姻笑眯眯的劝慰道。

    说到阮姻的炼丹之法,即便是文老头这样严苛的师父也是没有什么话可讲的。这丫头片子,入门了大半个月修为还只是炼气三层,但却已经能够炼制出三品的【归元丹】,虽然品质比之他亲自炼制出的略差,但也是极为难得了。

    若是以后没有以外,文老头这衣钵还真的就不能传承给其他人了,或者说他也不舍得传给其他人。有如此在炼丹之上天赋者,再将衣钵传与他人,岂不是多此一举?

    “就算你炼丹之上天赋极佳,但资质根骨实在是太差了!”文老头又换了个思路,训诫道:“我们修道之人之所以修道是为了什么,难道真的是为了那虚无缥缈的飞升吗?却是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自己想要研究的物件,就如这炼丹之术!”

    看到阮姻连连点头,文老头恨铁不成钢的继续说:“你看看你的修为,入了门派已经大半个月了,竟然也不过提升了一个小境界,其他外门弟子没有丹药,没有好的师父,都已经提升两个小境界了,为师不是要你把精力都放在修炼之上,但多少也要上些心,不然天资够了,却因为修为不够而无法炼制出更高品质的丹药,岂不是一件天大的憾事?”

    “师尊教训的是。”阮姻在这些地方是不会辩驳文老头的,虽然以她前世的修为,足够将文老头视作蝼蚁,但一来这辈子她修为已失,二来,文老头虽然严厉,却也是真的为她好。

    前世阮姻修炼全靠自己摸索,也亏的她资质高,不然也无法到达那样的高度。不过她唯一的遗憾便是没有感受过更多的“情爱”。

    此“情爱”非男女之情,更多的却是家人之间的,师徒之间的情感,如今文老头却是恰好填补了这一空缺,阮姻虽然被骂了一顿,心中却没有多少怨恨,反而有些温暖的感觉,就好似被家中长辈教训了一般。

176 修为提升之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