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朴南子(1/2)
作者:清行slyvia
    这话一出,其他人还未如何,阮姻却是眼皮一跳。  .  .

    从表面看,这李慕婉确实是温柔似水,弱柳迎风,看起来毫无攻击力的样子,更是让人平白多了几分怜惜,但她这短短一句话却是暴露了其内心真正的冷酷。

    阮姻自问,若是今日出事的是她,或者青木,文长老面对三个内门修士的质问恐怕都不会说出让两个弟子自生自灭的说法。

    以文老头的性子,肯定是会让秦长老和几位内门修士先查证一番,将证据拿出,才会考虑如何处置弟子的问题。

    而不是像李慕婉这般,连证据都不需要,只要秦长老一句话,便无条件的将弟子的性命交出。

    想到这里,阮姻却是眼含同情的看了一眼还躲在李慕婉身后的明月牙。

    这傻白甜,恐怕到时候被她这师父卖了,还会觉得自己的师尊真是全世界最温柔最好的师尊,就和那“卢欣”一样。

    这点阮姻能看的出来,文老头和其他几个内门修士自然也是在心中了然的。文老头当时便露出了几分鄙夷的神色,至于另外三个内门修士更是厉害。

    其中一个嘲讽道:“李师妹真是大义灭亲啊,竟然连自己弟子到底犯了何事都不问问清楚,便要舍了她吗?”

    “师兄说的哪里的话。”李慕婉脸上却是露出一个凄苦的表情,目中垂泪,道:“师妹如何不知道怜惜自己的弟子,但既然秦长老都如此说了,那卢欣定然是犯了无可恕之罪。师妹自然是不好多辩驳的。”

    真是上好的口才,短短的一句话,便将锅甩到了秦长老的头上,而且配上她绝世的容貌和柔弱的表情,只要是男子恐怕都无法再多责怪她。

    那三个内门修士自然也是男子,此时见她这幅模样自然也不好再“咄咄逼人”,而秦长老也不是他们敢开口质问的,一时之间倒是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好了!”这样的时候还是秦长老的面子大,一句话将话题拉了回来,他道:“关于卢欣之事可以后议,现在当务之急还是你们弟子身上的魔气。”

    这句话一出,顿时就将话题从李慕婉身上转移到了几个内门弟子的身上,只是听起来实在有些生硬。

    果然,那几个内门修士这么一听,明年上不敢说多少,但聚在一起私底下窃窃私语几句还是免不了的。

    阮姻十分八卦的竖起耳朵,很快就听了一耳朵关于秦长老和李慕婉之间的八卦。

    “我说这秦长老定然和李师妹有些关系,如今看来确实不假。”

    “这还能有假?那些低阶弟子不知道,只当李师妹和秦长老不熟,平日里连见面多没有多少时间,但他们哪里知道,秦长老神龙见首不见尾,即便是掌门想要找他都难,李师妹却已经私下和他见了好几面了。”

    “李师妹乃是我派第一美人。这自古英雄难过没人过,没想到如今秦长老却也是没有过去,栽在了上面。看秦长老和李师妹的关系,今日这事的处理结果恐怕也是遥遥无期了。”

    其余两人连连点头。

    这话听的阮姻是哭笑不得。倒不是因为他们所说的有假还是如何,只是那种刻意压低声音的态度。

    此时在大殿之中,除了那三个内门弟子昏迷不醒以外,剩下的都是修士,修道之人耳聪目明,不要说仅仅只是大殿,即便是空旷的广场,他们三人这样的说话声音,恐怕在场众人都是能够听的一清二楚的。

    秦长老心中的心情如何,众人是不知道的,毕竟秦长老长年都是保持着一个表情,不怒自威。而且他们也没有胆子去查看,但另外一个当事人——李慕婉,就能够很轻松的看出来了。

    李慕婉看起来很是娇羞。

    那三个内门修士在说到她乃是留仙宗第一美人的时候,她的表情还是淡淡的。但在说到秦长老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时候,李慕婉的双眼便泛上了秋水,双颊更是为微微羞红。那一泓秋波,只要不是瞎子,恐怕都能够看出她是送给秦长老的。

    “这李前辈难道真的是和秦长老有什么关系不成?”阮姻好奇的询问文老头。她倒是一点不嫉妒生气。

    毕竟这秦长老虽然长得和秦玄微没有多大差别,但终归不是一个人。既然不是同一人,那管他是不是会爱上别人。

178 朴南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