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几多思量(1/2)
作者:清行slyvia
    按照常理来说,每个想要进入留仙宗的弟子都是要经过选拔的,即便是刑罚殿,他们在选拔弟子之时,也要查看弟子的根骨资质,更要查看一番是否是魔修变化而成。 .

    毕竟现在修真界几乎人人皆知,炼光君卧底为魔修,狠狠的坑了众多魔修一把。而既然“灵修”能够伪装成魔修,那魔修自然也是有可能伪装成“灵修”的。

    所以修真界对于这方面差的是很严的。

    特别是以后要成为留仙宗中坚力量的内门弟子,身份灵力根骨更是要经过重重选拔。如此情况下,又怎么可能会混进来“魔修”呢。

    而且现在躺在这里的还不仅仅只是一个内门弟子,却是足足有三个。如果说一个尚且可能是意外,那么三个却是绝对不可能的。

    “什么事情,能让你们二位都如此为难啊?!”

    正当殿中众人都不敢说话,只听秦长老和叶殿主交流之时,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此音浑厚有力,话音之中更是有无尽威压,一听便知此人乃是修为深厚者,比较秦长老也是不遑多让。

    阮姻和众人又是齐齐的往声音来源处看去,却见大殿口正站着一个长髯及胸的和善老者。

    那老者胸前长髯和头发皆为雪色,只看这两样,定然会觉得此人乃是年纪很大了,但实际上这老者的肤色却如婴儿般光亮,真真应了“鹤发童颜”一词。

    初见此人,阮姻和青木还未反应,那边文老头和一干内门修士,包括叶殿主都是恭敬的行了一礼,即便是秦长老也是弯腰行礼,虽然不如其他人恭敬,但到了他这样的修为,能给比自己修为低的人行礼,也是极为难得的事情。

    可见此人的地位之高。

    留仙宗掌门——朴南子!

    阮姻的脑海中第一时间便出现了这一行字来。

    并不用将名字说出口,甚至也不用其他人表现出多恭敬的模样。有的人,天生就有一种领导力,只让人一看,便觉得只有此人才能配上那个位置。

    而直到这时,阮姻才明白,为什么秦长老堂堂化神期修士,竟然屈居于一个元婴后期修士之下,甘心做一个长老,如今看却是他真的自愿而为。

    因为只有朴南子才有成为留仙宗掌门的资格。

    若是今日随便换了一人在这里,恐怕阮姻都不会有这样的情绪。但看着朴南子和普通老翁没有多大差别的外貌,感受着他身上的威压,阮姻突然就悟了。

    “参见掌门!”

    “起来吧,也不是什么重要时候,就不必行这样的大礼了。”朴南子脸上带笑,神色十分温和,即便是面对阮姻和青木这样的低阶修士,脸上的笑容也没有多大的变化,只亲切的笑道:“事情我已大概知晓,玄微,这两位小友应该就是昨夜目睹了魔物的弟子吧?”

    看来留仙宗的掌门对待秦长老确实是十分亲切的,连称呼都是直接称字。至于称呼为“玄微”之事,既然秦长老能在阮姻面前说自己就是秦玄微,恐怕他在面对朴南子的时候,也是如此介绍自己的,名端,字玄微。

    此时秦长老微微颔首,肃声道:“是,正是他们二人,不过除了他们二人以外,还有一名女弟子,更有三名内门弟子正昏迷不醒。我刚刚查探之时,更是发现他们竟然身负魔气,那魔气好似长与他们体内,让好好的一个修士竟就这般成了一个魔修!”

    秦长老一通分析,将事态说的严重非常,就差说有魔修想要趁机进入修真界捣乱之事。也就是碍于现在殿中人数众多,所以才勉强住了口。

    朴南子显然对于秦长老是十分信任的,此时听他这么一说。本来脸上和善的笑容都收了起来,严肃道:“若真如玄微所说,那此事真的不可小觑。”

    “正是如此。”秦长老也是点头道:“故而玄微才会请掌门前来,这魔气已经根植与三个内门弟子体内,我空有化神期的修为,却无法在不伤到他们的情况下,将这些魔气取出。”

    “这却是不怪你。”朴南子温和一笑,宽慰道:“魔气这种东西,乃是一个魔修多年修炼的精气,就和我们修士所修的精血是一样的,若是不了解魔气的确实是不好解除。”

    周围的一干人等立刻受教的点了点头,阮姻虽然早就知晓,还是伪装成自己第一次听到一般,也跟着点头。

    好在她脸上还覆盖着面纱,此时有什么表情都尽给遮了个干净,倒不至于因为演技太差的关系而被人发现。
179 几多思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