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护山神兽(1/2)
作者:清行slyvia
    “回禀师尊,此丹的不过是三品灵丹,丹效也较为低陋,修者服下之后,不过是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其对灵力的感知能力,增加对灵力的吸收罢了。 ”

    “这如何低陋!”文老头大惊,若真如阮姻所说,这【分元丹】可不会只有三品丹药!

    修士,特别是低阶修士,是以什么来分高低的?

    自然是他们的根骨和资质。

    而之所以这么定,是因为高根骨和资质的修士,在吸收天地灵气的速度不是低根骨修士可以比拟的,更不要提二者天生感应的对比了。

    但如今,阮姻拿出的这枚丹药却说是能够短暂提升对天地灵力的感知能力。

    想想能够提升对天地灵力的感知能力,那么就能够多出多少修士来。而且这若是用在本就天资奇高的修士身上,又该有如何的效果!

    “不对。”文老头捏着丹药反复观察,突然皱起眉头来,问道:“天道之下,一饮一啄自有定数。且万物不可能十全十美,此丹有如此奇效,定然也会有极其大的弊端。”

    说到这里,他突然又转头询问阮姻,肃声道:“徒儿,你且老实告诉为师,此丹是否有什么副作用?”

    “不愧是师尊。”阮姻拍了个不轻不重的马屁,转脸却是苦笑道:“徒儿学艺不精,虽说炼制出此丹,然而却是有极大的弊端。”

    “快别卖关子了!速速说来!”文老头是个急脾气。

    “不瞒师尊,此丹药效虽奇,却是有服用次数的限制。资质越好,则能有的次数和效果就越少。如青木师弟这样的天资,恐怕也就最多不过一次机会罢了。”阮姻说到这里,顿了顿,才说到自己身上来,道:“而弟子愚钝,服用此丹的次数,倒是勉强可以达到双手之数。”

    竟只有如此弊端?

    这与他预想之中倒是有些差距。文老头皱了皱眉,沉吟了片刻后,继续问道:“徒儿,此丹真的只有如此弊端?”

    阮姻微笑,道:“是,弟子不敢欺瞒师尊,此丹药虽只是三品灵丹,但确实只有这些弊端。”

    “好啊!”文老头突闻此喜,当真是喜不自禁,顿时也顾不得保持平日的冷面,笑了起来,口中还不忘夸奖道:“为师竟不知晓徒儿的炼丹之术如此精妙,恐怕不需几年,徒儿便可以自立门户了!”

    阮姻突然有点听不出来文老头这话到底是夸她还是骂她了。毕竟“自立门户”什么的,在一个师父的眼中看来,那么欺师灭祖其实也就只差一丝而已。

    而且看以前文老头的态度,显然是将她当作传承炼丹之术的亲传弟子,如今却是这么说。

    这句话说的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呢?

    阮姻一向计谋多,此时听闻文老头不太按照常理的话,心中自然也是忍不住要多过几道弯去猜想的。

    而就在她这么想的时候,文老头却有突然开口道:“徒儿,你那丹方可否给为师一看?”

    “丹方?”阮姻柳眉一挑,片刻后才反应过来文老头说的是什么东西,顿时失笑道:“师尊您要,弟子自然不敢不从。”

    这【分元丹】虽然听起来厉害,但实际上也不过是一枚三品丹药罢了。阮姻之所以有它的炼制丹方,还是秦玄微在剿灭了一伙叛逃修真界的修真者得来的。

    而那群修真者也没有将此丹当回事,随手就塞进了储物袋之中,而没有好好隐藏,故而最后还是便宜了阮姻。

    所以对于阮姻来说,这丹药实在算不上什么珍贵,和它疗效相同,但效果却更好的丹方她也不是没有,只是现在凭借她的实力还无法炼出罢了。

    故而这丹方对于阮姻来说,实在是可有可无。

    文老头见阮姻答应的这么爽快,却是难得有些扭捏起来,不好意思的抚了抚长髯,清咳道:“为师也不白占你便宜。便用这五品的丹方换取,如何?”

    五品丹方!

    阮姻顿时有些心动了,即便是以她前世的身份,各种丹方也不是可以随意获取的。主要是这玩意儿就不像是修真功法,几乎每门每派都会有上几十份。

    低阶的丹方且不说,高阶的丹方基本都掌握在高修为的修士手中。特别是五品以上的丹方,那几本是被元婴期以上的修士垄断了。

    而这些修士垄断且不说,还会妥帖的藏好。像那【分元丹】的原主一般随意塞进储物袋中,却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所以一个炼丹师想要获得一个新的丹方,除了费大力去抢掠之外,便只能够与其他炼丹师互相交换而来。

    即便是阮姻大乘期的修为,前世获得的丹方之数也超过百张。这还是秦玄微接着他修真人士的面子去换取的。
181 护山神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