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一波未平(1/2)
作者:清行slyvia
    朴南子并未在意迷死过去的凌高峰,他只是随手将凌高峰往旁边一扔,自有一股清风将其托起轻轻放到凌高峰的师尊身前去。

    凌高峰的师尊连忙上前检查他的身体,发现其体内的魔气果然已经尽数消失,顿时不由大喜,连忙向着朴南子恭敬鞠了一躬。

    朴南子并未理会他,依旧如法炮制的将另外两个昏迷的弟子一一将体内魔气驱除。

    而待两个弟子身上魔气尽数驱除,却已经是半个时辰之后了。即便修为高深如朴南子,体内灵力的消耗也有些支撑不住。

    细心如阮姻等人,便能很敏锐的发现其面色变得微微惨白。

    修道之人面色极少变化,除非是受到大伤害或者消耗过多,才会略微变化。而朴南子如今没有受伤,显然是这吸取魔气的行为,对他来说也没有多么轻松。

    “本座已经将他三人体内的魔气尽数驱散,接下来便是尔等。只是尔等若还是心有顾虑,尽可以前去检查,本座稍带片刻便是。”朴南子中气十足的说了一句。

    然后也不管广场上其他弟子的心中看法,自顾自的盘膝与地上,双目微闭,打坐起来。

    从表面上看,朴南子这掌门是何等的善解人意,知晓这些弟子心中的疑虑,以一派掌门之尊,以元婴期后期修士的傲气竟然也会给他们机会考虑和查看,不得不赞一声大气。

    唯有有心如阮姻之人,才能够知晓。朴南子这闭目打坐其实根本原因还是为了恢复自身刚刚消耗殆尽的灵力罢了。

    只是这里到底是留仙宗,即便是有人看出来了,也不会不给朴南子面子,直接了当的说出来罢了。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想要去检查三个已被吸走魔气的弟子的修士们都已经尽数查看过了。朴南子缓缓睁开双目,从打坐的状态之中清醒过来。

    “时间已经过去不少,相比你们都已经考虑的差不多了。”朴南子慢条斯理的开口道:“此事事关重大,但你们人数众多,本座分身乏术。便先由你们师尊查看过体内是否有魔气之后,再来本座这里接受魔气驱除。”

    给自家师尊查看,总比给常年见不到一次面的掌门查看的要好。这话一出,那些心中还有些忐忑的弟子们顿时就更加安心了。

    “弟子遵令!”众人齐齐的恭应后,便有条不紊的站在各自师尊身前,进行检查。而他们师尊则是被更高修为更高资历的修士检查。

    只是人数还是太多,众人一时之间皆有些忙乱。如文老头这样的,两个弟子都没有问题的外门筑基修士直接就被抽调过去检查内门弟子去了。

    阮姻和青木倒也没有意见,两人颇为无所事事的站到一旁,看那些平日里不可一世的内门弟子们如今就好似待宰的小羊羔一般,乖乖的在各自师门长辈之下被翻来覆去的检查,倒是难得一见的有趣景象。

    “哈哈,看这些弟子的模样,倒是没有了平日的神气,也不过如此。之后的门派大比,若是师弟上场,定然能够赢得魁首!”阮姻冲着青木打趣,脸上的表情虽被面纱尽数遮盖,但她语调之中的调笑却是清楚的很。

    青木平时就不苟言笑,若是无关人开他这样的玩笑,定然会冷笑一声然后拂袖而去。可奈何眼前这人是自己的便宜师姐,而且看起来颇为神秘,不可轻易得罪。

    “师姐说笑了。”青木忍耐了一下,缓缓开口道:“以师弟我的修为,虽然在外门弟子之中可算上不错,但在天骄齐出的内门之中,如何能站的住脚。如先前遇见的那顾云,不过是内门的一名普通弟子,我战他却也极难。如此就更不要说其他人了。”

    “师弟谦虚了。”阮姻笑了笑。也不再就这点上多说些什么。

    门派大比对阮姻来说是很重要的,事关她能不能够成功报复阮家,自然是要小心筹谋。而她这便宜师弟青木,自然就是她筹谋之中的一个重要砝码。

    而另一个砝码,则是——明月牙。

    阮姻将视线转了过去,恰好看见明月牙正站在其师尊李慕婉身前,双目紧闭接受对“魔气”的检测。

183 一波未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