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透露(1/2)
作者:清行slyvia
    也正是因为有这种种条件,在驱除完三位弟子之后,朴南子还尚有许多余力,去为接下来的弟子驱除。

    而这一驱除,却是直接驱除了足足十名弟子身上的魔气。

    待到第十名弟子身上的魔气被驱除,这名弟子被其师尊接下之后。朴南子终于暂时停下了手,此时他的面色已经有些苍白了,勉励摆了摆袖,道:“待本座歇息片刻,再行驱除之法。”

    广场上的弟子们哪里有敢反对的,只能一一称是。

    而那些已经被检查过体内没有魔气的修士也都被放回到了他们原先的位置去。文老头正是跟着这些人,慢步往阮姻青木所站的位置行来。

    “师父!”阮姻上前一把拉住他,往旁边偏僻之处走。

    文老头一惊,正要挣脱,顺便训斥一顿“成何体统”之类的话。空着的右手却被本来听话的二弟子青木给拉扯住了。

    师姐弟二人就这么一左一右的“挟持”着文老头往角落里走。

    “你们这是要如何,尊师重道之言都学到狗肚子里去了吗?!”文老头面上很是生气,嘴上也不停训斥着,但是双手却没有直接将阮姻和青木甩开。

    “嘿嘿,师父您老就别装了。”阮姻找到了一个好地方后,终于放开了文老头,故作调皮道:“你老要是想甩开我们二人,直接振臂一挥便是,以我们这小小力气,如何能够拉住师父大人呐!”

    “少给为师嬉皮笑脸的!”文老头没好气的扇了阮姻后脑勺一下,冷哼道:“你们二人平日里看着不亲近,今日倒是沆瀣一气,配合的十分好。说罢,你们师姐弟二人将为师拉到这偏僻角落是有何要事?要是说不出来,回去每人都给为师在丹炉面前面壁思过去!”

    阮姻嘿嘿一笑,不敢说话,但却给青木使了一个眼色。

    青木这小子平日里话不多,在这样的时候出来说话,却是更加容易让人信服。

    “师尊。”青木把想要说的话在脑海之中过了一下,才缓缓开口道:“我和师姐,与那内门的明月牙道友素有交情,就连昨夜不幸遇见魔物,也是我三人共同奋力抗敌,才成功等到了秦长老的支援。”

    “此事为师知道。”文长老长眉一挑,不耐烦的说:“这些事情你师姐已经和为师说过了,若你只有这么一点事的话,还是做好回去面壁的准备罢!”

    “自然不是此等小事。”青木连忙拦住文老头,温声道:“师父有所不知,先前在殿中,我与师姐,还有那明月牙道友皆已经被秦长老亲自检查过,体内没有魔气的存在,然而明月牙道友却是站在那队列之中,弟子与师姐大胆猜测,此间可能有些猫腻。”

    “就算有猫腻又如何。”文老头听到这些话,却是丝毫不为所动,反而冷哼道:“他们内门的事情,与我们外门有何关系。只要不动及门派根基,就算全部自相残杀完了,对老夫来说也是无关紧要之事。”

    青木毕竟还嫩,乍然面对文老头这样的老狐狸,竟然被他一番话说的是哑口无言。只能把求助的目光转向阮姻,毕竟刚才是她提出明月牙有危险的说辞的。

    阮姻倒是很仗义,接到目光之后,立刻就取代了他的位置。

    只见她悄然上前了一步,越过青木,然后低声在文老头耳边说了一句,“师父,若此事事关魔修呢?弟子大胆猜测,明月牙道友被如此对待,恐怕和魔修脱不了干系。”

    “胡说!那明月牙的师父乃是李慕婉,若按照你们这么说,岂不是李慕婉乃是一个魔修不成?简直荒谬!”文老头甩袖,脸色看起来十分不好,转身便要离去。

    “师父喜怒,喜怒。”阮姻给青木使了一个颜色,让他帮忙拉住文老头,自己口中也不停解释道:“师父误会了,弟子没有说那李前辈乃是魔修的意思,只是略作猜测而已。且不管那李前辈是何身份,意欲又何为,师父我们先把明月牙道友救下,总是没错的吧。”

    被他们二人一顿拉扯,文老头又不欲引人注意,终于停下了脚步,转身冷哼道:“老夫为何要去救那女娃娃,她又不是老夫的弟子!”

    “哎呀,师父你就看在我们二人的面子上嘛。”阮姻尽力装出一副小女儿姿态,拉着文老头撒娇道:“您老年纪大了,该多多休息。大不了以后每月的便由弟子炼制,您看如何?”

184 透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