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机智的青木(1/1)
作者:清行slyvia
    此时面对拥有倾城之姿的李慕婉,青木这傻小子却是面色都没有变上一变,直愣愣的朝她行了一个弟子礼,又木木的说:“李师伯好。”

    “你好。”李慕婉微微颔首,嘴角浮起一抹笑意,容色更盛的同时也遮盖了她眼中一闪而过的精光,只听她轻声询问道:“文师兄的弟子果然出众,小小年纪便已经达到炼气大圆满的境界,想来不出几日,你便能够突破至筑基期了。真真是少年英才,比之内门弟子也是不遑多让呢。”

    若是此时李慕婉面前站的是其他普通弟子,恐怕还真的会被她的温柔和美色迷惑过去,可惜青木年纪轻轻便已经经历过几多风雨,虽不善言辞,但察言观色的本事还是有那么几分的。李慕婉刚刚双目之中极快闪过的精光自然是没有被他错过。

    这李师伯果然如他那便宜师姐所说一般,不是一般女子,短短一句话,表面上看是称赞他少年天才,实际上是挖了个坑给他跳。

    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她竟然说自己比较内门弟子也不遑多让。那些内门弟子向来是眼高于顶,平日根本看不起外门弟子。如今竟然被说和一个外门弟子不相上下,这让他们如何不会记恨青木。

    而李慕婉作为内门前辈,修为高深的同时,又是留仙宗第一美人。自古长得好看总是多占几分便宜的,就算看在李慕婉的美色上,那些内门弟子也不会追究她将他们与青木比较的事情。内门弟子们只会将怒火更加集中于他这个外门的弟子身上。

    青木心中多有思量,面上却依旧保持那木木的模样,恭敬的又行了一礼,谦虚道:“李师伯谬赞了,弟子资质根骨哪里比的上内门的各位师兄师弟,能有如今修为全靠长年累月的修炼罢了。若是内门的师兄弟们有弟子这般多的修炼时间,恐怕早已经达到更加高深的境界了罢。”

    李慕婉闻言,也不知道他是故意谦虚,还是真的没有听出她话中之意,本来就是个愚笨之人。思索之下,她也只是挽了挽鬓边的细发,转移话题道:“不愧是文师兄的弟子,天资高之下也不自傲。对了,先前听你那喊声,是说文师兄有事要叫牙儿前去?”

    牙儿……

    青木听得这个称呼,只觉得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要冒出来了。但转眼看明月牙,却见她一脸淡定,显然是平时都这么被称呼,已然习惯的关系。

    强压下反胃感,青木转会视线,十分恭敬的对李慕婉说道:“禀告李师伯,正是家师想要请明月牙道友过去一叙。”

    “哦?”李慕婉又是用她那深含缱绻之意的眉目深深的看了青木一眼,然后才笑道:“文师兄可有说是为了何事吗?牙儿昨夜受了惊吓,今日又经历了这许多,我正要带她回去调养一番呢。”

    “师尊请明月牙道友正是为了此事。”青木面色一肃,将昨夜之事略微说了一些,重点是将明月牙昨夜受到的伤害和惊吓给描述了一番,然后才道:“昨夜之时,若没有明月牙道友,恐怕弟子与阮师姐都无法逃出生天,今日更是无法站在此处,要尽数葬生与那魔物之手。家师听闻此事,在教训了弟子与阮师姐后,更是一定要见见明月牙道友,更是为了替明月牙道友看看体内的伤势。”

    青木说完,微微抬头看了一眼李慕婉的表情,却是看见她连表情都没有变上一变。虽说还是一脸笑意的模样,但显然也是不接受他这个说法的意思。

    明月牙显然也是看出了李慕婉并不愿意她此时去和文老头阮姻等人接触,恨不得直接将她明月牙绑回殿中才好。

    明月牙有心想要上去说些什么,好让师尊松口,然后刚往前走了一步,便被李慕婉和青木两人的两双眼睛又看了回去。

    显然,在这个时候,不仅李慕婉不想要她开口说话,连青木都不想她说话。

    李慕婉不想她说话的原因尚未可知,但青木不想她说话的原因却是很清楚。

    青木的脑子转的并不慢。他很清楚李慕婉现在不想明月牙跟他们走,并和其他人接触,虽然不知道李慕婉到底想要什么,但显然的,此刻只要将明月牙带走,李慕婉的算盘便已经打错一半了。所以这个时候,作为当事人的明月牙绝对不能够轻易说话,不然以明月牙的脑子,说出的话很可能就被李慕婉作为借口。

    想到这里,青木转了转眼睛,突然想起了一个很好的借口对付李慕婉。

    只见他恭敬的行了一礼,然后大声开口道:“李师伯应该知晓,弟子的师尊乃是我派最好的炼丹师,有他在自然能够更好的治疗明月牙道友。不过听闻李师伯在医术上也颇有造诣,难道此番是想带明月牙道友回去,自行医治?”

    青木这话说的极是大声,不要说李慕婉了,就算是站的老远的阮姻和文老头都将这话听的一清二楚。

    阮姻听到这话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直到被文老头敲了一个爆栗才勉强止住笑意。

    “这臭小子,竟然敢拿老夫做筏子,待他回来,看老夫怎么教训他!”文老头很生气的吹胡子瞪眼,只等着青木回来,就要赏这小子一顿“板栗”吃。

    阮姻忍着笑,假模假样的给青木求情,道:“师弟也是没有法子,您看他在那里呆了那么许久都还没有将明月牙道友带过来,显然是那李慕婉不好对付。若他没有拿出您的名头来,恐怕是不会成功了。”

    “什么李慕婉,那是你李师伯!没大没小的!”文老头又赏了阮姻一巴掌,吹着胡子左右看了看,幸好他们此时距离人群较远,阮姻说话声音又小,不然她这话被传出去,又少不了一顿“尊师重道”的话要训斥阮姻。

    “在为师面前说说也就罢了,若是在他人面前你也敢这样胡说,看老夫下次不把你拿去炼丹!”文老头色厉内荏的威胁了一句,又皱眉说道:“青木那小子,借着老夫的名头也就罢了,又为何提起炼丹医术之事,这样恐怕李慕婉会下不来台,到时候恼羞成怒,青木那小子可就有苦头吃了。”

    对于李慕婉此女,文老头倒不像是留仙宗的其他年轻修士那般推崇。他老头子修炼了几百年,虽说对于修士来说几百年并不算漫长,但文老头一心只崇尚炼丹之道,对于美色却是并不感兴趣,所以他并不是很喜欢李慕婉这样靠美色“夺得”利益的做法。

    不错,对于文老头来说,李慕婉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地位,她的美色可以说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以李慕婉自身的根骨资质,想要进入留仙宗内门虽说并不困难,但想要长时间的留在内门,并节节爬升至三代弟子根本是不可能的。

    毕竟留仙宗内门弟子的辈分,不是靠呆的时间计算的,而是依靠真正的实力。

    文老头做为留仙宗最好的炼丹师,也做为掌门朴南子的至交好友,也不是没有看过内门弟子之间的比斗。其他人都还好,唯独这个李慕婉却是与其他弟子的晋升之路完全不同。

    每每在李慕婉参与门派大比之时,她的对手便会多少放水,这样李慕婉便几乎是百战百胜的可以进入前十的行列,如此日积月累之下,如何能够不在百岁之龄成为三代弟子。

    对于这样的行径,依靠自己实力的文老头自然是看不上眼的,只是碍于对方是女流之辈,自己又是在外门有长老一位,不好与她有什么冲突,所以才并没有与李慕婉有什么明面上的摩擦。

    阮姻再聪明也是刚来到这留仙宗,自然是不知晓文老头与李慕婉的这些龃龉的。只是她观察文老头的神色,说话之间虽然要她尊重李慕婉,但他自己却多有不屑的模样,便多多少少猜到自家师尊与那李慕婉的关系并不好。

    知晓这一点,阮姻自然是心中高兴的。毕竟她也不怎么待见李慕婉,不仅是因为不屑此女依靠容色上位,更是因为她看不清李慕婉到底是什么身份。

    说是魔修,李慕婉身上又没有魔气。说是正派人士,但她陷害自己的嫡传弟子的行为,却看的人心中发寒。就她这样的行为,不管是什么身份,显然都不是值得深交之人。

    而如今文老头与李慕婉的关系并不好,那这样她和青木就可以正大光明的不待见李慕婉了。

    想到这里,阮姻双目闪过一道精光,然后笑道:“师尊你且放心吧,虽然青木师弟不善言辞,但他跟了我那么许久也应该多少学会了一点。”

    “你就促狭吧。”文老头嗤笑了一声,只当她是在玩笑,轻轻扇了阮姻一巴掌后,又转头忧心忡忡的看向青木所在的方向,面上虽然不显,但心中还是很担心自己这个弟子吃亏。

    阮姻呲牙咧嘴的摸了摸后脑勺,装模作样的表示自己被打疼了,但实际上却也是将目光悄悄的转向了青木的方向。据她多猜测的,她这个便宜师弟,应该是快要成功把明月牙领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