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一波已静(1/2)
作者:清行slyvia
    事实上,阮姻猜测的并没有太多错漏。

    至少在青木大声地说出了那一番话后,周围不少修士都将视线转到了他们三人身上。一时之间,他们三人却是成了众人的目光所聚之处。

    青木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这点目光他的脸皮还是撑的住的,依旧面不改色的对着李慕婉行礼,看起来没有丝毫异样。

    但身为女子的明月牙和李慕婉却是有点难堪了。

    身为女子,特别是修真界中的,姿色上佳根骨上佳的女子。基本上从出生之后,便会受到许多目光的注视,但这些注视多是欣赏,喜爱,崇尚的目光。哪里会像今天这般,看过来的都是好气,探索的神色。

    而且在这其中,还夹杂着几个鄙夷的目光。

    不用想,这鄙夷的目光,便是鄙夷李慕婉竟然想要和文老头比较医术之事。毕竟在这留仙宗之中,文老头的炼丹之术最强,医术最好是公认的,而李慕婉这样的修士竟然想和他老人家相比较,那简直是不知天高地厚。

    不错,就文老头这倔脾气,在这留仙宗内竟然也是有簇拥的。而这些簇拥,无一不是留仙宗的老人,或者修为较高的修士。

    这些修士一般修炼都是依靠自身努力。所以他们也会经常碰到瓶颈,需要依靠文老头的丹药或者医术才可成功度过天劫和瓶颈。

    所以文老头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和救命恩人没有太多区别。

    毕竟在修真界,修为遇到瓶颈提升不了,那么就代表这个修士的寿命无法提升,这辈子也就只有这样了,所以让一个修士度过瓶颈,基本上就和提高了这些修士的寿命是一样的。

    而在留仙宗之内,那些高阶的修士极少有不遇见瓶颈的,除了寥寥几个依靠自己的,多是承了文老头的情。

    所以碰见什么事情,他们都会为文老头说话。

    这也正是一个高阶炼丹师,为什么在修真界会这么受欢迎,有那么多簇拥了。就如阮姻前世,之所以能够以魔修的身份还活的那么滋润,却是与她八品炼丹师的身份脱不了干系。

    在这个小千世界之中,八品炼丹师已经绝迹,甚至六品炼丹师都是一只手可数的。故而像文老头这样的五品炼丹师已经是极为难得了,一个宗门得到,那肯定是拜为上宾。

    这也就是文老头不慕名利,不然留仙宗肯定是要给他一个内门长老的位置。

    而如今,区区一个依靠美色成为三代弟子的李慕婉,竟然想比拟文长老,简直是不自量力。那些高阶修士这么想着,虽然嘴上没有说什么,眼中却是清晰的露出了几分鄙夷之色。

    这样的眼神,直看的未经历过什么大风浪的明月牙羞恼不已,白皙的面庞直接红的滴血。恨不得直接找个小角落里将自己藏起来。

    而李慕婉不愧是李慕婉,虽然她的心中也是着恼,面上却没有显露半分。只是无奈的笑了一笑,轻抚着鬓角,对“罪魁祸首”青木轻声和蔼的说道:“你是叫青木吧?”

    “正是弟子。”青木面色不变,好似刚才那番话根本就不是自己说的,周围的那些目光也不是他引来的一般。淡定如常。

    即便是恨他欲死的李慕婉,此时也忍不住在心中赞了一句好定力。

    “不愧是文师兄,就是能够教出如此出色的徒儿。不仅天资修为出众,就是心机和口才也非一般人所能比拟的。”李慕婉话中带刺,面上虽笑着,话中却带了几分冷意。

    她也无所谓周围的目光,反正已经被那些鄙夷的目光看了,此时若她真的弱了气势,不仅会被人说“做贼心虚”,恐怕以后还会被议论说自己不愧是靠容貌上位之人,连一个普通的外门弟子都可以轻易拿捏与她。

    那时,她李慕婉恐怕只会更加让人看不起。

    然而青木就好似根本就没有听出她话中的冷意,依旧恭恭敬敬的模样,不卑不亢的鞠躬,道:“李师伯太过夸奖了,若是师尊听到,定又要说弟子不知天高地厚了。”
187 一波已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