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辟谷丹(1/2)
作者:清行slyvia
    昨日在“药谷”之中吃的那些饭食,此时竟然都已经是消化完全了。

    屋内没有阵灵的身影,也不知道到何处去了,可能是重新隐去了身形,又或者可能是修炼去了。

    阮姻叹了口气,摸了摸肚子,饥肠辘辘下,却没有打开院门去“药谷”中拿取食物,而是直接从储物袋之中翻出了一个白玉瓶来。她看也没看,直接从瓶中倒出一枚龙眼大小的丹药来,直接吞服而下。

    神奇的是,这丹药刚刚进入腹中,便直接化作一股暖流冲入她饥肠辘辘的胃中,原先那种饥饿感顿时就消失不见了。

    “果然有效,这倒是难得的好用。”阮姻感叹的把玩着瓶中另一枚丹药。

    这枚丹药足有龙眼大小,通体乳白,没有药气泄出,只看外表的话。不知情的人恐怕还会以为这不过是凡间的糖丸。

    但实际上,这枚丹药却是一枚三品的灵丹——。

    阮姻前世没有见过这样的丹药,除了她修炼初期没有接受到系统的教导以外,也是因为她原先那个小千世界之中灵力并没有这个小千世界浓厚,炼制丹药的灵草随处可见,随处可活。

    灵草珍贵,自然就要用来炼制出更加珍贵的灵丹,若是耗费了大量的灵草,最后炼制出的不过一枚效果寥寥的丹药,不必说求丹之人,便是炼丹师自己也会觉得是暴殄天物。

    所以像这样,专门炼制出来,让修士饱腹的丹药,阮姻是基本上没有见识过的。还是那日文老头让她去藏书阁看书之时,才偶然发现了这张丹方。

    区区三品灵丹的丹方,本来对于阮姻来说并没有太多吸引力,但的效果却是让从未见过类似丹药的阮姻难得有了些兴趣,也就是因为这么一丝兴趣,她才在闲暇之时,炼制了这么一小瓶。

    却没想到,如今竟然还真的用上了。

    一瓶白玉瓶之中,一共不过只有五枚,不过这丹药一粒,便能够抵挡至少十日的饥饿之感,所以五枚丹药,还是能够阻挡一些时候的。

    省着点用,她与魔化虎说不定都够用。

    想到这里,阮姻取出一枚,收起了剩下的丹药后,却是直接上床把魔化虎从那迷人的睡梦之中叫醒。

    “快些起来,这般睡懒觉,你到何时才能够成功筑基?”阮姻伸手轻轻的推了推魔化虎,结果对方纹丝不动,无奈,她也只能使出必杀绝招,一把拉住魔化虎的耳朵,对着大吼道:“快些起床,若是再不起来,你这十天就饿着罢!”

    魔化虎被她一声大吼,吓得一激灵便从床上跳了起来。它还未完全清醒,只是迷迷糊糊的看着阮姻,神态之间颇有几分茫然。

    “你在看什么?”阮姻看的好笑,一把将身形尚小的魔化虎抓过来,左手一伸,却是快速的将一粒随手塞进了它的嘴巴中。

    魔化虎本来精神还没缓过来,如今老老实实的被塞了一粒丹药,竟然也不知道反抗,只是下意识的吞咽了下去,片刻后才反应过来,刚刚阮姻似乎给它吃了什么东西。

    “喵!”你给我吃了什么?

    “还能有什么。”阮姻笑眯眯的摸了摸它的脑袋,随口编了个谎话,道:“自然是一枚极品的毒药,若是普通的毒药,我还舍不得给你服下呢。”

    魔化虎听了这话,顿时就瞪大了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她,小小的一张虎脸上满是惊骇的神色,直逗的阮姻想要哈哈大笑起来。

    “喵喵!”你到底给我吃了什么!

    魔化虎还是有些不相信阮姻竟然就这么喂它吃了毒药。一是有血池在,阮姻眉心还有烙印呢,不应该就这么随意把它这个“合作伙伴”杀掉。二却是他俩也算是同舟共济了这么些日子,多少也算有点交情了吧,今日无缘无故怎么可能就突然对它痛下杀手。

    “好了,看你这幅样子。”阮姻在心中笑够了,看了看天色已经不早,也就不再逗它,直言道:“方才我是骗你的。你服下的并不是什么毒药,而是我前不久才炼制成功的罢了。”

    魔化虎依旧瞪大着虎目看着她。

    阮姻反应了一会儿,才知晓它可能是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丹药。于是她笑了笑,便又把的效用和何时炼制成功的与它说了一遍。

    如此之后,终于是将魔化虎心中疑虑打消了。
190 辟谷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