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抓壮丁的文老头(1/2)
作者:清行slyvia
    结果刚刚出了院落大门,阮姻便被门外的景象惊吓到了。

    都是人,或者说,到处都是内门弟子。

    阮姻下意识的皱了皱眉眉,往后退了一步。直到片刻后,在这些人之中看见了一些熟悉的面容,心下才稍安。

    她的大脑急速运转,总觉得眼前这个景象似乎有些熟悉。

    片刻后,灵光一闪,伸出右手掐指一算。果然是又到了一月一次的,内门弟子的发放日期了。

    在这里的,大多都是有些熟悉的面孔,乃是那天在玄道峰检查魔气之时惊鸿一瞥之间看到的。不过也仅仅只是面孔看着熟悉,若真让阮姻去一一分辨,还是无法分辨出来的。

    不过这次的人比上次却是少上许多。有好多内门弟子为了门派大比正在闭关,所以都是托付自己同门师弟师妹前来领取丹药。

    很快,阮姻便从这人群之中,发现了最为熟悉的身影。

    青木和明月牙。

    他们二人此时正站在一起,面前排着长长的队伍,每个取药的内门弟子便是从他们手上领取到一瓶丹药。

    “阮师姐。”阮姻能发现他们,以青木的实力自然也早已经发现了她,此时隔着远远的距离,便已经招呼道。

    阮姻下意识的挥了挥手,后又察觉到这样似乎太过高调。不说其他修士,就是此时站在青木面前的那个修士,便是因为他和阮姻打招呼的关系,已经站了许久了。

    “青木师弟。”阮姻收回了手,朝他们微微颔首,然后缓步往那边走去。

    阮姻一路走去,路上有不少的内门弟子,但在看见她的时候,都自觉地分开了一条路来,让她轻松渡过。

    这并不是因为她是青木的师姐,更不是因为阮姻的师父是文老头的关系。

    这份尊重完全是因为阮姻自身的关系。

    因为此时走在人群之中的阮姻,乃是一个修为比他们都要高的修士。

    此时的阮姻——炼气大圆满!

    “此女是谁?看着年级不大,我竟然看不穿她的修为。我已经炼气十二层的修为了,难道此女已经有了炼气大圆满的境界了?刘某不才,但内门的师姐都算是认识,但此女在内门之中并没有见过她的模样啊。”

    “哪里是内门的。”立刻有人解释道:“你没见到刚才青木师弟称呼此人为师姐吗?一月前听说文长老收了两个亲传弟子,想来此女便是其中之一。”

    “此女我见过!只是一月之前,我也见过她,但那时此女还不过是炼气三层的修为,这不过短短一月的时间,再见之时竟然已经是炼气大圆满了!此女到底是如何修炼的?”

    “这还不简单,人家的师父乃是五品炼丹师,什么丹药拿不到,哪里像我们,为了一枚,便要每月前来外门领取。想必她只需随便找其师尊要上几瓶上好的丹药来,便能够轻松修炼了吧。”有人不屑道。

    那些内门弟子纷纷点头,觉得必然是这样的。

    但很快就有人反驳道:“你知道什么,这阮凝我也曾见过,在入派则师之时。那时此人的根骨和姿势乃是极差的,当时我还好奇,这样的根骨和资质,是如何进入留仙宗的,如今看来,确实是有些门道。不然你们换位试试,即便是每日给你们海量的丹药,以你们的资质根骨,可否在一月之内,从炼气三层的修为修炼到炼气大圆满的境界?”

    “是啊是啊,听说这丹药也不是能够随便服用的,若是服用多了,体内便会形成丹障,这样以后再服食丹药之时,便再也没有以往的药效了。”

    大部分弟子都不知道又这么一层,此时听说,纷纷易地而处,只觉得以自己的资质根骨还真的不能够在一月之内突破如此之多的小境界。

    一时之间,刚才的讨论之声顿时就少了许多。

    但是内门弟子有自己的骄傲,就如刚才那说阮姻乃是依靠服食丹药才成功修炼的内门弟子便是一个极为骄傲的人。

    此时他并不仔细思考“丹障”之事,而是冷笑一声,道:“文长老乃是五品炼丹师,既然能够炼制出五品以上的丹药,你又如何知晓他老人家能不能够炼制出可以祛除丹障的灵丹呢?若说丹药之事并不肯定,我们都乃是外门。但我们修士迈入仙途,便从来都是以实力说话,看着阮凝的修为,此次门派大比定然能够参加,到时候我们便手底下见真章就是了。”

    “正是,即便修为高,但炼气期之间的差距本就不大,若是没有足够的战斗经验,这阮凝恐怕连师兄的一合之敌都算不上。”

193 抓壮丁的文老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