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传承(1/2)
作者:清行slyvia
    若是十年内没有得到机遇,就要保持十年。若是百年内没有得到,那就要保持百年,甚至一直到她寿元尽了之时,也没有得到下一个机遇的话,那么阮姻此生的修为便也就止步炼气大圆满的境界了。

    只是未来的事情,谁也不清楚结果,也许这一次门派大比,便会是她最大的机遇也说不定呢。

    阮姻陷入深深的睡梦之中。

    这一觉,一睡便睡到了日晒三竿的时候。阮姻和魔化虎是被明亮的阳光照射醒的,若不是阵灵将窗户打开,让阳光照射进屋内,恐怕他们还会一直睡下去。

    “主,主人,你该去找您的师尊了。”阵灵见阮姻还是衣服睡眼惺忪的模样,便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阮姻一愣,这才反应过来今天还要去文老头那园子去看顾灵草去。虽说文老头并没有规定时间,但是有的灵草却是娇贵的很,不能够被阳光直射,而是要温养在月光之下。

    昨夜她离开之时是将这类的花草移动到月光下的,但看现在的天色,恐怕它们已经在阳光下照射了有小半个时辰了。

    阮姻心下顿时大乱,也顾不得和阵灵多说些什么,揣上还迷迷糊糊的魔化虎放进衣襟之中,脚下运起速度便快速朝着文老头的园子跑去。

    然而等到阮姻跑到的时候,文老头却已经在那里了。看他悠闲的躺在躺椅上,喝着茶水的模样,恐怕已经在此处呆了许久了。

    阮姻环顾了一下四周,看见昨晚被她挪移出来的几盆灵草都已经妥帖的被放置在阴凉处了,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不为了文老头,就仅仅只是为了这灵草罢了。

    她以前也是一个炼丹师,而且还是全修真界最好的八品炼丹师。阮姻对于这些灵草的感情,说不得比文老头对它们的感情都要深。

    每个炼丹师,对于一株灵草的感情,都不是外人可以想象的。

    文老头如是,她阮姻也如是。

    “来了,知道自己今天错在哪里了吗?”文老头在一旁,老神在在的问道。

    “师尊,今日是徒儿的错,竟因为一时疲懒而错过了灵草的最佳照顾时间,险些酿成大祸,还望师尊责罚!”阮姻认错态度很是端正,事实上,在她心里也确实是非常悔恨。

    那几株不能暴露在阳光下太久的灵草都是四品以上的灵草,而且品种极为难得,若不是文老头经年的寻找,否则在别处根本是看不到的。若是因为她这样的一个小失误,而导致如此珍惜的灵草死亡,阮姻会觉得这比亲手杀了她还要痛苦。

    所以今日文老头惩罚她什么,阮姻都会心甘情愿的接着。

    但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文老头竟然没有丝毫苛责她的意思,反而一反常态的温声道:“你起来吧,到老夫这边来坐。”

    文老头躺着一个躺椅,旁边放着一个小几,而今日在小几的另一边,却是不知何时又被放置了一张椅子。此时他便是要阮姻坐到这椅子上去。

    阮姻有些想不明白。依照文老头以往的脾气,此时应该是对她施以重罚,怎么现在反而和声细语的,这样的态度,好似暴风雨前的宁静一般,让人觉得诡异非常。

    咽了咽喉咙,阮姻皱着眉头往椅子上坐了下去。只是坐下之时,她的脊背依旧挺直,丝毫不敢放松。

    文老头似乎从她这个坐姿之上看出了她心中的想法,突然笑了起来,道:“你不必这般紧张,为师说了不会怪罪你,便不会再拿此事说事了。”

    “但是……为什么?”阮姻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哈哈,你胆子倒是真的不小。”文老头笑了一声,又端起一旁的茶杯喝了一口,然后才道:“你肯定很好奇,为什么以老夫这么坏的脾气,今日竟然丝毫不惩罚你,还让你坐于此处吧?”

    阮姻沉默了一下,但片刻后,还是老实的点了点头。既然文老头都已经猜出了她心中所想,那么再隐藏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196 传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